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艾睿電子健康護理產品概念驗證設計採用ADI 3D ToF技術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1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249】

全球技術解決方案提供商艾睿電子(Arrow Electronics)今天在2020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上發佈了首個針對健康護理產品的概念驗證設計,該設計採用了Analog Devices, Inc.(ADI)的3D飛行時間(Time-of-flight)技術。在智慧傳感算法的支持下,該設計展示了3D ToF技術的部署方式,為呼吸模式監測和微小動作檢測提供高精度的,納秒級實時傳感數據。

艾睿電子推ADI 3D飛行時間技術評估工具套裝,幫助工程師加速原型製作和產品研發
艾睿電子推ADI 3D飛行時間技術評估工具套裝,幫助工程師加速原型製作和產品研發

該項概念設計將被Hubble Connected公司採用,Hubble Connected公司為摩托羅拉智慧育兒品牌提供物聯網技術和平台服務的供應商。2020年1月7日至10日,這一創新設計將在ADI公司於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展台上(南廳3號,展位30322)進行現場演示。

加速採用智慧傳感技術

智慧傳感技術正被應用在保健護理產品和設備中,用於豐富用戶體驗並提供卓越的功能。產品設計師經常面臨的一些設計挑戰包括:如何選擇合適的智慧傳感技術;如何將硬件系統和AI算法萬完美結合,使傳感數據轉化為有意義的信息;以及如何加快工程設計週期並實現開發成本最小化。

Hubble Connected 首席執行官李曼濤表示:「我們感謝艾睿電子團隊對我們技術應用創新發展方面的支持,通過開發整合平台,結合ADI最新的深度傳感技術、強大的計算模塊和智慧傳感算法,為下一代保健監測產品提供更智慧、更便捷的功能。這個解決方案為未來人工智慧深度學習領域的定制開發提供了空間。」

採用ADI公司3D ToF技術

ToF工作原理是測量光信號在傳感器和物體之間傳播時間。ToF創建了視場內物體的深度映射,是開發數字視覺、提供高精度亞納秒級實時傳感數據、克服信號干擾挑戰的關鍵解決方案。

ADI的市場技術總監Kris Lokere說:「我們很高興將ADI的3D深度傳感技術擴展到工業、自動駕駛汽車和智慧城市應用之外的消費醫療產品領域。該高分辨率技術能以一種無接觸和非侵入性的方式準確地收集傳感數據,不受光線條件限制。我們期待著與艾睿電子合作,將這項技術擴展到其他醫療監控應用領域。」

整合智慧傳感算法

作為艾睿電子的合作夥伴,香港中文大學邢國良教授是本設計開發智慧傳感算法的首席研究員。「我們很高興將人工智慧研發應用於商業應用。傳感技術是捕獲各類精確數據的關鍵。這些數據對於人們利用工智慧和深度學習技術是必不可少的。這種組合功能賦予設備分析數據,識別隱藏模式,進行分類以及預測未來結果的能力和智慧,並隨著時間的推移提高了準確性。」邢教授表示。

為加速設計開發階段,艾睿電子工程師聯合Hubble Connected工作小組及香港中文大學研究小組緊密合作,以應對各種工程上的挑戰。「作為一家全球性的科技公司,我們能夠利用豐富的工程專業知識和廣泛的技術組合來整合解決方案,幫助像Hubble Connected公司這類創新者創建、製造和管理先進電子技術和AI技術的複雜整合,使他們能夠專注於核心能力,為消費者研發非凡的產品。」艾睿電子亞太區科技工程副總裁尹俊民道。

為幫助工程師運用ADI公司的3D ToF技術加速原型製作和產品開發,艾睿電子現推出一款評估工具套裝,包括AD-96TOF1-EBZ開發平台夾層卡、ADI的完整模擬前端(AFE)以及高通公司的DragonBoard 410c開發板。

關鍵字: 艾睿電子  ADI(美商亞德諾
相關產品
ADI推出超低雜訊雙輸出DC/DC μModule穩壓器
ADI O-RU參考設計平台 助力設計人員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ADI推出全新精密中等頻寬訊號鏈平台 可連接多類型感測器
ADI推出長距離單對乙太網路解決方案 實現建築和工廠自動化
ADI推出多協定工業乙太網路交換器平台 大幅縮短開發時間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 Cadence收購BETA CAE 進軍結構分析領域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0.244.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