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JUNIPER推出新款高效能電信級乙太網路平台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報導】   2007年10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438】

高效能網路方案商Juniper Networks公司(瞻博網路)宣佈擴大其電信級乙太網路(Carrier Ethernet)產品組合,推出多種新平台、系統硬體及軟體加強版本,以提高乙太網路的網路與服務建置效率及成本效益。新款 MX240及MX480乙太網路服務路由器,也以其更精巧、更經濟的尺寸,讓MX系列為用戶提供絕佳效能與擴充能力。此外Juniper再推出新系列的高埠密度集訊器(Dense Port Concentrator, DPC)卡,可擴充MX系列的系統彈性,讓服務供應商在降低成本和作業複雜度的同時,還能開創更多新的營收來源。

MX系列的作業系統是經業界實證肯定的JUNOS軟體。JUNOS現在除了完整的第二層(L2)交換能力外,還提供多項可擴充的VPLS創新功能及新的第二層運作、系統管理和作業管理(OAM)功能。這些新一代硬體平台加上JUNOS的強大組合,提升了電信級乙太網路的效能與擴充能力,並簡化新服務的建置、調整與管理。

新款MX240的交換或路由容量可達240 Gbps,但高度只佔5 RU(機架單位);而MX480的交換或路由容量則可達480 Gbps,高度只佔8 RU。這些平台分別能同時支援120個及240個Gigabit乙太網路介面,容量二倍於其他同級體積的電信級乙太網路平台。由於MX系列每機箱可支援的介面數多出一倍以上,用戶可提高網路能源效率,並節省六成的用電、空間與冷卻成本。這兩款平台皆可擴充,支援超過100萬個MAC位址,比任何市面上同級產品多了整整15倍,讓服務供應商得以克服其在擴充乙太網路以支援大型網路時所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

新平台與MX960的結合,不但進一步鞏固Juniper在數十億美元乙太網路市場中,日漸壯大的地位,也為服務供應商提供了更多的選擇和彈性。根據知名市場研究機構Synergy Research Group預測,電信級乙太網路設備的營業額到2011年將增加到70億美元以上,年複合成長率17%。

「對於想要增加頻寬來支援新應用(例如數位媒體),又必須降低成本的服務供應商而言,乙太網路顯然已成為最佳的技術選擇,」Synergy Research Group首席分析師Ray Mota表示。「隨著頻寬用量大的應用改變了網路邊緣的架構,Juniper掌握商機,順勢推出MX240與MX480。這些新平台具備和MX960一樣的功能,但體積更小,因此服務供應商能藉此更具成本效益的平台,來滿足他們特殊的容量需求。」

Juniper以MX系列提供業界最多樣的新世代電信級乙太網路平台,讓固網服務供應商、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MSO)、無線系統業者及大型資料中心等用戶,都能建置體積最佳化的乙太網路平台,以滿足各種需求。此外,MX系列也與連線與資源控制(Session and Resource Control)產品系列緊密整合,提供完整的政策執行功能。

除了MX系列機箱、線卡(line card)和JUNOS電信級乙太網路功能以外,Juniper還為其旗艦級M系列機箱M320提供三款新型處理器卡。這些新款FPC-E3將利用Juniper的I-chip ASIC最新技術,以提升系統效能、擴充性,並提供更多的QoS服務品質能力。

MX480 ESR、DPC-X L2交換卡和FPC-3 已經上市;增強版佇列(Enhanced Queuing)DPC-Q卡將在2007年第四季推出;而MX240則預計於2008年第一季全面上市。

關鍵字: Carrier Ethernet  Juniper Networks  Synergy Research Group  Ray Mota  網際終端系統 
相關產品
英飛凌為Juniper Networks提供硬體式安全防護解決方案
Juniper推出高容量全方位視訊監控分析系統
Juniper新增SRX3000服務閘道器以擴充SRX系列
Juniper推出開放型機動式威脅管理解決方案
Juniper推出具彈性的多機箱式路由系統
  相關新聞
» 歐盟6G計畫主席來台 與經濟部簽約合作跨國研發
» 經部領軍台廠重回MWC 秀5G電信與系統商最佳夥伴實力
» 經濟部支持跨國研發有成 台歐雙方分享B5G~6G規劃
» D-Link攜手Juniper Networks 共同開拓AI網管時代
» Juniper Networks:轉型加速 我們幫企業開出快又安全的路!
  相關文章
» SolidWorks World 2015會後報導(上)
» 物聯網通訊協定卡位戰啟動
» 探索、研擬中的5G技術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 訊號分流 Small Cell讓4G一路暢通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97.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