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預防設備故障 泓格紅外熱顯像方案助力溫度監測和預知保養成效
 

【CTIMES/SmartAuto 陳玨報導】   2023年07月2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272】

因應不同行業的溫度監測和預知保養需求,泓格科技推出紅外線熱顯像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基於非接觸式溫度量測技術,在鋼鐵廠、電氣機房、食品養殖業和防疫體溫監測等領域提供精準、安全、高效的溫度監控和報警解決方案。

泓格的紅外線熱顯像解決方案採用非接觸式溫度量測技術,能夠在無法接觸安裝的區域或設備中實現對各種物體溫度的準確測量。
泓格的紅外線熱顯像解決方案採用非接觸式溫度量測技術,能夠在無法接觸安裝的區域或設備中實現對各種物體溫度的準確測量。

傳統的接觸式溫度量測方式使用Thermistor、RTD、TC等感測器,但在一些無法接觸安裝的區域或設備中,非接觸式溫度量測成為不可或缺的手段。泓格科技的紅外熱顯像測溫系列產品,能夠透過紅外線技術實現對各種物體溫度的非接觸式測量。

泓格科技的紅外線熱顯像解決方案具備多項優勢。首先,它能夠針對大範圍表面溫度分佈進行量測並進行溫度值比對,並在確保衛生條件的前提下,對食品、藥品、化學品等進行溫度量測。其次,它能夠對運動中的物體或無法靠近的危險物體進行溫度測量,並精確量測細微物體的表面溫度,應對溫度變化劇烈和瞬間變化的物體進行測量。此外,泓格紅外線熱顯像解決方案提供有線和無線通訊介面,以滿足不同現場需求。

溫度量測與預知保養的重要性不容忽視。許多設備故障都是由物體溫度持續過高引起的。紅外線熱顯像測溫解決方案適用於多種設備和場域。安裝於電氣裝置中,能夠發現接頭鬆動、不良接觸、不平衡負載和過熱等隱患;運用在變壓器方面,能夠檢測接頭鬆動、套管過熱、接觸不良、過載和三相負載不平衡等問題。對於馬達和發電機,能夠發現軸承溫度過高、不平衡負載、繞組短路或開路、碳刷和滑環發熱、過載過熱以及冷卻管路堵塞等故障。通過非接觸式溫度量測,可以設定警告門檻值和危險門檻值,當物體溫度超過門檻值時,即時發出警示,並採取相應的處理措施,以預防設備故障發生。

在輸配電櫃安全監控方面,泓格科技的VPD-1xx-IRT溫度集中器系列和iSN-81x-MRTU溫度感測器系列提供全面的監控和報警解決方案。它可以監測和記錄配電盤內的線路和變壓器等設備的溫度,同時還能監測用電和漏水狀態。一旦出現過溫、用電異常或漏水等情況,系統將立即發出警報,避免機器故障引發重大事故,並進一步評估線路老化或設備過負載的情況,以便進行維修或更換。

其中,iSN-81x-MRTU紅外線溫度感測模組是該解決方案的關鍵組成部分,應用先進的紅外成像技術檢測紅外輻射或熱量,並生成清晰的圖像。透過Modbus RTU通訊協定,可以輕鬆匯集到圖控系統中,實現對量測物體溫度的即時監控。

為了實現全面的溫度監控和管理,泓格科技還開發VPD-1xx-IRT溫度資料集中器,可以通過乙太網連接到乙太網路,並提供多達8組Modbus TCP連線,使遠端監控主機能夠同時訪問多個VPD-1xx-IRT設備的溫度資料。使用者可以通過觸控螢幕對VPD-1xx-IRT溫度資料集中器進行各種功能設定,並即時查看量測物體的熱像圖。通過VPD-1xx-IRT溫度資料集中器與乙太網路的便捷連接和通訊能力,使用者能夠快速建立遠端監控系統,並且集中管理溫度資料。

泓格科技憑藉採用非接觸式溫度量測技術,使得紅外線熱顯像解決方案能夠在無法接觸安裝的區域或設備中實現對各種物體溫度的準確測量。這將為企業提供及時的溫度數據,提前預防設備故障和生產中斷,助力企業實現更安全、高效的營運管理。

關鍵字: 紅外熱顯像  泓格 
相關產品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泓格iSOS緊急求救系統全方位應用 打造安全防護領域
泓格DL-305-IP43環境數據記錄器 可預防氨氣災害且保障工安
泓格推出M-Bus中繼器 I-3591強化儀表通訊效能
泓格新款開口式比流器系列無線三相雙迴路智能電錶實現節能高效
  相關新聞
»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 安防大廠齊聚Secutech2024開展 跨域整合安全與智慧應用大爆發
» 宏正響應淨灘行動逾十年 減塑還原海岸線樣貌
»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240.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