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NVIDIA DRIVE平台 提高開發效率並加快軟體反覆運算速度
 

【CTIMES/SmartAuto 劉昕報導】   2023年01月0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059】

自動駕駛技術日漸普及,人工智慧(AI)進一步擴展到車輛內。汽車製造商在NVIDIA DRIVE平台的輔助下,能夠設計和執行車內的各項智慧功能,不斷帶給客戶驚喜和愉悅。

NVIDIA DRIVE IX 與 DRIVE Sim 現開始支援,從車輛設計到零售的端到端數位孿生與工作流程
NVIDIA DRIVE IX 與 DRIVE Sim 現開始支援,從車輛設計到零售的端到端數位孿生與工作流程

這一切都始於運算架構。日前推出的NVIDIA DRIVE Thor平台整合車內傳統的分散式功能,包括數位儀表板、資訊娛樂、停車及輔助駕駛,提高開發效率並加快軟體反覆運算速度。建立在DRIVE IX軟體堆疊上的NVIDIA DRIVE Concierge,執行多項安全和便利功能,包括駕駛和乘客監控、數位助理和自駕車視覺化。

汽車製造商即使未使用NVIDIA DRIVE平台,也能從NVIDIA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中受益。車輛加入雲端技術後,無需任何特殊設備,便能以串流的方式提供NVIDIA GeForce NOW雲端遊戲服務。開發人員亦能在NVIDIA DGX伺服器上訓練、測試和驗證車載AI模型。

用於加速AI發展的同一套資料中心技術,在加入用於建立與運行元宇宙應用程式的NVIDIA Omniverse平台後,亦將徹底改變車輛產品週期。汽車製造商使用在Omniverse上建立的NVIDIA DRIVE Sim,能完全在虛擬環境中設計車輛內裝和零售體驗。

設計與銷售汽車需要最佳統籌及策劃。光是在駕駛座就有數十個零組件,像是方向盤、儀表板和資訊娛樂系統,開發人員必須打造這些零組件,並且跟車輛的其他部分進行整合。

這些作業非常耗費時間和資源,因為有無數種配置、客製化設計必須在生產前進行建置與測試。汽車設計師必須在各種相關配置上合作,接著必須對其進行驗證及審核。客戶必須至經銷商處體驗不同車款,而能否測試各種功能取決於經銷商處當時的庫存。

開發人員在虛擬環境中可以輕鬆設計車輛,而消費者亦能順暢地測試不同車款,在生產流程的兩端皆能達到最佳體驗。

汽車製造商在世界各地設有設計中心,利用在北美、歐洲、亞洲及其他汽車中心的專業知識。人員需要頻繁出差及密切協調,才能在這些地點落實所設想的使用者體驗概念。

全球各地的設計師和工程師透過DRIVE Sim,無須離開辦公桌,便能協同開發駕駛艙體驗。

設計團隊亦能在虛擬環境中測試各種概念,不用等待實體原型,並省下寶貴時間和資源。決策者可以在DRIVE Sim中先對設計進行審查,確保其符合相關的安全標準後再將其投入生產。模擬車載功能的優點不單只限於設計階段。

消費者愈來愈期待全方位服務的數位零售體驗。根據Autotrader的調查結果顯示,與前一次購車相比,有超過六成的消費者想在網路上進行更多的購車流程,而超過七成五的消費者願意完全在網路上購車。用於設計車輛的同一套工具有辦法滿足消費者心中不斷增加的期望。

消費者藉由DRIVE Sim,便能在家中舒適地配置與測試車輛。客戶不用長途跋涉至經銷商處,他們只要按下一個按鈕,便能看到各種選項及車輛功能組合,接著開著他們夢幻汽車進行虛擬試駕。DRIVE Sim將簡化從概念設計到客戶體驗的流程,為設計及享受智慧汽車另闢嶄新途徑。

關鍵字: NVIDIA 
相關產品
安提全新NVIDIA Jetson Orin NX及Orin Nano無風扇邊緣AI系統亮相
MONAI推出用於部署醫學影像AI應用程式框架
技嘉全新GeForce RTX 40系列繪圖晶片效能大躍進
NVIDIA推出SaaS與IaaS Omniverse Cloud 打造工業元宇宙
技嘉推出新一代AORUS RTX 40系列高階顯示卡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79.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