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科思創擴大智慧舒適的可穿載設備應用
勢不可擋:貼在皮膚上的可穿戴電子設備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6年09月0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940】

圖中是輕薄、彈性佳且低調的小型電子設備,並且非常智慧,形如衣服補丁,可以貼在皮膚上,為使用者在運動休閒過程中或是醫療環境下提供協助。儘管科思創還需跨越一些障礙,但這種可穿戴設備擁有巨大的的市場潛力。科思創的永續材料解決方案使這類設備穿戴更舒適、功能更全面,同時也擴大可穿戴設備的應用範圍。

科思創巧妙利用不同的材料組合使小型電子設備可輕輕地貼在皮膚上,並保證長時間穿戴的舒適性。
科思創巧妙利用不同的材料組合使小型電子設備可輕輕地貼在皮膚上,並保證長時間穿戴的舒適性。

關切個人健康的消費者是可穿戴設備的重要目標消費族群之一。這種小型設備可以顯示身體健康狀況,測量體溫和脈搏頻率,還能評估睡眠品質。預計未來還會有更先進、更智慧的產品問世,輔助醫療診斷和治療,甚至還能精確地分配藥物。實現這一功能需要設備具有穿戴舒適性,並且能夠長時間貼身穿戴。

合適的材料組合帶來出色的舒適性

科思創薄膜材料專家Gerd Buschel說到:「使用者希望可穿戴設備能夠輕輕地貼在皮膚上,透氣且不易過敏。我們巧妙地結合不同材料來滿足這一要求,透過採用透氣、親膚、防水和無溶劑的黏著劑將設備貼在穿戴者身上。為此,科思創推出客製聚氨酯(PU)原料。」

設備外層由熱塑性聚氨酯薄膜製成,這種薄膜材料通常與熱塑性聚氨酯泡棉材料組合使用。這層材料不僅需要具備保護電子元件的功能,同時也要確保穿戴的舒適性,還須盡可能地做到輕薄,以降低所需之黏著力積聚。科思創產品通過熱塑技術,在不採用濕化學技術的情況下,將感測器輕易嵌入設備當中。

科思創在材料及材料加工領域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和廣泛的知識。公司正在尋找同一條價值鏈上有志於加入計畫開展和工作協調的合作夥伴。Buschel說到:「這種發展趨勢可幫助我們開創精彩世界」。

不久的將來,可穿戴設備不僅可應用於休閒活動,或許還能在醫院、工廠和企業等工作場所發揮其作用。(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圖說:可穿戴設備是貼在皮膚上的小型電子設備,形如補丁,能為使用者提供運動休閒過程中或醫療環境下的協助。科思創巧妙利用不同的材料組合使這些設備可輕輕地貼在皮膚上,並保證長時間穿戴的舒適性。

[參展訊息]

展會名稱:國際塑膠及橡膠展覽會(K展)

展會日期:2016年10月19至26日

攤位編號:科思創(第6展廳 A 75展臺)

展覽地點:德國杜塞多夫

關鍵字: 薄膜材料  聚氨酯  PU  科思創  封裝材料類 
相關產品
科思創推出90%回收再生聚碳酸酯 可應用於消費電子
降低碳足跡 科思創全新特殊薄膜50%碳含量來自植物基
科思創推永續驅動創新 打造未來城市
科思創熱塑性複合材料重新定義輪轂設計 塑造汽車新外貌
科思創永續聚氨酯解決方案 打造健康 、靜謐車內空間
  相關新聞
» 科思創上海基地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 將聚氨酯導入綠能應用
»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 工研院CES展後賦能科技創新 掌握AI產業鏈商機可期
» 國科會TTA偕新創團隊挑戰CES 2024
» 圓展4K雙鏡頭聲音追蹤攝影機獲台灣精品銀質獎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9.178.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