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NVIDIA運用AI加速渲染效能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報導】   2017年08月0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368】

NVIDIA (輝達)推出NVIDIA OptiX 5.0 SDK,將人工智慧注入渲染作業,藉此打造強大的全新光線追蹤功能。

NVIDIA運用AI進行影像降噪--在NVIDIA DGX Station上運行全新OptiX 5.0帶來等同150部伺服器的渲染效能。
NVIDIA運用AI進行影像降噪--在NVIDIA DGX Station上運行全新OptiX 5.0帶來等同150部伺服器的渲染效能。

在NVIDIA最近推出的桌上型工作站NVIDIA DGX Station上運行OptiX 5.0,其處理速度等同於150部搭載CPU的伺服器,為設計師、藝術家及其他從事內容創作的專業人士帶來驚人的渲染效能。運用GPU發揮非凡的加速運算效能,用戶只須以極少的成本,就能以超快的速度與效能去試驗各種表現手法及創新理念。

NVIDIA專業視覺化部門副總裁Bob Pette表示:「採用我們平台的開發商能讓數以百萬的藝術家與設計師透過渲染農場(render farm)功能,在自己桌邊的電腦進行渲染作業。透過開發各種以OptiX為基礎的應用,不僅能把人工智慧的驚人效果帶給客戶,還能增強創意並大幅提高生產力。」

OptiX 5.0的全新光線追蹤功能將加快各種可視化設計或角色所需的流程,進而大幅提升創意人士與其內容進行互動的能力。同時,其具備全新AI降噪功能以加快去除影像中的顆粒感,並將GPU加速功能導入動態模糊呈現逼真的動畫效果。

OptiX 5.0預計於11月免費提供給註冊開發者。

渲染設備支援各種AI作業流程

藉由在DGX Station上運行NVIDIA OptiX 5.0,內容創作者能大幅加快訓練、推論以及渲染等作業。運行時極為安靜的NVIDIA DGX Station系統適合置於桌旁,透過搭載最新NVIDIA Volta架構GPU,使其成為現今最強大的AI渲染系統。

若想達到和DGX Station一樣的渲染效能,內容創作者必須動用由超過150 部伺服器組成的渲染農場,共須消耗約200千瓦的電力,遠遠高過DGX Station的1.5千瓦。而購買與營運這樣的渲染農場,三年期間須投入400萬美元的龐大資金,反觀DGX Station成本則不到7.5萬美元。

業界全力支持AI繪圖

NVIDIA正與全球最重要的科技企業以及好萊塢製片廠裡富有遠見的創意人士一同合作,聯手規劃運用AI進行渲染、設計、角色生成以及虛擬世界的創作。他們大力支持NVIDIA近期各項創新:

*皮克斯副總裁暨技術長Steve May表示:「AI正顛覆所有產業。我們非常興奮看到NVIDIA全新AI技術改善製片流程。」

*Isotropix首席工程師Nicolas Guiard表示:「我們非常欣賞NVIDIA OptiX,它不僅大幅降低我們的研發成本,還將Clarisse渲染器的光線追蹤核心移植到NVIDIA GPU上,帶來極為驚人的效能。運用AI加速降噪大幅縮短渲染時間,前景看好的OptiX 5將全盤顛覆製作流程。」

*Technicolor技術策略副總裁Sutha Kamal表示:「AI具有十足潛力能大幅加快創作流程。我們看到未來藝術家的創意將藉由AI徹底釋放,未來的畫筆不僅能真正 『思考』,還能讓藝術家創造出幾年前我們難以想像的各種影像與體驗。Technicolor和NVIDIA抱持共同的願景,擘畫出一條途徑,提供更好的創作工具並為觀眾帶來更深刻的體驗。」

關鍵字: 人工智慧  光線追蹤  NVIDIA  輝達  應用軟體類 
相關產品
安提全新NVIDIA Jetson Orin NX及Orin Nano無風扇邊緣AI系統亮相
萊迪思以Lattice Drive解決方案拓展軟體產品 加速汽車應用開發
NVIDIA DRIVE平台 提高開發效率並加快軟體反覆運算速度
MONAI推出用於部署醫學影像AI應用程式框架
技嘉全新GeForce RTX 40系列繪圖晶片效能大躍進
  相關新聞
» 資策會MIC 37th春季研討會即將登場 聚焦AI主軸探討趨勢
»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體及娛樂產業適用的GPU伺服器
» 鼎新電腦串連生態系夥伴 數智驅動智慧低碳未來製造
» 微星科技攜手Discovery推動世界地球日
» Imagination全新Catapult CPU 加速RISC-V設備採用
  相關文章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 2024年四大科技與資料儲存趨勢展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91.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