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Maxim最新D類數位揚聲放大器 實現高效緊湊隨插即用方案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報導】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712】

Maxim宣佈推出MAX98357和MAX98358數位輸入D類音訊功率放大器,幫助設計者以高性價比實現緊湊、高效、隨插即用的方案。除了擁有小尺寸外形,元件能夠以D類放大器效率實現3.2W的AB類放大器音質,獲得絕佳的高傳真音效,適合各種產品應用。

MAX98357和MAX98358適合用於各種終端產品,以D類放大器效率提供AB類放大器音質。
MAX98357和MAX98358適合用於各種終端產品,以D類放大器效率提供AB類放大器音質。

傳統設計中,電子工程師在使用類比放大器時,需要配合數位/類比轉換器(DAC)並在應用處理器上增加線驅動器。這會增加揚聲器輸出的總體成本,並影響最終產品尺寸,隨著消費性聲控設備越來越普及,消費者對音質的要求也日益提高,設計人員需要滿足音效要求的同時,保證設計的簡潔性和低功耗、高效率等指標。

MAX98357脈衝碼調制(PCM)和MAX98358脈衝密度調製(PDM)隨插即用揚聲器放大器充分發揮Maxim接腳排列的靈活優勢。相對於典型類比放大器方案,大幅減少元件數量,進而大幅減小方案尺寸。

由於大多數使用者以數位上行方式控制音量,這些特性讓使用者能夠充分利用Maxim的高性價比晶圓級封裝(WLP),無需昂貴PCB VIA。為了實現優異音質,元件採用高抗噪能力的數位輸入,並具有較高的抖動容限(優於競爭方案至少8dB)。元件也提供優異的電磁干擾(EMI)抑制,允許使用長線連接揚聲器,無需增加外部濾波。此外,元件提供業界最高的D類效率。

為簡化設計,隨插即用功能僅需用戶連接一路電源,為MAX98357和MAX98358同時提供位元時鐘(BCLK)和左、右聲道時鐘(LRCLK),無需主控時鐘(MCLK)。這些放大器能夠自動實現多達35種的時鐘配置和128種數位音訊格式配置,進一步簡化設計。

自動配置省去了複雜的I2C程式設計,客戶不再需要為了增加一個音訊功能而編寫基礎程式。隨著越來越多的應用(例如智慧音箱)要求多向/多頻道音訊,MAX98357和MAX98358的需求也隨之增加,兩者很容易進行菊鏈配置,支援揚聲器陣列放大器(通過時分複用即TDM支持多達8路通道)。

「在為我的家居控制專案評估音訊元件時,我一直尋求具有最佳音質和小尺寸的方案。」Newstips Bulletin的編輯Martin Winston表示:「MAX98357數位PCM輸入D類音訊放大器以最小的空間提供高品質音效,支援樹莓派(Raspberry Pi)或其他I2S輸入源。」

Maxim Integrated行動音訊方案業務經理Greg Mow表示:「除了擁有D類放大器產品中的最高效率和最佳音質,元件靈活的接腳排列使客戶能夠充分利用WLP封裝的尺寸和低成本優勢,這將成為多數客戶的一個殺手?。」

關鍵字: 揚聲器  放大器  Maxim 
相關產品
音質更清晰準確 全球唯一全矽固態保真MEMS揚聲器正式上市
Sennheiser為摩根全新Plus車型提升音響系統效能
貿澤電子與ADI合推電子書 探討LiDAR創新設計與商機
Maxim Integrated發佈最高效率和最小尺寸的AI系統供電電源晶片組
Maxim Integrated推出業界首款無擾動監控IC
  相關新聞
»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61.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