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Arm推出Arm Neoverse運算平台 加速雲端到終端的基礎設施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054】

Arm自十年前開始在資料中心部署高效運算的技術,並在不斷變動的環境中,運用新的方式來提供資訊科技基礎設施所需的運算。經過持續的努力,Arm宣布推出Arm Neoverse,為全新且具更高效率的資訊科技基礎設施奠定基礎,成效也逐步展現。

Arm Neoverse平台發表藍圖
Arm Neoverse平台發表藍圖

預計到2021年,Arm Neoverse 全新運算平台,每年都有30%的效能提升。首先推出的兩個平台--Neoverse N1與E1,具有相當的意義與重要性。這不僅是因為Neoverse N1已接近2倍的差距突破了原先預設的效能目標,較Arm Cortex-A72 CPU效能高出60%;也因為Arm已在這個快速演進的領域中,預見市場對更多選擇與更大彈性的需求。

Neoverse N1解決方案往新的資訊科技基礎設施跨出第一步,並驅動著創新,從超級電腦到在全球最大型的資料中心增加部署,一路擴展到邊緣。Arm現在更聚焦於與生態系攜手合作,瞭解合作夥伴試圖解決的問題,以提供未來資訊科技基礎設施所需的高效能與安全平台。

為了加速資訊科技基礎設施的轉型,並促成全面的創新,Arm 宣布推出Neoverse邁入下一個階段,並在產品發表藍圖中新增兩個全新的平台-Arm Neoverse V1平台,以及第二代的N系列平台--Neoverse N2。

Neoverse V1平台推出可擴展的向量延伸指令集

Neoverse V1平台是V系列的第一個平台。與N1相比,其單執行緒效能可提升超過50%,是Arm針對更仰賴CPU效能與頻寬的應用速度最快的平台。重要的是,Neoverse V1支援可擴展的向量延伸指令集(SVE),為例如高效能雲端、高效能運算與機器學習等市場,帶來龐大的潛力。

SVE讓單指令多資料(SIMD)對於整數、bfloat16、浮點的指令,能在更寬的向量單元上執行,並使用各平台適用的單元寬度的軟體編程模型。SVE可確保軟體編碼的可攜性與使用壽命,同時顧及有效率的執行。

Neoverse N2平台達成可擴充的效能

擴充性是使市場持續成長的關鍵。Neoverse N2藉由提供更高效能的運算解決方案,從雲端、智慧網卡(SmartNICs)、企業網路到低耗電的邊緣裝置,對應各式各樣使用場景擴充效能的需求。

此外,Neoverse N2與Neoverse N1相比,單執行緒效能提升40%,同時保有Neoverse N1同樣水準的功耗與面積效率。

Arm表示,他們最重要的目標之一,就是針對合作夥伴持續創新與設計彈性的需要打造基礎。其中相當關鍵的是Arm的晶片層級傳輸介面,它提供了設計系統層級解決方案的機會。Arm對CCIX與CXL的投資,確保其生態系可以快速且高效率地推出相關的技術。Arm現在不但提供領先技術的核心,還利用高速的連接結構與高核數擴充性,為夥伴的解決方案賦予更多的能力。

除了Arm的互連技術,Neoverse與其支援的軟體生態系也已展現龐大機會。但這一點還需要業界標準,而Project Cassini的目的就在為軟體開發人員提供流暢的體驗。透過制定標準、平台安全性與參考實作,Project Cassini讓產業夥伴有信心在Arm上面部署好用的軟體。

Arm 也會持續推動相關軟體的支援。作業系統與超管理器如 Xen、KVM、Docker 容器與 Kubernetes,都已經陸續宣布支援 Arm 架構。過去還需要第三方軟體公司協助的專案,現在都已能順暢的執行。而 Arm 也看到商用軟體與 ISV 應用齊步演進。

Neoverse技術已出現在新的伺服器與系統單晶片設計中,並橫跨整個資訊科技基礎設施領域,其中軟體與工具的支援也相當豐富完整。

關鍵字: Arm 
相關產品
IAR產品新版增強雲端除錯和模擬功能
IAR Embedded Workbench 9.40加入PACBTI功能延伸架構 提升程式碼安全
HOLTEK推出5V寬電壓32-bit MCU—HT32F50020/50030
Microchip推出Arm Cortex-M0+核心的32位元微控制器
Nordic Thingy:53平台結合雙核心Arm應用處理器和嵌入式ML效能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 Cadence收購BETA CAE 進軍結構分析領域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0.245.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