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Ramtron推出1Mb並行FRAM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報導】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486】

Ramtron推出全新並行和串列FRAM系列中的首款並行產品,提供更高速的讀/寫性能、更低的工作電壓和可選元件的特性。Ramtron的V系列FRAM產品中的最新元件FM28V100,是100萬位元、2.0至3.6V的並行非揮發性RAM,採用32腳TSOP-I封裝,具備快速訪問、無延遲(NoDelay)寫入、無乎無限的讀寫次數和低功耗特性。FM28V100是工業控制、計量、醫療、汽車、軍事、遊戲、電腦及其他應用領域中,由1Mb電池支援SRAM記憶體升級的理想產品。

Ramtron市場拓展經理Duncan Bennett解釋說,FM28V100為Ramtron二進位寬產品系列增添了成本更低、性能更高的1Mb替代產品,為希望在系統中省去電池或外部電容器的電池支援SRAM或NVSRAM用戶提供了簡便的升級途徑。

FM28V100是128K x 8非揮發性FRAM,讀寫操作與標準SRAM相似,並可在掉電後保存資料。FM28V100提供超過10年的資料保存,能夠消除來自電池支援SRAM(BBSRAM)的可靠性、功能缺點及設計複雜性問題。從系統中去除電池,可讓系統在更寬容的工作溫度範圍運作,而且有利於環保。F-RAM具有快速寫入和幾乎無限的寫入耐用性,比其他類型的記憶體更加優勝。

FM28V100的系統內運作與其他RAM相似,可用作標準SRAM的普通型(drop-in)替代產品。通過轉換晶片引腳或簡單地改變位址,即可觸發讀/寫迴圈。FAM記憶體採用獨特的鐵電儲存製程,因而具有非揮發性,適用於需要頻繁或快速寫操作的非揮發性記憶體應用。FM28V100可在-40℃至+85℃的整個工業溫度範圍工作。

Ramtron的V系列F-RAM產品採用Ramtron和德州儀器共同開發的先進130nm CMOS生產製程製造,可實現元件的性能提升,當中包括:

升級的記憶體性能:通過推出FM28V100,將1Mb並行記憶體的週期時間從150ns減少至90ns,較Ramtron現有的1Mb並行F-RAM記憶體提升60%。與Ramtron現有的串列F-RAM產品相比,SPI和I2C串列V系列F-RAM產品的讀/寫性能提升了二至三倍。

更低、更寬泛的工作電壓範圍:由德州儀器採用130ns F-RAM生產製程所帶來的技術進步,F-RAM V系列現提供將F-RAM工作電壓調低至2.0V的彈性,讓F-RAM可在更多的電子系統中以原有的工作電壓運作。

寫入保護特性:並行F-RAM V系列產品具有軟體控制的寫入保護功能,其記憶體陣列分為8個相同的模組,每個模組可在軟體控制下各自實現寫入保護,而無需更改硬體或引腳輸出(pin-out)。

元件ID:V系列中的串列F-RAM產品具有一個24位元ID,這是Ramtron產品所獨有的,以防止產品出現偽造。

獨特的序號:V系列中的串列F-RAM產品採用64位元的序號訂購,由一個16位元客戶ID、40位元獨特代碼,以及需要電子編號的8位元迴圈冗餘碼系統校驗所組成。

可定制的重置電壓:V系列串列F-RAM備有多種重置電壓,從2.14V至3.09V。

關鍵字: FRAM  Ramtron  Duncan Bennett  鐵電性隨機存取記憶體 
相關產品
富士通推出能於高溫維持正常運作的2Mbit FRAM
富士通推出能於攝氏零下55度運作的64-Kbit FRAM
富士通針對汽車及工業控制應用推出全新FRAM解決方案
富士通推出運作低功耗的64 Kbit FRAM
富士通開發全新FRAM具有4 Mbit記憶容量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 豪威汽車影像感測器高通數位底盤 可用於次代ADAS系統
»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213.1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