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GSM 協會新報告闡述移動通信業對印度轉型的特殊影響
移動通信業需要展開高瞻遠矚且透明的政策變革,才能在印度社會經濟發展過程中充分發揮潛力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492】

GSM 協會 (GSMA)發佈了一份對印度移動通信產業的社會經濟影響進行深入剖析的報告。這份名為《Mobile Economy India 2013》(2013年印度移動經濟)的報告由 GSM 協會與波士頓諮詢公司 (Boston Consulting Group) 共同製作。該報告顯示,2012年印度移動生態系統貢獻了5.3%的 GDP(國內生產總值),直接創造730,000個就業機會,若將銷售點和行銷商涵蓋在內則新增加了200萬個工作機會。此報告還預測,移動通信產業到2020年將為印度的 GDP 貢獻近4000億美元、新增加410萬個就業機會並為該國的基礎設施投資90億美元,同時為公共資金貢獻340億美元。

按移動連接數和獨立用戶數[2]來計算,印度已經是世界第二大市場,擁有近9億個移動連接數和3.5億名用戶。隨著頻譜定價與管理措施的改善,移動寬頻業務的增加有望延續,3G 和 4G 的普及率預計提高31%,3G 和 4G 連接數將從2013年的1.07億增加至2017年的4.09億。然而,在成熟度和滲透率方面,印度的移動通信產業仍落後於大多數主要經濟體。

GSM 協會會長 Anne Bouverot 表示:「印度移動通信產業發展快,創新力強,但目前缺乏監管環境來為其實現宏偉目標提供支援。由於該產業缺少可預測的長期政策,例如射頻的分配使投資受阻。更加靈活的頻譜政策將支持印度政府實現擴大農村覆蓋率的目標,特別是釋放更多頻段低於 1 GHz 的頻率並完善分配過程,不要只專注於短期頻譜費的最大化。」

變革的障礙和主要政策問題

印度的監管環境無法使移動通信產業充分發揮其潛力。該國的網路基礎設施投資也受到政府政策的不利影響,限制了該產業的投資能力,例如徵收高額的普遍服務費就是一大障礙。

該報告呼籲印度政府與移動通信產業共同制定政策和和法規,讓私營部門長期投資得以最大化。為了展開投資,該產業需要明確整體經濟及監管環境的方向並落實到位,以支援自身的發展。該報告指出需要特別注意的三方面監管政策:

1. 頻譜管理

印度政府遵守國際方針,鼓勵分配和釋放更協調、更大譜塊的頻譜,從而能阻止不必要的市場分割。然而目前大約有60%的重要頻譜尚待分配,專用於移動的大塊頻譜則被其它產業佔據。

為增加頻譜使用的效率,印度政府受敦促要為市場導向型的頻譜資源分享和交易鋪平道路。印度政府也受到鼓勵要採用更低的頻譜預留價格。TRAI 最近的提議就是邁往這個正確方向的一個步驟。

2. 普遍服務義務基金 (USOF) 的徵收

印度是全球徵收普遍服務基金最高的地區之一,該費用佔據營業收入的5%。該徵收將會被全面審查並從中受益。該報告稱印度政府應該注重促進公私合作,以執行計劃和尋求不同的基金來源,而不是利用 USOF 徵收等此類無效的金融機制來限制產業發展。

3. 平衡與科學的射頻發射要求

印度政府最近採用的規則遠遠超出全球標準,增加了網路成本,並且會降低服務品質。根據國際非電離輻射保護委員會 (ICNIRP) 的規定以及世界衛生組織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的認可,印度政府應當遵守射頻限制的最佳實踐。

發揮移動的力量

移動技術在印度的日漸滲透將帶來許多社會經濟利益。在農業方面,農業解決方案能提高收成,支持農民獲得市場的更優質合同。移動解決方案還有助於更好地獲得醫療服務,減少死亡率,而移動技術則為農業以及欠發達社區帶來金融服務。透過利用移動的力量,「全民教育」已經是越來越觸手可及的目標。政府在這個日益互連的世界裡掃除整合移動解決方案的障礙,才能在所有上述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Bouverot 繼續說:「印度正處於透過移動在經濟和社會方面進行重大改革的風口浪尖。移動產業已準備好與政府以及其它相近的產業領域密切合作,以加速透過移動實現發展,增加印度的創新,改善印度所有市民的生活。」

關鍵字: GSM  GSM協會 
相關產品
ADI推出AD9528 JESD204B時脈和SYSREF產生器
GSM 協會發佈新報告 顯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在移動產業增加
GSM 協會推選 Telenor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Jon Fredrik 為主席
GSM 協會公佈2014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詳情
GSM 協會移動健康自行車騎遊重點展示移動技術展示移動技術如何幫助歐盟500萬人預防糖尿病
  相關新聞
» 虹彩光電獨家膽固醇液晶技術 研發創新彩色電子紙方案
» 聚焦新興應用 富采鎖定汽車、先進顯示、智能感測三大市場
»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相關文章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5.31.1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