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華邦電子推出高速Serial NAND Flash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6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664】

華邦電子發表一款全新系列High Performance Serial NAND快閃記憶體,在Quad 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QSPI)下,傳輸速度可高達83MB/s,運用Dual Chip的技術,更能將傳輸速度提升至166MB/s的境界。

全新的W25N01JW產品,是一款能在車用儀表板和車用顯示器上,提供比SPI NOR更高速、更高容量且更高性價比的產品系列。
全新的W25N01JW產品,是一款能在車用儀表板和車用顯示器上,提供比SPI NOR更高速、更高容量且更高性價比的產品系列。

因為讀取速度比現有serial NAND產品快上四倍,再加上可儲存容量高於SPI NOR,這款W25N01JW將可取代傳統SPI NOR,為車用儀表板或中央顯示器(CID)等車用電子應用提供高速且高容量、高性價比的編碼儲存解決方案。

對汽車原廠來說,在儀表板的資訊顯示日益絢麗,且中央顯示器尺寸越來越大的情況下,對於記憶體的容量要求也是越顯重要。在1Gb左右的容量層級中,serial NAND記憶體不管是在單位容量上亦或是在單位容量占用的電路板面積上,都比SPI NOR更有成本上的優勢。

過去幾年,在車用顯示領域中,除了SPI NOR有著比較高速的讀取能力,可以滿足車用上快速開機啟動的要求,還因為他的高可靠性,所以一直是被大家使用在車用領域中的記憶體。

但隨著華邦電子將serial NAND的讀取速度一舉提升到83MB/s的狀況下,已經能在開機啟動速度上跟SPI NOR相互媲美。如此一來,華邦電子的W25N01JW系列產品將可滿足車用儀表板快速啟動和多樣化圖型顯示的需求。

W25N01JW當然在品質和可靠性上也符合嚴格的車規標準。基於高可靠性的SLC記憶體製程技術,外加1-bit的ECC糾錯能力,W25N01JW符合了AEC-Q100和JEDEC規範中,對於擦寫能力、資料保存能力和品質上的要求。

W25N01JW能在 - 40°C 至 105°C下正常運作,並且在經過1,000次的擦寫後還能擁有在85°C下資料保存10年的能力。然而,相同條件下,運用在許多高階車種中,大量資料儲存提供大型中央顯示器所使用的eMMC,僅能有極短的資料保存能力。

華邦電子產品企劃處副處長陳葦霖表示,「當汽車配備著越來越大型,越來越吸睛,功能越來越多的儀表板和中央顯示器,就會需要越來越大容量的快閃記憶體。對於車廠來說,如果容量需求在1Gb以上且需要高速度的快閃記憶體,華邦的High Performance Serial NAND Flash無疑地就是最好的選擇。它不僅具有小封裝和單位容量上的成本優勢,還有極佳的可靠度和資料保存能力。」

在軟體上,它能兼容於標準的serial NAND指令協議。除此之外提供標準的WSON 8mm x 6mm和TFBGA兩種封裝形式, 所以在硬體上亦能兼容於標準SPI NOR。

關鍵字: NAND  Flash  華邦電子 
相關產品
Solidigm推出為寫入密集型工作負載而設計的SLC SSD
美光兩款資料中心新硬碟 採用200層以上NAND
Bigtera發佈新版軟體定義儲存產品 為企業數位創新提供資料後盾
慧榮推出PCIe 4.0 NVMe 1.4控制晶片方案 滿足消費級全方位需求
升級RAM和SSD讓電腦不再lag
  相關新聞
»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76.1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