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NEC運用AI 協助製造業生產現場產品檢查
由AI高速進行產品檢查 提升生產線產能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報導】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633】

對製造業來說,以往要確認產品完成,多採用人眼目測檢查的方式,但這必須由擁有高度技術與知識的專家來進行,因此面臨了人力不足、技能傳承的課題。另一方面,為了將AI與IoT技術運用在製造業,從實際驗證到導入安裝的過程急遽加速,並藉由共享知識、運用ICT技術,讓相關業務更有效率。

「AI Visual Inspection」系統結構示意圖
「AI Visual Inspection」系統結構示意圖

NEC日前宣佈,在運用物聯網(IoT)的新一代生產線解決方案「NEC Industrial Iot」中,新增以AI協助作業員肉眼檢查的解決方案「AI Visual Inspection」,並已開始在日本國內銷售。(譯註:目前台灣尚無銷售計畫)

NEC本次所研發的解決方案,確實掌握客戶需求,透過AI與IoT來節省產品檢查的工作量,為製造品質均一的產品而有所貢獻。

「AI Visual Inspection」這套解決方案,運用了NEC尖端AI技術群「NEC the WISE」之中的「RAPID機械學習」,針對檢測對象的產品影像(包括X光照),對於金屬、人工樹脂、塑膠等物件加工業的製造線,都能進行高速檢查。

藉由本解決方案,改善傳統需要作業員以人眼逐一檢查方式,工作量可望大幅減少一半以上,也能使製造品質更為均一。

NEC表示,希望能透過這些解決方案,進而實現運用IoT的「Process Innovation(互聯工廠)」、「Product Innovation(互聯產品)」,為強化日本製造業競爭力而有所貢獻。

AI Visual Inspection特點

本解決方案的產品檢查之具體方法,如下所述。

1.在製造業工廠現場,進行檢查時所拍攝的產品影像,由NEC的IoT平台「NEC the WISE Iot Platform」儲存保管在雲端。

2.雲端的AI會運用這些影像資料,自動抽出與分析(學習)產品的良品與不良品特徵量。根據分析結果,產生分辨良品與不良品的判別模式,並將判別模式從雲端傳輸到工廠現場裝設的設備(Edge)。

3.現場設備內建的AI,以接收到的判別模式為基礎,就能在短短數秒內,完成判別(解析)產品是否為不良品。

在生產線追加製造新的產品時,雲端方面的AI會自動學習新產品的特徵量,並將判別模式予以更新,因而能夠有效降低追加設計、研發的業務量。

此外,有關上述的第1點與第2點描述,若需要將雲端AI的功能帶到工廠現場,也能夠進行本地(On-Premises)安裝。因此,希望僅限於社內、生產據點內使用的客戶,本解決方案也能滿足需求。

透過本解決方案進行自動檢查,能夠以一致的基準判別良品與不良品,不僅節省檢查的工作量,也使製造品質更為均一。

關鍵字: 製造業  產品檢查  NEC 
相關產品
NEC為玉山銀行提供ATM人臉辨識系統
NEC台灣於2018台北金融科技展打造未來銀行人臉辨識技術創新應用
NEC人臉辨識套裝產品「NeoFace Access Control」於日本開始銷售
PTC推出新版ThingWorx製造業應用程式
NEC發售AI軟體—NeoFace Image Data mining
  相關新聞
» 鼎新電腦攜手和泰豐田解缺工 以數位勞動力開啟儲運新時代
»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 Ansys模擬分析解決方案 獲現代汽車認證為首選供應商
» SOLIDWORKS公開演示未來AI應用 將率先導入工業設計軟體
» BMW與達梭系統合作 打造3DEXPERIENCE未來工程平台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在癌症檢測、診斷和治療中的AI應用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以模型化基礎設計混合訊號多波束聲納系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145.1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