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英國威格斯推出嶄新多用途的APTIV薄膜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報導】   2007年07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257】

VICTREX PEEK聚合物和VICOTE塗料等高性能材料的製造商英國威格斯公司宣佈推出一系列以VICTREX PEEK聚合物為基礎的創新型薄膜-APTIV,VICTREX PEEK是目前具最佳性能的熱塑性聚合物。

威格斯公司全球新事業主管Andrew Storm先生表示:「相較於市場上其他薄膜產品,APTIV薄膜用途極廣,在各種不同應用條件下均具有良好的綜合功能和性能。APTIV薄膜可為客戶和終端用戶帶來許多益處,包括有效地協助降低系統成本,改善性能,提高設計靈活性,進而協助客戶提升各自產品的性能,實現產品的差異化。」

該產品具有以下獨特的綜合性能:高溫的特性,卓越的耐化學性,優異且持久的耐磨耗性,傑出的耐輻射性,出色的機械性能,優異的阻氣能力和電氣特性,加上熱塑材料本身具有的易加工性,APTIV薄膜是目前用途最廣、性能最佳的薄膜產品。此外,這一多用途薄膜還具有耐水解性,高純度,在無阻燃劑的情況下具有良好的阻燃性,燃燒時有毒氣體排放極低,具低吸濕性,同時亦符合FDA與RoHS的相關要求。

APTIV薄膜分為填充、無填充和結晶、非結晶等規格,均由威格斯公司新的製造基地負責生產,該製造基地是擁有最先進技術的高性能聚合物薄膜製造廠之一,位於威格斯在英國的製造總部,這也是威格斯在全面整合供應鏈決策的一部分。新製造基地專門負責生產APTIV薄膜,提供市場上最嚴格公差、最高品質的PEEK薄膜。

APTIV薄膜具有多種規格可供客戶選擇,包括1000系列的結晶薄膜與2000系列的非結晶薄膜,二者均可根據客戶的特定應用需求,提供含填充物或無填充物規格。APTIV薄膜的最大寬度為1.5公尺,是目前市場上最寬的PEEK薄膜,厚度為6至750μm (微米),可實現無可比擬的設計靈活性。

威格斯公司APTIV薄膜業務主管John Getz先生表示:「APTIV薄膜已成功導入電子、航太、電線與電纜絕緣、半導體與汽車應用等眾多市場領域。完美地結合VICTREX PEEK聚合物本身獨有的優良特性與易加工性,以薄膜的形式為工程師提供了其他競爭材料無可比擬的特性。透過獨特的綜合性能,可為現有以及潛在客戶實現其終端產品差異化的核心價值。」

新的APTIV薄膜用途廣泛,適用於各種應用,包括用於手機的擴音器音膜以及消費性揚聲器,電線絕緣與電纜包覆,壓力感測器與感應器膜,工業與電子產品耐磨表面,電子基板以及航空隔層等。威格斯仍將持續與其重要客戶合作,針對硬性和軟性印刷電路板(PCB) 基板、高性能膠和膠帶、標籤等複雜應用,開發專用的薄膜產品。

威格斯全球新事業主管Andrew Storm先生補充道:「我們仍持續研究探討利用APTIV薄膜本身的不含鹵素、可回收再利用的特性,以及省去其他傳統薄膜所需的後段加工步驟。」

「APTIV薄膜的主要優勢之一是可協助客戶與終端用戶降低系統成本,系統成本不僅單獨考慮材料價格,例如,由於APTIV薄膜持久耐用,可延長產品應用中零件的壽命;可提高產量;縮短製造週期;透過更薄的薄膜或APTIV薄膜固有的低比重特性(相較於含氟聚合物薄膜)以減輕零件的重量。舉例來說,採用APTIV薄膜,客戶可將熱成型週期縮短一半。或者,客戶無需使用黏著劑,便可直接將APTIV薄膜熱結合到金屬基板上。相較於其他傳統薄膜產品,APTIV薄膜的用途非常廣泛,因此可確保在實際應用上為客戶和終端用戶帶來真正的價值。」

在如今空間極為寶貴的前提下,採用厚度極薄的薄膜(厚度為6至750微米)亦是一大優勢。同時由於以VICTREX PEEK聚合物為基礎的薄膜具耐高溫性,可有效地協助實現產品小型化。此外,APTIV薄膜的比重低於含氟聚合物薄膜,具有減輕重量的優勢,亦未減少整體設計上的機械強度,這些對於航空應用相當重要。

關鍵字: APTIV  John Getz  電子資材元件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05.116.1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