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紅帽推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提升智慧型作業系統的智能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1月0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935】

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發布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1,為企業級Linux的最新版本。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1是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的第一個更新,不僅強化了開放式混合雲作業系統的管理性、安全性與效能,更增加協助開發者發展創新應用的新功能。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是紅帽開放式混合雲產品組合的基礎,提供的核心可讓企業在各種實體、虛擬與公私有雲環境中開發與部署複雜的工作負載,並擁有更高的安全性與控制力。身為混合雲的骨幹,Red Hat Enterprise Linux能為內部部署與各大公有雲基礎架構提供一致的使用體驗。除了微軟SQL Server與SAP HANA等生產工作負載外,它也支援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ML)等新興的工作負載。

持續、可預測的更新週期

繼紅帽於2019年高峰會宣布更新週期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1是第一個如期更新的版本,之後每六個月會發布次要更新。此週期有助於紅帽客戶與合作夥伴為新版本做好更充分準備,同時降低非計畫性的系統故障與停機機率。透過可預測的更新週期,紅帽的軟硬體夥伴可以更準確掌握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版本的發布時間,進而更順暢地建置與供應創新產品。

透過進階的自動化功能,實現更智慧化的管理

現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訂閱服務包括Red Hat Insights主動分析服務。此服務能預先解決組態與其他系統問題,避免影響生產作業。Red Hat Insights針對在內部或公有雲上(AWS與Microsoft Azure等)執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提供了1000多項規則。這些規則支援SAP HANA與微軟SQL Server等工作負載的分析,並能讓IT管理員更快解決效能、安全性、可用性與穩定性問題,確保服務順暢運作。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1也增加新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ystem Roles,簡化了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子系統的設定流程,以處理儲存、網路連線、時間同步、kdump和SElinux等特定功能。此設計不僅擴展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現有的Ansible系統角色,更讓作為企業級IT基礎架構骨幹的各種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版本獲得更強大的自動化配置功能。

結合創新與企業級安全性

當全球的企業組織致力於提升競爭力,或為終端使用者提供更好的服務時,這些企業在轉型過程中,常會使用Linux容器、微服務、Kubernetes或混合雲服務等數位化技術。然而,在使用這些創新技術的同時,既有軟硬體設備的安全性與合規性也必須跟上腳步。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1秉持紅帽致力於開放創新的精神,承諾提供更進階的軟體安全性,以保護重要資料與工作負載。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1支援最新的內核修補程式,讓IT團隊更有效地因應瞬息萬變的威脅環境,避免系統長時間停擺。企業可以透過內核更新來修正重要或常見弱點與漏洞(Common Vulnerabilities and Exposures;CVE),並減少系統重新開機的需求,確保重要工作負載以更安全的方式持續運作。其他進階安全功能包括進階CVE修正、內核層級的記憶體保護功能與應用白名單。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1包含以容器為中心的SELinux設定檔,因此能建立更符合個別需求的安全原則,以控管容器服務存取主機系統資源的方式。此功能不僅能讓生產系統更有效地抵禦以雲端原生應用為目標的威脅攻擊,還能降低以特權執行容器時的風險,更輕鬆地達到法規要求。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1是執行關鍵業務與機密工作負載的基礎,並已針對最新安全認證標準進行架構設計,包括聯邦資訊處理標準(Fede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tandards;FIPS)與安全評估共同準則(Common Criteria, CC)。

完備混合雲應用的開發流程

為混合雲部署開發新一代的企業應用,需要一套完整並獲支援的開發者工具和服務,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1能提供這些功能,並全力支援企業開發人員。此平台包含常用開放原始碼的工具和語言(例如golang和.NET Core)的最新穩定版本,以及支援現代資料處理工作負載(包括微軟SQL Server和SAP解決方案)的功能。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1也是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開發生命週期中的第一個版本。它包含了可滿足特定開發人員需求的社群,專案和程式:

● Fedora讓開發人員有機會參與新Linux內核的開發,並鼓勵他們協力打造尖端的作業系統。

● CentOS Stream讓生態系統的開發人員隨時掌握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下一步發展,幫助他們建構符合未來需求的生產應用程式。

● 以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為基礎的Red Hat Universal Base Image提供免費且可重新發布的映像檔,協助企業建置以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為基礎的雲端原生應用程式。此功能可讓開發人員更輕鬆地建置可供紅帽開放式混合雲產品組合進行認證及生產的應用程式。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開發者訂閱服務,可提供支援的開發者訂閱服務,為打算在世界領先的企業級Linux平台上投入生產的應用程式提供開發/測試環境。

客戶已可透過紅帽客戶入口網站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訂閱服務取得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1。紅帽開發者計畫的會員可取得最新開發者版本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關鍵字: 紅帽 
相關產品
紅帽開放原始碼技術協助樂天行動網路公司端對端雲原生行動網路
紅帽推出Ansible Tower最新版本為混合雲提供更一致的自動化管理功能
Red Hat OpenShift獲得亞太區軟體供應商青睞
IBM與紅帽攜手合作加速混合雲採用
紅帽攜手微軟開發業界第一個公有雲紅帽OpenShift聯合代管服務
  相關新聞
» 協助客戶解決痛點 士林電機展示完整工控解決方案
» 台灣工具機展銀泰科技精銳盡出 主打智能與散熱兩大解決方案
»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57.56.1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