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博通因應快速成長的穿戴式裝置市場推出新WICED產品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08月3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378】

全球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創新方案領導廠商博通(Broadcom)公司(NASDAQ: BRCM) 推出新的嵌入式無線網路連結裝置(WICED)平台套件WICED Direct。WICED平台能讓客戶在各種消費性裝置上輕鬆開發網路連線功能,並簡化連線作業。藉由整合Wi-Fi Direct套件的WICED平台,OEM廠商將能快速開發出穿戴式產品,並透過智慧型行動裝置與雲端設備通訊。更多新聞,請至博通新聞室。

專家預估2013年穿戴式智慧型裝置銷售量將逼近1500萬,並於2017年成長至7000萬左右。隨著產品設計朝小型化、輕薄化與低功耗發展,穿戴式裝置也必須具備網路連線能力,以透過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處理並傳送資料至雲端。因此,智慧型行動裝置已成為萬物相連的中樞。

博通無線連線組合方案事業群行銷副總裁Rahul Patel表示:「穿戴式裝置的價值在於它能以最低功耗的方式,與智慧型手機或網際網路連線。由於這個市場日趨茁壯,博通也積極開發相關商機。目前,博通已提供各種IP與客製化元件,協助客戶開發出創新的穿戴式智慧型裝置。」

博通的WICED產品能讓這類型裝置在內建低功耗、高效能、互通性的無線網路連線能力時,獲得穩定的基礎。新領導廠商已著手設計採用博通WICED技術的醫療與保健設備,包括血壓計、血糖機、智慧型手錶、健身手環等。WICED平台的Wi-Fi Direct支援能讓兩個不同裝置透過Wi-Fi安全地通訊,而不需要使用基地台或電腦。博通讓智慧型配備、服飾與其他穿戴式感測器的創新發明有更寬廣的未來。

由於穿戴式技術日益普及,讓裝置與智慧型手機互通的無線連線技術將會是充分發揮裝置效益的重要關鍵。特別是:

-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NFC):此技術可讓消費者將購買的穿戴式裝置與智慧型手機互碰,以立即建立安全的連線,而不需要複雜的功能表或麻煩的設定流程。

-智慧型藍牙(Bluetooth Smart)與Wi-Fi技術:此技術可讓消費者使用穿戴式裝置蒐集資料(例如消耗的熱量、心跳速度等),並將資料傳送至智慧型手機或雲端設備,而不會耗損裝置電力。

-Wi-Fi Direct:此技術可讓消費者為兩台Wi-Fi裝置建立連線,而不須透過基地台或電腦。

-整合定位技術的穿戴式裝置:帶動創新應用的發展,例如讓醫生在醫院追蹤病患狀態、讓零售業者將廣告推送至特定消費者。

ABI研究機構資深分析師Joshua Flood表示:「OEM廠商在製造穿戴式產品時必須整合連線技術,以便與既有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進行通訊。由於博通是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主要Wi-Fi與Bluetooth晶片供應商,因此在開發可與市面上其他行動裝置通訊的消費性產品時,該公司的無線SoC是OEM廠商的理想選擇。」

關鍵字: WICED產品  博通 
相關產品
博通發布新車用全球衛星導航晶片
博通發布64位元四核心路由處理器
博通推出最小又省電的車用乙太網路交換器
博通推出新車用無線通訊晶片
博通發布可擴充的25/50G乙太網路控制器產品
  相關新聞
» 筑波集團攜手海大淨灘 齊力守護海洋生態
» 智成電子首度曝光AI晶片概念 整合BLE搶攻AIoT商機
» 經濟部攜手友達等廠商 展出23項前瞻顯示技術
» 電腦領域需求回升 聯電2024年第一季晶圓出貨量成長4.5%
» Tektronix頻譜分析儀軟體5.4版 可提升工程師多重訊號分析能力
  相關文章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23.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