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玨报导】   2022年06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206】

为了在符合功能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同时执行马达控制和网路通讯,瑞萨电子(Renesas)推出高性能RZ/T2M马达控制微处理器(MPU),适用於交流伺服驱动器和工业机器人等应用。RZ/T2M在一个晶片中结合快速、高精度的即时马达控制和最新的工业乙太网,并支援功能安全。如此一来,客户能够减少外部元件的数量,进而降低BOM成本和产品尺寸。

瑞萨RZ/T2M在单一晶片中结合马达控制和符合TSN标准的工业乙太网路,同时支援功能安全。
瑞萨RZ/T2M在单一晶片中结合马达控制和符合TSN标准的工业乙太网路,同时支援功能安全。

瑞萨工业自动化业务部??总裁坪井 俊秀表示:「工厂自动化和部署工业机器人以提高生产力的需求不断增长。RZ/T2M能够以极高的速度和高准确度控制驱动机器人的伺服马达。我预期这将有助於开发和广泛运用可以与人类一起安全工作的复杂工业机器人。」

RZ/T2M内建两个Arm Cortex-R52核心,最大工作频率为800 MHz。透过专用汇流排直接连接到马达控制相关周边,使CPU能够以最低的延迟存取这些功能。此外,大容量记忆体(576 KB)与CPU紧密耦合,减少使用高速缓冲时可能发生的执行时间差异,并提供可预期且快速的处理反应。这些优点使RZ/T2M能为交流伺服马达、变频器和工业机器人等需要高性能的应用提供快速且高精度的控制。

除了EtherCAT、PROFINET RT和EtherNet/IP等主要工业网路协定外,瑞萨亦在RZ/T2M中增加支援PROFINET IRT协定。新的MPU也包括支援新一代时效性网路(TSN)标准的乙太网交换器,让多个设备间可以精确同步执行。

在大多数情况下,开发符合功能安全要求的工业设备需要两个外部MCU来做安全监控,这将会增加BOM成本。RZ/T2M的硬体架构在设计时考虑了功能安全,因此只需一个外部MCU即可实现功能安全。此外,瑞萨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发表功能安全解决方案,包括通过SIL3认证的软体套件组合(RZ/T2M故障自我诊断的自检软体、相互诊断的SIL3系统软体和软体隔离功能)。IAR Embedded Workbench的「Arm功能安全版」是通过功能安全相关开发认证的整合开发环境,也是部署上述软体的重要工具,将支援新的RZ/T2M处理器。

瑞萨提供具备工业网络和功能性安全支持的电机控制系统成功产品组合,RZ/T2M可互相与瑞萨元件搭配。例如与隔离式调变器搭配成为高精度电流检测解决方案、可与RS-485收发器和光耦合器搭配成为高精度转子位置检测解决方案、将RZ/T2M与另一个相互监控的MCU搭配成为功能安全解决方案,以及一个优化的电源设置。多样化产品组合使客户能够加快设计过程并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

RZ/T2M现已上市。适用於RZ/T2M的Renesas Starter Kit+是一款RZ/T2M初期评估的评估板,目前也已开始供货。

關鍵字: 马达控制  MPU  瑞萨RZ/T2M 
相关产品
瑞萨RZ/V2H MPU适用於具有视觉AI和即时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机器人
NXP推出SDV边缘节点专用马达控制方案 进一步扩展S32平台
适用於MPU的Space RTOS PikeOS更新
瑞萨新款工业MPU实现高速精确的即时控制
瑞萨RZ/N2L MPU用於工业乙太网增进网路功能
  相关新闻
» ROHM 6432尺寸金属板分流电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产品
»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 Lumotive与益登科技合作加速台湾固态光达应用
» 英飞凌首度赢得全球汽车MCU市场最大份额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4UB4C4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