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报导】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788】

具备新技术的软体套件可整合多种汽车系统

瑞萨以R-Car平台的嵌入式虚拟技术,为新一代连网汽车提供资讯安全与功能安全。
瑞萨以R-Car平台的嵌入式虚拟技术,为新一代连网汽车提供资讯安全与功能安全。

先进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Renesas)发表R-Car汽车运算平台的全新软体套件,提升新一代连网汽车提供功能安全与资讯安全。此软体套件实作嵌入式最佳化虚拟技术,使嵌入式系统能在单一系统中拥有资讯保全功能,保护汽车以避免来自外部的威胁,并拥有功能安全性功能,以确保即使发生故障也能安全运作。

功能安全是汽车产业的主要疑虑。汽车系统包括云端连网系统、仪表板及驾驶监控等,其数量与规模皆逐年扩大。另外,对于使用者全新体验的需求也持续升高,例如透过多个显示器连结其他系统以分享及控制资讯。上述趋势使得市场对于汽车系统的整合有更高的期待。仪表板与驾驶监控特别需要功能安全性,如此即使发生故障也能安全地控制汽车。

资讯安全是另一项关键疑虑。例如,汽车网路攻击已成为关键任务,因为现代的汽车持续朝向连网汽车发展,能够从开放式云端下载应用程式以更新及升级车内的软体。汽车需具备更高的保全功能才能保护汽车,避免经由网路展开的恶意攻击,并保护云端中的个人资讯。云端服务的应用程式必须与仪表板隔离,以避免重要资讯遗失或遭到破坏。

同时,汽车驾驶舱环境将发展为汽车运算系统,可整合多个系统以提供更为一致且先进的使用者体验。如此将为代工业者与第一阶制造商带来新的整合挑战,必须在单一系统中兼具资讯安全与功能安全性,而过去这两项功能是在多重系统分别实作的。

为解决上述问题,瑞萨提供多种全新的软体套件,将多个汽车系统整合至单一R-Car平台,包括需要资讯安全与功能安全性的系统。

1.虚拟化套件可同时整合多种作业系统(OS),并可让不同的应用程式运行于单一R-Car系统,以提供更先进的系统整合。

2.安全套件可在其他功能之间实作安全开机与安全更新,以符合持续变动的安全需求。

3.功能安全性套件可控制R-Car系统单晶片(SoC)中的安全机制(硬体IP)。

瑞萨与合作伙伴企业现在已将上述软体套件提供给系统制造商,并计划在未来扩充这些软体套件。

产品功能

(1)可整合多个系统并同时提供功能安全性与资讯保全功能的嵌入式虚拟技术

在用于虚拟化的嵌入式Hypervisor推出第一版时,瑞萨采用来自Green Hills Software的INTEGRITY Multivisor。透过此Hypervisor,可安装适用于应用程式软体的OS,例如即时作业系统(RTOS)、Linux或AndroidTM。藉由将系统区分为独立且稳固的分割区,即可确保所需要的保全与功能安全性层级。不同的应用程式可执行于单一R-Car平台。例如,可安装Linux及/或Android OS以执行需要云端连线或导航的应用程式,亦可在相同的平台上安装Green Hills Software INTEGRITY或其他即时作业系统,以执行需要功能安全性支援的应用程式,例如仪表板与警示声产生器。相较于在个别硬体如系统单晶片(SoC)或微控制器(MCU)上执行上述应用程式,此方式的效能劣化程度较低,能够整合至R-Car平台上的单一系统。未来将陆续支援其他Hypervisor。

(2)实现保全环境以安全执行程式的保全软体

资讯保全功能越来越重要,因为它可以避免骇客攻击以及其他网路攻击。瑞萨提供各种软体以实作强大的安全功能,例如可避免程式遭到修改的安全开机功能、与产品寿命相应的安全层级管理功能,以及可信赖的执行环境。另外,此全新软体亦可提供无线(OTA)更新,驾驶者无需前往汽车经销处即可升级应用程式与作业系统。瑞萨计划陆续推出各种安全软体套件以因应系统架构与需求,同时支援Hypervisor。

(3)支援功能安全性系统开发的功能安全性软体

为了实作功能安全性,瑞萨R-Car H3与R-Car M3 SoC具备多种硬体IP以支援其安全概念。其中包括瑞萨于2016年ISSCC大会中发表的执行阶段自我测试系统。此技术可达到所需要的功能安全性诊断涵盖范围,并且减少测试期间对于执行中程式的影响,同时充分运用多核心CPU以执行自我测试以侦测故障。瑞萨提供可控制安全机制的软体,为支援功能安全性的系统开发提供支援。瑞萨计划陆续推出多种功能安全性软体套件。

「当今的汽车代工业者与第一阶制造商需要成熟的执行阶段软体基础,以建立产品级的汽车电子产品。INTEGRITY即时作业系统与Multivisor安全虚拟化是已获得ASIL认证的安全微核心架构,对于系统设计师而言是一个弹性的平台,可跨越多个核心混合客体作业系统及安全与保全关键功能,同时充分运用R-Car高效能的特色。」Green Hills Software公司先进产品部门副总裁Tim Reed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瑞萨持续合作,成为瑞萨高效能R-Car装置上的第一个虚拟化平台。」

瑞萨透过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合作,致力于提供解决方案,以支援汽车运算系统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初期开发作业,实现安全可靠的新汽车时代。

關鍵字: 软件套件  汽车运算平台  嵌入式  虚拟技术  R-Car  瑞薩  瑞薩電子  科学与工程软件 
相关产品
瑞萨新款RA0 MCU系列具备超低功耗功能
IAR以开发环境支援瑞萨首款通用RISC-V MCU
瑞萨新款通用32位元RISC-V MCU采用自研CPU核心
瑞萨RZ/V2H MPU适用於具有视觉AI和即时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机器人
瑞萨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码器适用於车用摄影机环景应用
  相关新闻
»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 国科会扩大国际半导体人才交流 首座晶创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 SEMI:202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况 出货微降至1,063亿美元
» TrendForce:台湾强震过後 半导体、面板业尚未见重大灾损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35P5ES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