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艾邁斯新智慧型健康感測器 使行動消費設備具醫療級心血管監測功能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274】

艾邁斯半導體(ams AG)今天宣布推出一款用於持續監測心血管健康的光學感測器AS7026,可對血壓進行醫療級精確測量。結合艾邁斯半導體的VivaVita?配件設計,可為需要縮短產品上市時間的客戶提供完整解決方案,以及一個支援iOS和Android?行動作業系統,功能豐富的行動應用程式。

艾邁斯半導體(ams AG)推出用於持續監測心血管健康的光學感測器AS7026,可對血壓進行醫療級精確測量,使行動消費設備具醫療級心血管監測功能 。
艾邁斯半導體(ams AG)推出用於持續監測心血管健康的光學感測器AS7026,可對血壓進行醫療級精確測量,使行動消費設備具醫療級心血管監測功能 。

結合健康監測腕帶或智慧手錶等消費設備,AS7026可持續進行心率、心率變異性、血壓和心電圖(ECG)測量。AS7026先進的光學半導體技術與複雜的演算法相結合,使得可穿戴設備的測量精確度達到前所未有的水準:根據IEEE 1708-2014行業標準,AS7026採用的血壓測量演算法精確度經測試為醫療級(B級)。

該感測器的高精確度心血管測量功能為智慧手錶等消費和生活方式設備創造了新的發展潛力,使其能夠全天候提供有價值的健康監測資料,而這些資料通常需要使用專用的醫療設備,且只有在醫院或手術室才能獲得。

艾邁斯半導體顏色光譜感測器業務線副總裁暨總經理Dr. Reiner Jumpertz表示:「透過配備AS7026感測器的腕帶或手錶等舒適便捷設備,消費者可瞭解自己的正常血壓和其他關鍵心臟健康指標,如同熟知身高和體重等身體指標一樣。利用這些資料,可以更積極、更明智地選擇個人健康管理和生活方式。」

AS7026功耗低,且封裝為一個6.2mm x 2.8mm x 1.0mm整體式光學模組,使電池供電設備能夠進行全天候救生式智慧健康監測。這款小型感測器為健康監測技術的創新應用(從耳機和助聽器等入耳式設備到馬桶座圈)提供了廣闊的空間。

AS7026採用高效能光學疊加元件,可實現高靈敏度、低雜訊以及高環境光抗干擾性。功耗大幅降低,這對使用小型電池的可穿戴式設備和行動設備至關重要。此外,AS7026的新型光學疊加元件對von Luschan膚色深淺分佈圖中的每一種膚色都能夠實現卓越的訊號品質。

VivaVita行動參考設計可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AS7026的高效能已在艾邁斯半導體開發的VivaVita行動參考設計中得以證實。這是一款可立即投產的5cm x 5cm行動附件,具有感測器的所有功能,包括:

‧ 心率測量

‧ 光電容積脈搏波測量

‧ 心電圖

‧ 血壓測量

‧ 迷走神經張力測量

VivaVita被用作醫學血壓演算法FDA認證的參考平臺。AS7026中使用的演算法預計將於2019年8月獲得FDA認證。

VivaVita配件設計可為需要縮短產品上市時間的客戶提供完整解決方案,並已為iOS和Android?行動作業系統建立功能豐富的行動應用程式。

關鍵字: 感測器  ams AG 
相關產品
兆鎂新推出新37系列工業相機配備onsemi AR0234感測器
瑞薩推出新韌體可配置感測器符合EPA及UBA標準
瑞薩發布創新感應式位置感測器的參考設計型錄
新型i.Sense EC.W感測器讓拖鏈系統即時狀態監測更經濟實惠
瑞薩推出適於物聯網應用新系列智慧型感測器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62.1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