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DIALOG SEMICONDUCTOR將收購領先的數位化電源管理IC供應商 iWatt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07月0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955】

高整合電源管理、音訊與短距無線技術供應商Dialog Semiconductor plc (德商戴樂格半導體)非常高興地宣佈,將以約3.1億美元現金以及附帶3500萬美元等值條件,收購領先的數位化電源管理IC供應商iWatt。

收購要點:

- 將Dialog高整合電源管理IC的優勢與iWatt的AC/DC充電變壓器IC數位化電源管理技術相結合,增強Dialog 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混合訊號電源管理的技術領先地位。

- 透過新增兩條產品線提升Dialog產品多元化:AC/DC充電變壓器和業界最豐富的LED固態照明IC。

- 新增一線客戶並拓展Dialog邁向一線智慧型手機OEM的業務。

- 將Dialog的潛在市場拓展至數位化電源管理領域,提升業務增長率,並計畫於2015年之前將TAM增加18億美元,達到59億美元。

- 新增110多項專利。

- 是一項高成長業務,2012財年達到7,400萬美元的營收(較2011財年成長了46%),毛利率達49%。

- 預計潛在每股收益將於交易完成後立即有所提高。

iWatt的總部設立於美國加州,全球擁有約180名員工,是一家領先的數位化電源管理積體電路供應商。iWatt的創新型PrimAccurate?技術平台提供AC/DC電源轉換和LED固態照明(SSL)等市場開發出高性能、高能效、小型化、高經濟效益的解決方案。該公司的各類解決方案已被眾多全球領先的OEM廠商整合至他們的產品之中。自2007年以來,iWatt已售出超過10億件電源管理IC。

根據Gartner預測,到2015年,全球電源管理市場將增至115億美元。收購iWatt將帶領Dialog進入以下高成長的市場:

AC/DC電源轉換:全世界絕大多數電子裝置都需要插入電源插座將高壓交流電轉換為低壓直流電。智慧手機、平板電腦、Ultrabook等快速成長的可?式裝置市場驅動下一代AC/DC充電器對於電源效率、縮短充電時間、體積更小的需求。

LED固態照明(SSL):照明市場正在經歷一場從傳統的白熾燈邁向LED 固態照明等更加節能的技術之過渡期。與其它光源相比,LED固態照明具備眾多優勢,其中包括能耗更低、壽命更長、體積更小、發光品質更高以及對環境的影響更小。隨著全球各地新的監管要求和激勵政策在陸續推出,而且技術的改進與提升良率之成本不斷下降,LED固態照明的推廣速度有望加快。根據McKinsey預測,2015年全球LED固態照明出貨量將從2011年的4.4億件增加至27億件,這將提升市場對iWatt的LED 固態照明IC的需求。

根據收購協定,iWatt的股東將獲得3.1億美元的現金預付款,附帶3500萬美元等值條件。或等值基於公司為2013日曆年設定的一個營收目標以及截止於2014年9月30日的9個月期間設立的另一個營收目標。收購資金來自Dialog現有的現金資產和1.25億美元的額外債務。如果以潛在收益為準,此項交易將在完成後的第一個季度提升每股收益;如果依據國際財務報告準則(IFRS),此項交易將在完成後的第四個季度提升每股收益。兩家公司的董事會均協定了此次收購,此項交易預計將從今日起2個星期內完成。

2012財年,iWatt創下7400萬美元營收(較2011財年成長了46%)和49%的毛利(2011財年為45%)。更多財務資料將在2013年7月23日舉行的Dialog 第二季度收益電話會議上公佈。

Dialog CEO Jalal Bagherli表示:「Dialog透過此次策略性收購以提升市場成長率及產品多元性。對於我們現有的PMIC業務是有相當大的互補作用,讓我們能夠進入新興電源管理領域,其中包括下一代快速可?式充電器的尖端AC/DC解決方案和LED固態照明IC。iWatt一直在為無數個一線客戶提供產品,因此有望增加我們與三星、聯想和諾基亞等領先可?式裝置廠商以及通用電氣、歐司朗和飛利浦等快速成長的固態照明廠商展開合作機會。」

擔任iWatt CEO、總裁及董事長的Ron Edgerton表示:「iWatt團隊對於加入Dialog團隊感到十分興奮。我們獨特的數位化電源管理技術使iWatt成為AC/DC電源轉換以及新興的LED固態照明市場上的領導者。合併後的公司將能為各種可?式裝置提供全面的下一代充電和電源管理解決方案。」

關鍵字: iWatt  DIALOG SEMICONDUCTOR 
相關產品
Dialog推出可配置的高頻Sub- PMIC產品 尺寸縮減40%
Dialog Semiconductor推出超低功耗Wi-Fi SoC 加速物聯網應用
Dialog Semiconductor發表支援低功耗IoT應用的第一款全整合nanopower PMIC
Dialog Semiconductor最新低功耗藍牙感測器工具簡化IoT雲端連接
Dialog Semiconductor發表超低功耗的小尺寸觸覺反饋IC
  相關新聞
»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0.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