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高溫應用下的長壽產品Duris S 5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287】

Duris S 5是歐司朗光電半導體 Duris LED 系列的最新高科技產品。這款 LED 元件具有超過35,000個小時的壽命超長。和其他元件相比,它可以耐受高的應用系統溫度,最高可達攝氏105度。因此,Duris S 5是 LED 取代型燈泡、筒燈以及面板燈等室內照明的理想光源。

Duris S 5 的封裝以非常堅固的合成材料製成,可以抵抗因為高溫以及短波藍光造成的老化。與用其他材料封裝的 LED 相較之下,即便環境溫度高達攝氏105度,這新款的 Duris 壽命也可以超過35,000個小時。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德國總部的固態照明產品市場經理 Janick Ihringer 指出:「這創新的 LED 封裝可以讓元件更堅固且具備成本效益,這些特色自會反映在客戶的燈具製造成本上。」

新款 Duris 的主要應用在室內線性與區域照明的LED 取代型燈泡與設計燈具上,可用在許多地點如辦公室、旅館大廳及博物館。Duris 具有方形的底面與小型的圓形發光表面,能緊湊地排列在燈具內。這代表,光線可以有效地納入透鏡和反光杯等二次級光學元件中。

新款的 Duris 將會推出三種不同晶片表面的版本,因此會有三種不同的亮度。第一種版本最適合用在必須從小表面區域投射出大量光線的燈具,比方說筒燈和 LED 取代型燈泡。3000K 色溫和80演色指數的LED在操作電流為105 mA 時,亮度可達97 lm,而光效則可超過100 lm/W,其最適合的順向電壓為6V,這表示可以使用高效率的驅動器解決方案,有助於提升整體系統的成本效益。

第二種版本設計作為高光效之用, 3400 K 色溫的 LED 在65 mA的操作電流下亮度可達24 lm,而光效可達250 lm/W。因此,這可以用在面板燈以及線性取代型燈泡,在這些應用系統當中,很重要的考量是個別光點不應被看見,而且能源消耗量要低。

還有第三種版本,這種版本的光效稍微低一點,專門供追求最佳成本效益的系統使用。同樣在色溫3000K之下,其光效可達113 lm/W,亮度可達28 lm。Janick Ihringer 補充說道:「有了 Duris S 5,我們可以為客戶提供最多的可能選項。針對特定的燈具設計,可以選擇適當的LED,完全取決於你想要的是高亮度、高光效或是綜合兩者的適當平衡。」

作10,000小時的LM-80長壽標準測試的認證程序現正進行中。最初的結果預計將於今年初夏時公布。

關鍵字: Duris S 5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 
相關產品
Osram Ostar Stage LED:為舞台提供靈活的白光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5.63.1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