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富士通推出全球最高密度8Mbit ReRAM產品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940】

香港商富士通亞太電子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以下稱富士通) 今日宣布推出8Mbit ReRAM「MB85AS8MT」,此款全球最高密度的ReRAM量產產品由富士通與松下電器半導體(Panasonic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Co. Ltd.)合作開發,將於今年9月開始供貨。MB85AS8MT是採用SPI介面並與電子抹除式可複寫唯讀記憶體 (EEPROM) 相容的非揮發性記憶體,能在1.6至3.6伏特之間的廣泛電壓範圍運作,其一大特色是極低的平均電流,在5MHz工作頻率下僅需0.15mA讀取資料,這讓需透過電池供電且經常讀取資料的裝置能達到最低功耗。MB85AS8MT採用極小的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 (WL-CSP),所以非常適用於需電池供電的小型穿戴裝置,包括助聽器、智慧手錶及智慧手環等。

MB85AS8MT採用極小的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 (WL-CSP)
MB85AS8MT採用極小的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 (WL-CSP)

富士通提供各種鐵電隨機存取記憶體 (FRAM)(註3) 產品,能提供比EEPROM與快閃記憶體更高的耐寫次數與更快的寫入速度。富士通的FRAM產品以最佳的非揮發性記憶體聞名,尤其是需要非常頻繁記錄及保護寫入的資料以避免突然斷電時導致資料遺失。但同時,也有些客戶提出需要較低電流讀取運作的記憶體,因為他們的應用僅需少量的寫入次數,卻極頻繁地讀取資料。

為滿足此需求,富士通開發出新型態的非揮發性ReRAM記憶體「MB85AS8MT」,兼具「高密度位元存取」及「低讀取電流」的特色。其為全球最高密度的8Mbit ReRAM量產產品,採用SPI介面、支援1.6至3.6伏特的廣泛電壓,且包含指令與時序在內的電氣規格都相容於EEPROM產品。

「MB85AS8MT」最大的特色在於即使擁有超高密度,仍能達到極小的平均讀取電流。例如,在5MHz的工作頻率下,平均讀取電流為0.15mA,僅相當於高密度EEPROM元件所需電流的5%。

因此,在需要透過電池供電的產品中,像是特定程式讀取或設定資料讀取這類需要頻繁讀取資料的應用中,透過此記憶體的超低讀取電流特性,該產品即能大幅降低電池的耗電量。

除了提供與EEPROM相容的8針腳小外形封裝 (SOP) 外,還可提供2mm x 3mm的超小型11針腳WL-CSP,適用於裝設在小型穿戴裝置中。

高密度記憶體與低功耗的MB85AS8MT採用極小封裝規格,成為最適合用於需以電池供電之小型穿戴裝置的記憶體,像是助聽器、智慧手錶及智慧手環等。

關鍵規格

· 元件型號:MB85AS8MT

· 記憶體密度 (組態):8 Mbit (1M字元x 8位元)

· 介面:序列週邊介面 (SPI)

· 運作電壓:1.6V至3.6V

· 運作頻率:最高10MHz

· 低功耗:讀取運作電流0.15mA (5MHz下取平均值)

· 寫入週期時間:10ms

· 分頁容量:256 bytes

· 保證寫入週期:100萬次

· 保證讀取週期:無限

· 資料保留:10年 (最高耐熱達85°C)

· 封裝:11-pin WL-CSP與8-pin SOP

關鍵字: 富士通 
相關產品
富士通推出能於高溫維持正常運作的2Mbit FRAM
富士通將推出世界首創FRAM安全認證解決方案
富士通推出能於攝氏零下55度運作的64-Kbit FRAM
Socionext推出新一代「Hybrid CODEC」模組M820L
富士通針對汽車及工業控制應用推出全新FRAM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
»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8.102.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