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科思創推出90%回收再生聚碳酸酯 可應用於消費電子
 

【CTIMES/SmartAuto 劉昕報導】   2023年04月2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342】

具有更高回收或生物質原料含量的塑膠碳足跡更低,市場對這類產品的需求正不斷上升。同時,塑膠產業也正不斷開發新型解決方案,以實現循環經濟和氣候中和。

科思創推出90%消費後的回收再生聚碳酸酯,可被應用於消費電子等領域
科思創推出90%消費後的回收再生聚碳酸酯,可被應用於消費電子等領域

日前,科思創宣佈推出回收含量達90%的消費後回收再生聚碳酸酯,可應用於消費電子等領域。該模克隆聚碳酸酯是科思創CQ循環解決方案旗下產品,相較原生化石基產品可減少70%的碳排放。公司將首先在亞太地區銷售該牌號產品。

科思創工程塑料事業處全球總裁王麗表示:「這一突破性解決方案令我們倍感自豪,因為它能夠?明我們的客戶加速實現其永續發展目標,對於消費電子、音訊及網路設備製造等設立了領先的永續發展目標的產業尤其如此。這讓我們向實現全面循環的企業願景邁進了一大步,同時也將加速各產業轉型,以實現循環和氣候中和的未來。」

此次推出的90%消費後回收再生聚碳酸酯具備出眾的配色能力,能實現傳統高含量再生塑膠較難實現的高飽和度色彩和白度。

實現這一突破的關鍵在於嚴選高品質的原材料,並在共混生產過程中優化材料配方。該產品採用環保無鹵阻燃劑,符合UL 94 V-0級阻燃標準,在滿足性能需求的同時不對環境產生額外影響。

此外,丹麥音訊、視訊會議解決方案領導品牌Jabra近日推出了全新專業級音訊產品Jabra Evolve2系列中端耳麥,其塑膠部件採用了科思創的拜本蘭FR3010 R75聚碳酸酯。該材料含75%的回收材料,在滿足性能要求的同時碳排放僅為原生材料的50%。

為了滿足日益增長的市場需求,科思創正在其上海一體化基地建造公司全球首條專門生產物理回收聚碳酸酯的產線,該產線預計將於年內投入運營,每年可生產超過2.5萬噸含物理回收成分的高品質聚碳酸酯。

除了通過物理回收製成消費後回收再生產品,科思創也在繼續推進開發基於質量平衡方法的含循環生物質原料份額的聚碳酸酯。科思創質量平衡產品已經國際公認的ISCC PLUS標準認證。

作為最新進展,公司現已可常態化供應永續份額高達89%的模克隆R RE聚碳酸酯 。其中的部分產品,包括零碳足跡聚碳酸酯,已實現100%可再生電力生產(基於經TUV認證的體系 )。早在2021年底,科思創便開始在歐洲供應全球首款零碳足跡聚碳酸酯。RE系列聚碳酸酯也是科思創CQ循環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質量平衡聚碳酸酯具備與化石基產品等同的高品質和性能。客戶無需改變生產流程,可立即使用該低碳足跡解決方案。

關鍵字: 科思創 
相關產品
降低碳足跡 科思創全新特殊薄膜50%碳含量來自植物基
科思創推永續驅動創新 打造未來城市
科思創熱塑性複合材料重新定義輪轂設計 塑造汽車新外貌
科思創永續聚氨酯解決方案 打造健康 、靜謐車內空間
科思創聚氨酯隔熱材料 協助冷凍供應鏈發展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8.199.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