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Fluke推出全新Ti450 SF6氣體洩漏偵測器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報導】   2017年09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196】

結合紅外線熱影像儀與SF6氣體洩漏偵測器,無需讓設備停機,即可在定期維護作業中精準找出洩漏位置。

Fluke Ti450 SF6氣體洩漏偵測器可減少因氣體外洩而使公共工程設備毀損的可能性。
Fluke Ti450 SF6氣體洩漏偵測器可減少因氣體外洩而使公共工程設備毀損的可能性。

在極度高電壓的公共工程應用中,常會使用六氟化硫 (SF6) 作為電氣絕緣體。如需辨別六氟化硫是否外洩,往往需要購買或租用昂貴的氣體偵測設備,或聘請外部顧問。雖然並不是完全沒有其他替代辦法,例如關閉設備並使用嗅析器,但嗅析器在一段時間之後,就僅能判斷出外洩的大概位置;或是使用肥皂水塗佈整個設備來進行檢查,但這種方式非常耗時,同時也是需要關閉設備電源。

全新Fluke Ti450 SF6氣體洩漏偵測器結合高品質的紅外線熱影像儀及SF6洩漏偵測器,運用視覺方式指出 SF6 的確切洩漏位置,而且過程中無需讓設備停機。公共工程人員可將 Ti450 SF6 納入例行維護的一般程序中使用,在任何必要的時機和地點同時進行紅外線檢查與氣體檢查。如此一來,他們便可在必要時進行維護作業,減少設備受損的可能性,而無需等待每一年或每兩年一次的特殊洩漏檢查,也不需要為此租用昂貴設備或找承包商。

Fluke 熱影像業務單位經理 Brian Knight 表示:「對公共工程設備進行洩漏偵測,向來是一項具有干擾性的作業,因為這需要用到昂貴器材,並且必須讓設備停機。有了 Fluke Ti450 SF6,人員在定期維護作業中便能直接進行洩漏偵測,順利找到問題所在,如此也能在排定的維護期間及時修正洩漏問題,這一點相當便利。」

Ti450 SF6 的槍握式設計能以瞄準並拍攝的方式診斷問題,使用方便,即使是難以深入或極高位置也能迎刃而解。技師使用 Ti450 SF6 可更頻繁地監控洩漏狀況,據以將維護作業排定在方便的時間,無需在預定日程之外停機。另外,洩漏偵測器亦可用來快速確認問題是否已妥善修復。

紅外線熱影像儀包含獲獎肯定的 LaserSharpR Auto Focus,可使用內建的雷射測距儀對單一目標立即對焦,然後精準計算並顯示與指定目標之間的距離。無論目標物位置有多棘手,技師一樣能透過 LaserSharp Auto Focus 精確地對遠達 100 英呎外的目標擷取紅外線讀數,以及進行 SF6 氣體偵測。因此在高電壓區域與潛在危險區域附近進行測量時,安全會更有保障。其亦具備 Fluke IR-Fusion技術,能將數位影像和紅外線影像合併為一,讓影像更加清晰。技師能透過調整影像混合程度,輕鬆偵測並找出 SF6 氣體外洩的確切位置。

Ti450 SF6隨附2倍望遠智慧鏡頭、三腳架固定器 (可供安裝至任何工業標準三腳架上)、接目鏡、纜線、觀察器、電池和充電器,所有品項皆裝在一個硬殼攜帶盒內。

關鍵字: 氣體洩漏偵測器  紅外線熱影像儀  電氣絕緣體  Fluke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光通訊儀器 
相關產品
Fluke首款可攜式口袋熱像儀上市
Fluke首款工業聲學成像儀ii900上市
Fluke四款640 x 480解析度熱像儀齊登場
Fluke 5730A 高精度多功能校正器在直流/低頻測量提供準確性能
Fluke 推出 700G 系列精密壓力測試表
  相關新聞
»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 西門子醫療以磁流技術提高MRI可持續性和效率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09.81.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