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瑞薩RZ/N2L MPU用於工業乙太網增進網路功能
 

【CTIMES/SmartAuto 陳玨報導】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038】

為了支援日益流行的時間敏感網路(TSN)乙太網標準,確保通訊的即時性,瑞薩電子推出用於工業乙太網的RZ/N2L微處理器(MPU),可輕鬆為工業設備或裝置增加網路功能。RZ/N2L符合許多業界標準規範和協議,以簡化需要即時通訊工業自動化設備的開發。新元件整合一組符合TSN標準的3埠Gigabit乙太網交換器和一個EtherCAT從控制器(slave controller),且支援所有主要的工業網路通訊協議,例如EtherCAT、PROFINET RT、EtherNet/IP和OPC UA,以及新的PROFINET IRT。

瑞薩RZ/N2L MPU整合3埠TSN相容Gigabit乙太網交換器,支援高精度即時通訊單一晶片支援遠端I/O(Remote I/O)、感測器匯流中心、逆變器和閘道器。
瑞薩RZ/N2L MPU整合3埠TSN相容Gigabit乙太網交換器,支援高精度即時通訊單一晶片支援遠端I/O(Remote I/O)、感測器匯流中心、逆變器和閘道器。

使用RZ/N2L做為擴充晶片來搭配主CPU,客戶即可為他們的設備增加工業乙太網的功能,且不需要對內部架構做重大修改。這使客戶能夠利用快速、精確的工廠自動化同步控制來開發工業設備。

瑞薩工業自動化業務部副總裁白壁仁表示:「為了增加工業乙太網功能而對設備進行大量修改,不管在時間或成本上都是巨大的負擔。為了應對這一挑戰,瑞薩開發了RZ/N2L,且將其優化為現有系統的附加元件。我相信這將使客戶能夠以最少的修改快速部署尖端工業網路。」

RZ/N2L具有並列和串列介面可連接到主CPU以作為外部裝置。藉由RZ/N2L和CPU之間的高速連接,外部CPU可直接存取RZ/N2L系統RAM中的通訊資料。由於RZ/N2L可獨立處理網路程序不需外部CPU參與,因此不需對現有軟體進行重大修改即可將工業乙太網增添到系統中。

RZ/N2L核心採用Arm Cortex-R52,最大工作頻率為400 MHz。整合大容量ECC RAM和delta-sigma介面、A/D轉換器和PWM計時器等周邊功能,使RZ/N2L可獨立運作開發遠端I/O、感測器匯流中心和變頻器等應用。UART和CAN使RZ/N2L可以作為閘道器,將使用RS485或CAN來傳輸的現場匯流排(fieldbus)轉換為工業乙太網。

RZ/N2L亦可用來支援功能安全的MPU。瑞薩的功能安全解決方案包含如RZ/N2L的自診斷軟體、功能安全平台軟體(瑞薩即將發佈)和安全網路,以減少開發相關的時間和工作量。瑞薩預計2023年發佈適用於RZ/N2L的功能安全解決方案。

瑞薩發表兩款使用RZ/N2L的新成功產品組合,且有實際的PoC(proof of concept)電路。這些解決方案使用可完美搭配的瑞薩元件。「千兆工業乙太網SOM」解決方案採用瑞薩電源管理IC、光耦合器、EEPROM和其他混合訊號元件,在SOM加載板的架構中提供可配置的工業乙太網。此解決方案具有兩個Gigabit乙太網介面和PMOD & Arduino介面,以建構不同周邊元件的系統,另外也使用單個可配置電源來支援不同的RZ MPU。「220V AC伺服解決方案」整合了馬達控制和EtherCAT,經由時間敏感(time-senstive)的工業乙太網提供高速、高精度的馬達控制;其中包括一個物理隔離的馬達編碼器、電源驅動器和系統控制電路,且之間高度互相連接。利用RZ/T2M雙核架構,這種單晶片解決方案設計在性能和成本方面皆優於傳統的雙晶片平台。 瑞薩成功產品組合對相互相容元件的系統架構進行工程審查,這些元件可無縫協同工作,帶來最佳化的低風險設計,進而加快上市時間。

RZ/N2L MPU及用於RZ/N2L的瑞薩入門套件(Renesas Starter Kit+)目前已上市。

關鍵字: MPU  工業乙太網  瑞薩 
相關產品
瑞薩新款RA0 MCU系列具備超低功耗功能
IAR以開發環境支援瑞薩首款通用RISC-V MCU
瑞薩新款通用32位元RISC-V MCU採用自研CPU核心
瑞薩RZ/V2H MPU適用於具有視覺AI和即時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機器人
瑞薩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碼器適用於車用攝影機環景應用
  相關新聞
» 虹彩光電獨家膽固醇液晶技術 研發創新彩色電子紙方案
» 聚焦新興應用 富采鎖定汽車、先進顯示、智能感測三大市場
»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相關文章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50.1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