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Manz發佈第三代SpeedPicker自動化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003】

Manz AG發佈新型自動化解決方案設備——第三代SpeedPicker SAS系列,是一套全新設計的自動化解決方案,專門開發用於處理太陽能電池製造過程中的矽晶片,並能在整個生產過程中,以柔性化的方式處理太陽能電池,提高客戶的生產效率與產品品質。

Manz推出的SpeedPicker SAS系列是全新設計的系統,特別為太陽能電池生產中的晶矽片的搬運處理而定制開發(圖片來源:Manz 集團)
Manz推出的SpeedPicker SAS系列是全新設計的系統,特別為太陽能電池生產中的晶矽片的搬運處理而定制開發(圖片來源:Manz 集團)

Manz擁有近30年的太陽能行業的豐富經驗,近年來致力於CIGS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生產系統設備的研究與開發,並且成功的通過可靈活配置的標準機器,將產品線擴展到晶矽太陽能電池市場。

Manz集團首席執行官Eckhard Horner-Marass:表示「我們始終認為CIGS技術在潛在效率提高和成本降低方面具有光明的前景。然而我們看到在世界範圍內,晶矽太陽能電池製造商非常需要升級和進一步開發其現有的生產線,建立新的產能。

通過Manz紮根于中國蘇州的工廠,我們開發和生產了SpeedPicker,盡可能接近我們客戶的需求,為廣大客戶提供極具競爭力且高品質的Manz生產標準。」

Manz開發的SpeedPicker SAS系統具有諸多技術亮點,它能使搬運處理系統更加快速、精度更高、對工件更加柔和與軟性,因此也更加經濟有效。由於Manz在2010年引入了其前導模型並採用Bernoulli吸盤,Bernoulli吸盤已被大眾所熟知。現在,更將其設計改為雙吸。

通過Bernoulli效應,可以無痕轉移傳輸太陽能晶片。通過精准定向,使空氣準確地流動到矽晶片上,從而抬升處於懸停運動的矽晶片。在處理敏感和脆晶材料上,由於非接觸工藝非常溫和,走過不留痕跡,從而提高了太陽能電池的品質。

此外,通過集成到系統中的兩台攝像機,可以即時地監測單個工藝步驟之間提升和下降晶片的情況:一台攝像機測量晶片的位置,而另一台測量承載盤的精確位置,因此能夠以最大的精度來放置晶片,確保了後續工藝中的塗覆品質得以提高。

第三代SpeedPicker SAS系列的另一大亮點,即是作為插片機構,它能用於將晶片自傳輸花籃中以真空技術取出,或將其再放入其中。這種技術能夠有效避免晶片在托盤中的微運動,消除了皮帶式傳輸的常見不利影響。

Manz推出的第三代SpeedPicker SAS系列能提供高達8,000片/小時的產能。而對應的破損率僅僅為0.05%。「我們的創新系統可為晶矽太陽能電池廠家提供顯著而又優異的品質,以及因此而帶來更高、可觀的盈利能力。」Manz電子元器件事業部總經理Marijan Brcina說。

正因為SpeedPicker 在新的及現有的生產線中的高效集成,使得該系統樹立了標準化機器基礎。SpeedPicker 不僅具有較高的性價比,還有多種可選方案配置。SpeedPicker系列中的SAS 421 & SAS 422在設備的一側裝上下料,SAS 411 & SAS 412在設備兩側進行上下料裝卸,也可用於化學濕制上程工藝上料。

SpeedPicker還可配備色澤檢查系統控制太陽能電池及塗覆晶片的品質。與客戶特定的MES(即生產執行系統)便捷相連。

關鍵字: 太陽能電池  矽晶片  Manz 
相關產品
Saint-Gobain依托曼茲專業技術開發最新激光製程ACTILAZ
Manz鐳射切割技術進軍醫療行業應用
IMEC開發雙面n-PERT太陽能電池正面達到22.8%轉換效率紀錄
格羅方德展示運用14nm FinFET製程技術的56Gbps長距離SerDes
奧地利微電子為0.35μm類比特殊製程推出可交互操作製程設計套件
  相關新聞
»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 TPCA展望2024台灣PCB產值 有望翻越8千億元高峰
» 洛克威爾自動化攜手NVIDIA 擴大AI在製造業的應用規模
»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9.212.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