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英飛凌推出Matter 1.0標準認證產品 加速智慧家居與永續發展
 

【CTIMES/SmartAuto 劉昕報導】   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611】

智慧家居解決方案可以讓消費者的生活更加便利,同時還能減少能源消耗,降低消費者的碳足跡。然而,現今市面上各種不同的裝置生態系統、產品和協議,使得要實現真正連網又安全的智慧家庭變得困難。

全新Matter 1.0標準為智慧家居的廣泛採用及未來市場應用與創新奠定了基礎。它能提升消費者體驗,並透過智慧、互聯的物聯網解決方案,為降低能耗提供巨大潛力
全新Matter 1.0標準為智慧家居的廣泛採用及未來市場應用與創新奠定了基礎。它能提升消費者體驗,並透過智慧、互聯的物聯網解決方案,為降低能耗提供巨大潛力

連接標準聯盟(CSA)最新發布的Matter 1.0規範有助於解決這些挑戰,為裝置製造商提出統一的標準,讓智慧門鎖、照明、恒溫器、保全系統、感測器和媒體裝置等眾多智慧家居應用得以遵循標準。

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全球物聯網與電源解決方案領導者,也是CSA成員,與其他280多家公司共同率先推出Matter標準,改變了產業的發展樣貌,實現智慧家居在易用性、互通性、安全性與永續發展方面的目標。

英飛凌互聯安全系統事業部總裁Thomas Rosteck表示:「家是我們每日生活的中心,我們在家中進行從工作到休閒娛樂的各種日常活動。我們相信透過一個業界標準將有助於解決智慧家庭市場碎片化的問題,可以開啟更多可能性,驅動這個市場達到更好的連接性、數位化與低碳化。Matter協議與英飛凌的整合式Matter解決方案,讓消費者能以簡單安全的方式自訂、連接和控制智慧家居體驗,同時能以最有效的方式優化能源使用。」

Matter 1.0標準針對不同品牌與作業系統裝置驗證互通性和向下相容性,將加速市場採用智慧家居解決方案。

英飛凌為CSA董事會成員,展現公司致力於推動全球標準與協助塑造智慧家居物聯網的未來。英飛凌身為全球硬體式安全解決方案的領導業者,業務範圍亦涵蓋包括加密、裝置認證與完整性,以及智慧家居裝置安全認證等主題。

市場研究公司ABI Research指出,到2030年時,Matter認證裝置的年出貨量將超過15億台。此外,預計在此期間內,各種類型的消費型機器人、智慧家電以及新興智慧家居裝置,也將加入智慧家居系統的行列。除了便利性和自動化,智慧家居中的連網裝置和服務還將具備節能解決方案,以解決社會及環境方面的挑戰。

住宅在全球總耗電量中佔29%,家中的冷暖氣裝置及冰箱是最耗電的家電之一。而相互連接的智慧裝置則為降低能耗帶來龐大的潛力。舉例來說,智慧家居網路可以學習使用者在不同情況下的溫度偏好,以自動調整溫度。

基於感測器的控制器會在房間裡沒有人時關閉燈光、暖氣和空調。智慧家居網路可在再生能源產生時,啟動洗衣機或為車輛充電。預計到2030年時,60歲以上的人口將佔全球人口的六分之一,智慧家居解決方案能協助銀髮族在家中獨立舒適地生活。

英飛凌的領先技術組合與合適的即用型解決方案,加快業界發展創新智慧家居產品的腳步,滿足當前與未來對連網、智慧、安全和節能家居的需求,確保為使用者提供最佳使用體驗,實現嶄新服務。

Matter解決方案包括:

全新PSoC 62S2 Wi-Fi BT Pioneer Kit協助開發人員和工程師開發出可靠、超低功率的Matter over Wi-Fi解決方案,且有助於加快上市速度。

透過結合PSoC 6x ULP MCU與AIROC CYW43xx Bluetooth /Wi-Fi SoC,建置可靠、低功耗的Matter over Wi-Fi邊緣裝置,同時提供Bluetooth / Bluetooth Low Energy佈建。

效能、低功耗的AIROC CYW30739多協議SoC(Bluetooth Low Energy 5.3, IEEE 802.15.4)是首批完成Thread 1.3認證的產品之一,為Matter over Thread裝置提供了基礎。

可輕鬆將與Matter相容的OPTIGA安全解決方案整合至嵌入式系統,以保護資訊和裝置的機密性、完整性和真實性。解決方案的規模涵蓋了從基本的身分認證晶片乃至於複雜的高階建置方案。

這些解決方案均運用ModusToolBox開發平台,為物聯網開發人員加速上市時程。

關鍵字: Infineon(英飛凌
相關產品
英飛凌針對汽車應用推出最低導通電阻 80 V MOSFET OptiMOS 7
英飛凌新款MOSFET優化高功率密度、效率和系統可靠性
英飛凌推出新一代 ZVS 返馳式轉換器晶片組
英飛凌全新 CoolSiC MOSFET 2000 V 產品提供高功率密度
英飛凌全新PSoC車規級 微控制器系列支援第五代 CAPSENSE技術
  相關新聞
» 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 臺法攜手共推運動科技 瞄準奧運及新興產業商機
  相關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93.2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