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Brocade推出開放網路自動化平台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6年05月2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077】

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延伸Brocade網路自動化的地位,運用DevOps方法和跨領域網路自動化能力協助IT營運轉型,提升商業敏捷性。

/news/2016/05/27/1807492330S.jpg

Brocade公司推出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一個基於伺服器的新網路自動化平台,協助企業和雲端服務供應商改善IT營運和提升商業敏捷性。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提供開發維運(DevOps)式的網路自動化能力,支援多重廠商網路的配置、驗證、錯誤排除與修復,並且整合跨越多重IT領域的工作流程(workflow)以達到端對端自動化。

企業朝商務數位化轉移的過程中,需要一個具備自動化能力的基底網路架構以提供商業敏捷性。此種New IP架構讓網路變成一個促成創新的平台,以及支援新應用開發、遞送和安全性。根據一項以全球資訊長為對象的調查,75%受訪者表示網路決定了他們能否成功實現商業目標。網路自動化的欠缺,以及網路與其他IT營運和工具鏈之間的欠缺整合,是阻礙實現數位化效益的最大因素。

自1995年以儲存網路技術創業以來,「自動化」一直都是Brocade方案的指標。2009年,Brocade延伸了其自動化領導地位,推出由搭載Brocade VCS Fabric技術之Brocade VDX交換器構成的Ethernet fabric。今年稍早,Brocade擴充其資料中心fabric方案範疇,推出Brocade IP Fabrics,提供一個開放和奠基於標準的設計,以業經雲端驗證的BGP-based架構結合新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的自動化能力。最近,Brocade併購了事件驅動式(event-driven)自動化軟體創新廠商StackStorm,為網路導入了開發維運式(DevOps-style)的自動化能力。StackStorm技術現在已成為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的一個基礎單元。

Brocade交換、路由與分析產品部門資深副總裁Jason Nolet表示:「對於大多數企業而言,數位轉型可能是一個艱辛的歷程,包括必須改變網路基礎設施、組織與營運模式和建立新的技術。然而,如果將它拆解成可理解和進化的步驟,企業就能以自己的步調踏上旅程。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導入網路自動化的新方法。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為IT孤島搭設橋梁,建立跨功能IT工作流程的端對端自動化能力。」

以工作流程為中心的自動化方法提升商業敏捷性

為了達到跨領域自動化,企業必須從工作流程方面思考。工作流程已成為超大規模雲端服務供應商IT營運的一個基本部分,因為它們提供了業經驗證的機制,協助將商業規則與政策轉換成大規模的IT服務。由於工作流程是人們經常以手動方式執行的例行工作,因此是發展自動化的一個強大基礎。

工作流程可以是單一領域,例如網路裝置的配置,或者跨領域例如偵測網路裝置問題並且自動建立和指派網路維運人員處理。跨領域工作流程自動化可以免除許多人工步驟,包括問題偵測、辨識潛在問題、執行修復動作、以及甚至建立維修單或呼叫資深工程師等。如此,IT可以將人為錯誤減至最低,改善營運效率並且大幅縮短問題排除時間。根據ZK Research調查,人為錯誤佔35%的網路當機時間。網路自動化可以將這類當機時間減至零。

社群網站公司可靠性維護工程師Benjamin Goldsbury表示:「當我起床接到問題通告時,最棒的就是事件驅動式自動化系統已完成我的預警評估,並且將原本必須由我自己動手評估的資料都準備妥當。如果一個自動化工作流程可以重新啟動一台沒有回應的系統以解決問題,那麼原本會在半夜2點響起的電話,現在只需要等上午10點再追蹤處理即可。」

加拿大的委外資料中心基礎設施服務供應商Q9 Networks公司已早些接觸了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其產品架構與技術顧問Tim Harrison表示:「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的Python程式庫,讓我們減少了開發時間,從數個月縮短至數個星期,因此能夠專注於為客戶提供最高層級的效能與可用性。我們持續優化及部屬新的雲端服務以支援客戶的企業雲端需求,Q9會繼續利用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透過網路自動化以改善商業敏捷性。」

再者,企業可以利用Brocade NetDev Professional Services,為他們的網路工程與營運團隊進行改造和轉型。Brocade NetDev利用Brocade及其他廠商的方案,幫助客戶加速邁向網路自動化。

Brocade於2016年3月併購StackStorm,而Brocade將會以StackStorm之名持續支持和耕耘他們過去所建立的優異的開源專案和社群,StackStorm的cross domain integrations目前已可由GitHub取得。

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在增加企業等級的功能和支援時會使用StackStorm和其他的開源技術。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的試用版目前已可使用,產品預計將於2016年第三季推出。

產品特色

*不同於常為單體、專屬且僅針對網路的其他網路自動化方案,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具備以下功能:

*軟體驅動式(software-driven)生命週期管理。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提供涵蓋整個網路生命周期的自動化,從初始的配置與驗證到錯誤排除與自動修復。

*跨領域整合。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運用可客製化的整合點(integration points),辨識來自任何網路裝置、跨領域平台或應用程式的事件,並由其他工具和應用觸發程序,以執行自動化工作流程。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提供超過1,900種可客製化的整合點,支援普及化平台(和應用,例如Linux、Windows、vSphere、AWS、Azure、CloudFoundry、OpenStack、Docker、Kubernetes、CoreOS、FireEye、New Relic、Sensu、Splunk、ChatOps、PagerDuty、VictorOps)。

*支援多重廠商網路的彈性工作流程自動化。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提供包括轉鑰式(turnkey)、可客製化或自訂的網路工作流程自動化以促成IT敏捷性和選擇性,並且全部支援多重廠商網路環境。

*DevOps啟發式方法學。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利用開放、可延伸的微服務架構提供工作流程執行能力。該架構運用了StackStorm和其他開放來源DevOps技術,以及一個促進合作協力與創新的社群。

關鍵字: 網路自動化  VDX交換器  自動化軟體  Brocade  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相關產品
控創系統模組SOM-SL i.MX6UL可搭載CODESYS SoftSPS軟體
Ruckus Wireless拓展802.11ac Wave 2產品線
Brocade Ruckus Cloudpath ES 5.0可簡化安全和原則管理
Brocade針對全快閃資料中心設計推出新款第六代光纖通道控制器
Brocade為新EMC Unity儲存方案提供現代化儲存網路
  相關新聞
» 偉康科技獲得三重資安驗證 全方位防護控管
» 精誠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錄 數位金流佈局到位
»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 遠東醫電與臺北榮總簽訂MOU 強化海外地區面臨緊急醫療需求
»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8.199.2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