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安森美推出NCL31010解決方案 以整合照明與聯網功能
 

【CTIMES/SmartAuto 劉昕報導】   2022年08月2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207】

安森美(onsemi)推出NCL31010解決方案,將LED光源驅動IC 和PoE 控制器兩個元件整合在一個封裝中,使單個燈具成為完全互聯和管理的照明系統的一部分。

智慧照明對於自動化建築至關重要
智慧照明對於自動化建築至關重要

無論是家庭、商業還是工業,所有建築物都需要內部照明。LED照明已基本上取代了白熾燈和鹵素燈泡,但照明的供電和使用方式並沒有太大變化。因此安森美考慮以新的且更明智的方法來使用照明,以充分發揮智慧和自動化建築的潛力。

安裝照明的傳統方法是鋪設電源電纜到計劃的燈具位置。然而,一般供電是交流電源,但LED需要直流電源,因此需要一個變壓器(對交流電進行整流),通常還需要一個額外的 DC-DC轉換器來對變壓器的直流輸出進行降頻。

但更理想的情況是將直流電源路由到燈具,並考慮他們可以做的其他工作,而不僅僅是為單個房間提供照明。事實上,燈具提供了許多不同的功能,例如搭載感測器來監測溫度、濕度、空氣品質和人員佔用情況,這些全都是聯網且可進行管理的,目的是希望能夠使智慧建築以最高效率運行。

此外,考慮如何將單個燈具連接起來,整合成一個照明系統,可在建築管理系統中達到自動化照明。

這提出了一個問題:如何為燈具提供感測器所需的直流電源和可靠的數位連接?由於節能建築使用大量絕緣材料並且牆壁較厚,因此可排除無線技術。乙太網供電(PoE)是個很好的候選方案,因為智慧建築現在通常都鋪設了Cat5或Cat6乙太網路線。

將乙太網電纜路由到燈具而不是主電源電纜,可以提供聯接(以選定的速度)。乙太網供電(PoE)還可將直流電壓輸送到感測器和燈具。

目前市面上的方案通常使用一個單獨的LED光源驅動IC和一個用於數據連接的PoE控制器。安森美(onsemi)所推出的NCL31010則將兩個元件整合到一個封裝中,使單個燈具成為完全互聯和管理的照明系統的一部分,並可實現許多其他功能。

該元件經由PoE可提供超過90 W的功率,並含兩個輔助DC-DC轉換器,可為微控制器和感測器供電,而其創新應用之處是可見光通訊(VLC),這是使用單獨的 LED 驅動器和 PoE 控制器的照明系統所無法實現的。

這涉及將(不可見的)資料直接調變到 LED 燈上,使其充當室內定位系統(例如 Yellow Dot)的定位信標,從而克服目前其他無線系統(GPS、Wi-Fi等)用於此用途的一個顯著問題。

LED燈具的功能不僅僅是簡單地照亮建築物內部。PoE 是一種供電和連接方案,支援燈具提供一系列其他智慧功能以實現自動化建築。NCL31010為燈具設計人員提供一站式方案來管理他們的供電和連接需求。

關鍵字: 安森美 
相關產品
貿澤電子即日起供貨安森美CEM102類比前端
安森美推出超低功耗影像感測器 適用於智慧家庭和辦公室
安森美推出電感式位置感測器NCS32100 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安森美推出ecoSpin系列無刷直流馬達控制 可縮短上市時間
安森美推出三款SiC功率模組 使xEV充電更快且續航里程更遠
  相關新聞
»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 臺法攜手共推運動科技 瞄準奧運及新興產業商機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28.8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