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GD推出ICeGaN 650 V氮化鎵HEMT系列產品
 

【CTIMES/SmartAuto 劉昕報導】   2023年05月1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885】

Cambridge GaN Devices(CGD)今日宣布推出第二代的 ICeGaN 650 V氮化鎵 HEMT 系列產品,提供領先業界的耐用性、易於使用及最高效率等特色。H2 系列 ICeGaN HEMT 採用 CGD 的智慧閘極介面,幾乎消除一般 E 模式 GaN 的各種弱點,大幅加強過電壓耐用性、提供更高的抗雜訊閾值,以及提升 dV/dt 抑制和 ESD 保護效果。

新型 650 V H2 ICeGaN 電晶體與前代裝置相同,是以類似矽 MOSFET 的方式驅動,無需使用效率不彰的複雜電路,而是採用市面上供應的工業閘極驅動器。

最後 H2 ICeGaN HEMT 的 QG 比矽製零件低 10 倍,QOSS 則低 5 倍,因此 H2 ICeGaN HEMT 能夠在高切換頻率情況下大幅減少切換損耗,有助於縮減尺寸及重量。這實現了領先同類產品的效率及效能,在 SMPS 應用中比業界最佳的矽 MOSFET 整整高出 2%。

GIORGIA LONGOBARDI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CGD 已透過 H2 系列 ICeGaN 建立創新領導定位。維吉尼亞理工大學(Virginia Tech)所做的獨立研究已經證實 ICeGaN 是業界最穩定耐用的 GaN 裝置;至於在易用程度方面,則可像標準矽 MOSFET 一樣驅動,因此消除了會減緩市場接受速度的學習曲線問題。GaN 的效率已經廣為人知,而 ICeGaN 在滿載範圍內表現都相當出色。」

ICeGaN H2 系列採用創新的 NL3(無載及輕載)電路,與 GaN 開關一同於晶片內建整合,提供創紀錄的低功率損耗。先進的箝位結構搭配整合式米勒箝位(Miller Clamp)電路(同樣內建於晶片),無需使用負閘極電壓,因此可實現真正的零電壓關斷,並提升動態 RDS(ON)效能。

這類 E 模式(通常為關閉)單晶片 GaN HEMT 包含單體整合介面及保護電路,提供無可比擬的閘極可靠度及設計簡易度。最後電流感測功能可減少功率耗散,並可直接與接地連接,實現最佳的冷卻及 EMI。

GIORGIA LONGOBARDI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CGD 已克服一般減緩採用新型技術的所有挑戰。此外,我們現在也做好準備,透過成熟供應鏈供應 H2 系列 ICeGaN 電晶體以滿足大眾市場。」

關鍵字: CGD 
  相關新聞
»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 臺法攜手共推運動科技 瞄準奧運及新興產業商機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16.1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