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玨报导】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311】

边缘市场规模呈现跳跃性成长。从2021年至2025年,支援这类独特应用的嵌入式AI晶片组市场规模预计将成长超过一倍以上。为了推动从边缘到终端的人工智慧(AI)创新,赛灵思(Xilinx)今日推出适用于新一代分散式智慧系统的Versal AI Edge系列,其AI效能功耗比相较于GPU提升4倍,其运算密度更较上一代自行调适SoC提升10倍,为具有可扩展性与灵活应变能力的产品组合。

赛灵思全新Versal AI Edge系列为一款搭载多样化处理器的异质平台,能够支援汽车、机器人、医疗和航太应用的AI功能。
赛灵思全新Versal AI Edge系列为一款搭载多样化处理器的异质平台,能够支援汽车、机器人、医疗和航太应用的AI功能。

Versal AI Edge自行调适运算加速平台(ACAP)为广泛的应用提供智慧功能,包含具最高等级功能安全性的自动驾驶、协作机器人、具预测性的智慧工厂、医疗系统,以及适用于航太与国防市场的多任务型有效负载(payload)。

Versal AI Edge系列着重效能加速的同时也保有可扩展性和低功耗,该产品组合采用AI引擎-机器学习(AI Engine-ML)架构,与过往的AI引擎架构相比,可提供4倍的机器学习运算能力,并且将全新的加速器RAM与强化的记忆体层级整合,以因应不断演进的AI演算法。这些架构的创新为Versal AI Edge系列带来了相较于GPU高达4倍的效能功耗比,以及更低的延迟,从而使边缘设备的功能更加强大。

支援AI的自动化系统需要高运算密度,以加速从感测器到AI乃至于即时控制,进而实现整体应用加速。相较于Zynq UltraScale+ MPSoC,Versal AI Edge元件可提供十倍的运算密度来达成整体应用加速,并实现更智慧的自动化系统。

赛灵思产品管理与行销资深总监Sumit Shah表示:「为了满足新的需求与场景,边缘运算应用需要一种架构,使其能在严苛的散热与延迟限制下提供灵活的运算处理。Versal AI Edge系列为需要更高智慧水准的广泛应用提供了这些关键特性,使其成为Versal产品组合的重要新成员,其产品范围涵盖智慧边缘感测器到CPU加速器等多样元件。」

此外,Versal AI Edge元件支援多种安全标准,包含工业(IEC 61508)、航空电子设备(DO-254/178)与汽车(ISO 26262),助力供应商达到ASIL C随机硬体完整性与ASIL D系统完整性的等级。 Versal AI Edge系列采用经生产验证的7nm Versal架构,并为达成低延迟AI运算而进行微型化,其功率效益低至6瓦,且符合边缘应用所需的安全保障措施。

Versal AI Edge系列作为一款搭载多样化处理器的异质平台,不仅将运算引擎与演算法相匹配,也具备用于嵌入式运算的纯量引擎(scalar engine),以及用于感测器融合与硬体自行调适能力的灵活应变引擎,此外还具有能支援AI推论高达479(INT4)TOPS的智慧引擎,这一特点尤其是针对边缘应用的ASSP和GPU所无法比拟的,同时也支援视觉、雷达和光达处理与以软体定义的无线电等高级讯号处理作业负载。

Versal AI Edge系列的连接模块(connectivity blocks)涵盖从LPDDR-4266、32Gb/s收发器到边缘应用所需的必要协议,以及40G多速率(multirate)乙太网路、配备CCIX的PCIe Gen4与可支援800万像素解析度以上的视觉感测器的原生 MIPI,这些连接模块对于实现Level-2以上的ADAS至关重要。凭借强化的AI引擎与包含加速器RAM在内的强化型记忆体层级,Versal AI Edge系列适合于广泛应用。

Versal AI Edge ACAP为任何开发人员提供了设计入门管道,不论是软体或硬体开发人员均可使用,包含硬体开发人员适用的Vivado、软体开发人员适用的Vitis统一软体平台与资料科学家适用的Vitis AI,以及为开发平台的目标应用所提供的领域专用操作系统、框架和加速函式库。

Versal AI Edge系列是Versal ACAP产品组合的最新成员。 Versal ACAP是一款完全可透过软体编程的自行调适SoC,其效能和灵活性远远超过传统的CPU、GPU和 FPGA。 ACAP可以从软体和硬体层面进行修改,以动态适应从边缘到云端的各种应用和作业负载需求。 Versal AI Core和Versal Prime元件已全面量产,而Versal Premium ACAP现已开始供样。 Versal AI Edge系列的设计文件和支援已开放使用,预计将在2022年上半年供货,并将包含为车用和国防级元件规划的产品蓝图。

關鍵字: 边缘运算  运算平台  Xilinx  Xilinx  电子感测组件 
相关产品
HIRO推动边缘运算创新 探索智慧创新应用
英飞凌Edge Protect嵌入式安全方案满足消费和工业级物联网应用要求
凌华科技全新无风扇嵌入式媒体播放机 可用於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OrionVM 和 Blaize 合作推出AI 即服务(AIaaS)新产品
英特尔推出针对智慧视觉云端所设计的Data Center GPU Flex系列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7ZU2E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