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博科為印尼互聯網的下一階段成長提供堅實的基礎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07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366】

面對頻寬需求將在未來5年內增長10倍的預期,印尼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協會(Asosiasi Penyelenggara Jasa Internet Indonesia APJII)部署了博科(R) MLXe-16路由器,作為印尼互聯網交換中心(IIX)的新核心。這些核心路由器將憑藉支持100 Gigabit Ethernet(GbE)的博科MLXe平臺,幫助APJII大幅提高印尼互聯網交換中心的總輸送量和獨立連接數。

APJII現有161個高級會員和278個會員,包括固網和移動公司、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和內容供應商等,它們通過IPv4與印尼互聯網交換中心相連,其中51個會員公司擁有IPv6連接。2012年年底,人口2.375億的印尼有6300萬線民。截至2013年3月,印尼互聯網交換中心的平均網路流量為10 Gbps,而在兩年前,平均網路流量只有現在的四分之一。

印尼互聯網交換中心主管Harijanto Pribadi稱:"自2010年以來,印尼互聯網交換中心的互聯網流量增速一直在急劇攀升,推動流量加速增長的主要因素包括網路遊戲、音樂視頻內容、電子商務、企業VPN以及智慧手機的應用越來越流行。結果,現有的核心路由基礎設施正在接近容量上限,而且流量增長沒有很快停下來的跡象。"

他還表示:"現在的一個關鍵問題是,大約60%的印尼人口有手機,而只有相對較小的一部分用戶通過手機上網。這種情況顯然會很快發生變化。全國性的3G基礎設施擴建接近完成,4G/LTE網路將從明年開始部署。"

印尼互聯網交換中心主管Harijanto Pribadi表示,印尼互聯網交換中心在尋求新核心路由平臺時,確定的最重要的原則是非常高的可用性和通過單一主機殼內的高密度1 GbE和10 GbE線速連接提供高輸送量的能力。展望未來,APJII還預計其最大的會員都將有支持100 GbE連接的需求。

博科MLX(R)系列設備採用最先進的第六代架構,擁有Tb級連接能力,它在全世界已有超過萬台的部署量----包括在互聯網交換中心有很高的市場份額----滿足了快速增長的流量需求,降低了路由資料流程量的每比特成本。

博科MLXe-16主機殼支援7.68 Tbps的交換容量,每台設備初始配置528個1 GbE埠和16個10 GbE埠。該設備已被部署到印尼互聯網交換中心的兩個資料中心裡。由於16槽主機殼有大量閒置容量,APJII以後還可以部署4埠40 GbE和2埠100 GbE模組。

雖然出於高可用性的考慮,印尼互聯網交換中心的兩個核心節點被部署在不同地點,但APJII計畫利用博科多主機殼中繼(MCT)技術,將兩台路由器連接在一起,構成一個單一邏輯裝置,以便對那些與印尼互聯網交換中心的核心節點有多路連接的服務供應商網路的流量進行動態負載均衡。

博科亞太區副總裁Charlie Foo表示:"印尼互聯網交換中心的博科MLXe核心路由器是為不間斷網路進行的全新設計,它採用了具有極高可用性的先進冗餘交換體系架構,以及管理模組、電源和冷卻系統等硬體冗餘。博科多主機殼中繼功能將增加核心節點之間的主動-主動冗余,使印尼互聯網交換中心的網路核心具備快速失效備援、流量負載均衡和頻寬高效利用等功能。它是真正全球最好的解決方案。"

展望未來,印尼互聯網交換中心還將因博科MLXe-16核心路由器能夠通過OpenFlow協定支援軟體定義網路(SDN)而受益。這為交換中心採用SDN自動執行高效路由決策,檢測策略衝突和幫助排除路由問題提供了可能性。

關鍵字: 印尼互聯網  博科 
相關產品
Ardent Leisure選擇博科提供無縫娛樂體驗
Megaport信任博科創新,在澳大利亞推100 Gbps網路服務
博科榮獲2013香港電腦世界獎網路類最高獎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22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