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报导】   2010年03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7195】

Wolfson宣布,该公司将有二款新的音频放大器WM9090和WM9010在今年内整合到数百万支移动电话中。

Wolfson发表二新款音频放大器 - WM9090与WM09010。
Wolfson发表二新款音频放大器 - WM9090与WM09010。

WM9090和WM09010两款组件都提供杰出的音频和极低的功耗,透过高效率的耳机和喇叭驱动器实现最佳的音频播放时间。新组件采微型CSP小型封装,因占用极小的电路板空间,而且所需的外部组件数量最少,进而能降低整体电子物料成本。

WM9090是一个音频子系统IC,搭载单音Class D喇叭驱动器、Class G无电容(Capless)耳机放大器、自动化增益控制以及二对差动模拟输入,全部建置在一个小型的20-ball 2.5 x 2.0 mm CSP封装中。

WM9090的on-chip单音Class D喇叭放大器提供杰出的音频质量,采用3.7V电池供电的情形下能以低于1%总谐波失真加噪声为一个8奥姆喇叭提供750mW功率。Wolfson的新自动增益控制电路能够藉由预防讯号削波和限制喇叭失真,同时最大化喇叭的可用输出功率,提升扩音模式的播放效果。可程序的失真限制为系统设计者在失真层级和输出功率之间提供一个折衷选择,而一个整合的削波侦测器则能保护喇叭避免超荷,这也常是导致可察觉之音响失真和喇叭损坏的因素。

因为WM9090的模拟输入针脚连接到一系列on-chip模拟混音器,所以系统设计者可以将任意组合的输入混音与任一输出做搭配,每一个讯号路径也都有完整增益控制。在同一系统中,也可操作多媒体电话的其他使用功能,例如FM收音机和MP3播放功能等。

WM9090和WM9010两款组件具备一个小于1mV直流偏差的耳机输出讯号,得以将开机和关机程序的噗声与嘀哒声降至最低,进而强化音频经验。设计者只需要最少的软件工程,例如透过一个单一的缓存器写入组态耳机模式即可强化整体音频经验。

WM9010采小型12-ball 1.8 x 1.3 mm CSP封装供应,是一个高效率的Class G无电容耳机放大器,由一个单一的1.8V电源供电,播放时间显著超过其他许多Class G耳机放大器。由于WM9010有极低的静态功耗和一个输入讯号轨迹检测器,能藉由追踪讯号大小和动态调整耳机放大器电源供应电路以强化整体效率。

由于超低功率的无电容Class G耳机放大器并不需要在输出针脚采用直流阻隔电容,设计者在采用WM9090与WM9010后,仅需极少的电路板空间与电子物料成本,包含外部组件仅占用不到13平方公厘的空间。

新款的音频放大器中有一个专用的回馈针脚,能改善听觉经验和系统噪声效能。因为这个回馈针脚可以移除可能从弹性接头、视讯插槽和接地噪声电流传输到耳机输出的接地平面噪声。

關鍵字: 音频放大器  Wolfson  讯号转换或放大器 
相关产品
Diodes新款D类立体声音讯放大器提高效率和省电池量
ST新款车规音讯D类放大器 增加安全警报诊断功能
ST音讯放大器IC采用Alps Alpine技术 提升汽车音响音质
意法半导体数位输入音讯放大器整合汽车诊断功能
Atmel发表Cortex-M7系列MCU具有独特记忆体架构
  相关新闻
»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 国科会扩大国际半导体人才交流 首座晶创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 SEMI:202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况 出货微降至1,063亿美元
» TrendForce:台湾强震过後 半导体、面板业尚未见重大灾损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6ZL8TG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