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瑞薩電子推出R-Car虛擬技術軟體包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報導】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338】

瑞薩電子推出「R-Car虛擬技術支援包(virtualization support package)」,讓R-Car汽車系統單晶片(SoC)上的虛擬機器管理軟體(hypervisor)開發變得更加容易。

瑞薩電子推出R-Car虛擬技術軟體包,透過在R-Car系統單晶片上運作的虛擬機器管理軟體(Hypervisor),推進整合型駕駛座及連網汽車裝置的發展。
瑞薩電子推出R-Car虛擬技術軟體包,透過在R-Car系統單晶片上運作的虛擬機器管理軟體(Hypervisor),推進整合型駕駛座及連網汽車裝置的發展。

R-Car虛擬技術支援包的內容,包括了免費的R-Car虛擬機器管理軟體開發指南文件和範例軟體,可供嵌入式虛擬機器管理軟體的軟體供應商,在開發整合型駕駛座及連網汽車等應用所需之相關軟體時,做為參考。所謂的虛擬機器管理軟體,是一種虛擬技術作業系統,它可讓多個客方作業系統(guest OS)如Linux、Android、以及各種即時作業系統(RTOS),完全獨立地在單一顆晶片上運作。

瑞薩在2017年4月即推出了R-Car虛擬機器管理軟體,此次新開發的R-Car虛擬技術支援包,則可協助軟體供應商加速其R-Car虛擬機器管理軟體的開發。

隨著越來越多的軟體供應商開始提供R-Car虛擬機器管理軟體,OEM車廠和車用電子客戶將有更多的虛擬機器管理軟體選擇,且能夠針對所要執行的客方OS組合,及其使用的組合式儀表板(meter cluster)和雲端服務系統,選擇最佳的虛擬機器管理軟體。這將可提高整合型駕駛座系統和連網汽車開發的靈活性,並加快開發速度。

第三代的R-Car SoC,就是針對要與虛擬機器管理軟體搭配使用而設計。其Arm CPU核心、圖形處理核心、視訊與音訊IP、以及其他功能等,都包括了虛擬技術功能。在過去,軟體供應商如要使用這些功能,必須要先研讀理解R-Car硬體手冊和R-Car虛擬技術功能,並從研究如何完成一虛擬機器管理軟體來開始第一步。但現在,軟體供應商只要依照R-Car虛擬支援包中的開發指南,不但可輕鬆運用這些功能,還能充分使用R-Car的高階功能。此外,該支援包還提供了參考用的範例軟體,以協助使用者快速進行開發。

Green Hills Software公司亞太營運副總裁Matthew Slager表示:「Green Hills Software已有多年的成功經驗,為數家OEM車廠的量產化年度車款,提供軟體虛擬技術解決方案;透過與瑞薩的合作,我們的INTEGRITY即時作業系統具有建立於瑞薩R-Car SoC上的Multivisor安全虛擬技術(secure virtualization ),目前並已受到OEM車廠和車用電子客戶的高度重視。我們希望繼續與瑞薩合作,共同創建一個靈活的平台,以支援Linux和Android,並滿足OEM車廠對於未來先進汽車最嚴苛的要求)。

OpenSynergy GmbH執行長Stefaan Sonck Thiebaut則表示:「COQOS Hypervisor SDK以OpenSynergy的高效能Type-1虛擬機器管理軟體為基礎,充分運用了瑞薩R-Car SoC所提供的硬體虛擬化功能,並藉由顯示共享等主要特點將之做了進一步的擴展。COQOS Hypervisor SDK並提供完整的使用範例,包括支援ASIL-B安全要求的駕駛座控制器範例。而這套解決方案將於2019年開始量產。」

透過與包含虛擬機器管理軟體供應商在內的合作夥伴共同發展其生態系統,瑞薩計劃進一步擴展其包含虛擬機器管理軟體與客方作業系統在內的虛擬技術軟體包產品線,以便將其虛擬技術帶進汽車領域中,藉以實現一個安全可靠的汽車社會。

關鍵字: SoC  虛擬機器  瑞薩 
相關產品
IAR以開發環境支援瑞薩首款通用RISC-V MCU
瑞薩新款通用32位元RISC-V MCU採用自研CPU核心
瑞薩RZ/V2H MPU適用於具有視覺AI和即時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機器人
瑞薩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碼器適用於車用攝影機環景應用
瑞薩具增強型周邊的RZ/G3S 64位元微處理器上市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90.211.1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