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瑞薩新R-Car SDK重新塑造車用軟體的開發流程
 

【CTIMES/SmartAuto 陳玨報導】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156】

現今有愈來愈多汽車製造商開始使用深度學習,為下一代汽車尋找實現智慧型攝影機和自駕系統的新方法。然而,市面上大多數的深度學習解決方案都建立在消費性產品或伺服器應用上,這些方案在功能安全、即時回應和低功耗方面都無法滿足車用的嚴格需求。瑞薩電子(Renesas)推出R-Car軟體開發套件(SDK),此完整的軟體平台採用單一封裝,針對乘用車、商用車和越野車所使用的智慧型攝影機和自駕車應用,帶來更快速且輕鬆的軟體開發體驗。

瑞薩推出R-Car軟體開發套件是方便使用的R-Car V系列SoC開發框架化,專為車用規則式電腦視覺和AI功能而建立。
瑞薩推出R-Car軟體開發套件是方便使用的R-Car V系列SoC開發框架化,專為車用規則式電腦視覺和AI功能而建立。

瑞薩車用數位產品行銷部副總裁Naoki Yoshida表示:「軟體開發和交付一直是車用系統開發者的一大痛點,像需要大量資源的客制化整合以及安裝,通常需要數天時間才能完成。為了解決車用系統中深度學習的這些難題,瑞薩正在重新塑造開發人員體驗,提供新的單一執行檔的軟體套件、多操作系統軟體平台,方便客戶取得、學習、使用和安裝,讓客戶能快速開發深度學習專案。」

新的R-Car SDK針對瑞薩最先進的R-Car V3H和R-Car V3M系統晶片(SoC)進行最佳化,專為車用規則式電腦視覺和AI功能而建立。此模擬平台提供AI和傳統硬體的加速器,可即時進行高精度模擬。

瑞薩加強這個虛擬平台,藉以促進ADAS和自動駕駛應用深度學習開發速度。完整開發套件包含可在Windows和Linux平台電腦上執行的開發工具以及多個程式庫,包括支援深度學習、電腦視覺、視訊編解碼器和3D圖形。除了開放原始碼的Linux外,新的SDK也在軟體套件中支援多個符合ASIL-D標準的操作系統(如QNX、eMCOS和INTEGRITY)。

瑞薩為R-Car V系列提供特別版的e2 studio用於R-Car整合軟體開發環境,專為ADAS和自動駕駛創造高性能、即時電腦視覺應用程式。基於Eclipse的開源開發環境包括完整的除錯功能和e2 studio GUI,使用者可輕鬆客製和整合第三方工具,另外也支援用於影像處理和深度學習子系統的匯流排監控和除錯功能。

新的R-Car SDK亦包括完整的範例程式、熱門的CNN網路模型、教育訓練資料和應用文件,使第一次使用瑞薩R-Car平台的新手,也可輕鬆獲得該技術並能快速開始開發,它是對瑞薩產品進行基準測試並為最終產品選擇合適SoC的平台。藉由自動安裝程式,所有軟體程式庫和開發環境都可在開發工作站上快速啟動。在PC上開發和設計的應用程式,可以無縫移植到嵌入式開發硬體,重要的是,瑞薩的R-Car合作夥伴生態系統—R-Car聯盟—可利用R-Car SDK來整合至他們的解決方案陣容中。

客戶還可將R-Car V系列和SDK與瑞薩的高性能、低功耗RH850微控制器和車用電源管理產品相結合,進一步簡化硬體設計工作,減少功能安全驗證的要求,降低智慧型攝影機和其他電腦視覺的功耗。R-Car SDK現已上市。

關鍵字: 車用軟體  瑞薩  瑞薩電子(Renesas
相關產品
瑞薩RZ/V2H MPU適用於具有視覺AI和即時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機器人
瑞薩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碼器適用於車用攝影機環景應用
瑞薩具增強型周邊的RZ/G3S 64位元微處理器上市
瑞薩新型可程式馬達驅動器IC無需感測器實現零速全扭矩
瑞薩開發第一代自有32位元RISC-V CPU核心
  相關新聞
» 默克慶祝在台35周年 三大業務領域促進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 意法半導體入選「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1.185.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