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易格斯智慧電纜可預警故障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6年07月1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945】

德商易格斯在今年的漢諾威工業展上發表獨創的智慧電纜,此款智慧電纜能在故障發生前發出警告,增加生產線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易格斯智慧電纜能在故障發生前發出警告,增加生產線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易格斯智慧電纜能在故障發生前發出警告,增加生產線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隨著工業4.0的腳步,智慧自動化工廠中各個工作站之間要彼此溝通的數據量越來越高,動態應用也跟著現代化的生產流程而顯得的越來越重要。德國高柔性耐彎曲電線電纜龍頭,易格斯,於去年底率先提供27款高柔性乙太網路電纜線,全系列高柔性電纜皆享有36個月保固服務,為客戶的工業4.0轉型之路打一劑強心針。接下來,在今年德國漢諾威工業展上,更發表了劃時代的智慧電纜,正式宣告全面智慧自動化技術的來臨。

普通的乙太網路電纜在靜態的使用情況下能夠維持正常的表現,但若將一般的乙太網路電纜安裝於動態應用時,其使用壽命非常有限。德國運動工程塑膠專家易格斯開發的高柔性乙太網路電纜,專為動態應用設計,全系列共有27種不同的規格,包含傳統金屬導體及光纖,以及422款全裝配乙太網電纜。

這個產品系列的誕生,幫助各行業在動態應用上的全面進化—從使用環境帶有許多粉塵的木工產業到要求低發塵的無塵室,從簡單的線性運動到複雜的機械手臂3D運動,從最小彎曲半徑到最長行程距離,為各種動態應用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今年的漢諾威工業展,易格斯將發表全球第一款智慧電纜。易格斯高柔性電纜產品總監Rainer Rossel表示:「如果某些參數在使用過程中出現異常,智慧電纜將立刻發出警告,並指示電纜必須在接下來的四週之內更換。這樣使用者就可以在電纜出現故障前進行更換。這是預防性維護的巨大進步,有助於增加設備的可靠性。」

高度網路化需要更可靠的解決方案

最佳化的電纜同時也需要最佳化的能量供應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必須在各種情況下滿足各種不同的要求,無論是應用於單獨的機器上或在整個工廠之中。例如,易格斯triflex機械手臂專用拖鏈;易格斯 micro flizz系統,光纖可以用來代替匯流排電纜,以比常見的100 Mbit/s更高的傳輸速率,可靠地提供數據儲存;易格斯 d-rover系統也能夠可靠、不間斷的高速傳輸數據,該系統可以應用在港口起重機或輪胎吊起重機,透過光纖,資料可以傳輸超過800米以上的行程距離,並達到10 Gbit/s的傳輸速率。

符合需求及快速服務

對客戶來說,除了產品的高品質與可靠性以外,快速服務及符合需求的解決方案在這個分秒必爭的時代顯得格外重要。德商易格斯身為能量傳輸保護拖鏈和高柔性耐彎曲電線電纜產業的龍頭,2015年專為動態應用設計的高柔性耐彎曲電線電纜營業額已達40億台幣。

易格斯目前已在北美、亞洲和歐洲主要市場擴充其庫存量,全裝配電纜現在可由分佈在三大洲的14個裝配中心直接出貨,客戶能夠快速獲得他們所需要的產品,如單一條電纜、客製化電纜、全裝配電纜或能夠即裝即用的全裝配拖鏈系統。

除此之外,運動工程塑膠專家,易格斯,透過網路選擇、配置、生產和出貨,為提供客戶非常廣泛的選擇。從客戶第一次詢價到產品配置。易格斯投入大量心力研發線上工具,讓流程更簡易、有效率。

易格斯在佔地廣達2750平方公尺的自家實驗室,每年進行超過20億次拖鏈往返測試,多年來累積的龐大數據資料庫,成為易格斯線上產品使用壽命估算系統最強大的後盾。全系列高柔性電纜產品更享有36個月或1000萬次往返使用壽命保證。不斷擴增的實驗數據資料庫,也催生了易格斯包含產品選擇、配置等多達30種線上工具,幫助客戶更快速、準確的選擇符合自己應用的產品。隨著智慧型行動裝置的普及,易格斯目前提供20種語言版本、18個app供iOS系統用戶下載使用。(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智慧電纜  可預警故障  易格斯  電子資材元件 
相關產品
igus新款微型線性滑軌適用於狹小安裝空間的緊湊型產品
新型igus PRT-04 micro轉盤軸承緊湊且高效能
具有CC-Link IE Field 認證的耐彎曲拖鏈乙太網電纜
從“rohbot”到機器人:採用 igus 工程塑膠手臂和線上市場模型實現低成本自動化
igus 新型低成本機器人關節 降低服務機器人的成本
  相關新聞
»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 台達安規實驗室獲美UL Solutions授權 認可驅動類產品驗證能力
» Secutech 2024 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推動AI賦能.展現超越安防新動能
» Basler 與 Siemens 強強聯手推動機器視覺和工廠自動化
» 博世參與米蘭EICMA機車展 軟硬體解決方案及動力系統引領未來
  相關文章
» 邁向工業4.0願景 線性傳動追求更經濟高效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智慧傳動元件實現精省整合理想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 落實智慧化願景--工業4.0與智慧機械技術應用趨勢研討會會後報導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34.124.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