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美商謀智任命Chris Beard 為新任執行長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4年07月2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283】

美商謀智 (Mozilla) 今日正式宣佈由Chris Beard 接任 Mozilla 公司執行長。Chris上任之後,將持續領導公司拓展 Mozilla 的影響力,讓Firefox 從桌面更進一步深入行動裝置與服務的世界。

/news/2014/07/29/1646418650.jpg

在 2004 年發表 Firefox 1.0 之前,Chris 就已是 Mozilla 的一份子,並且一直深入參與 Mozilla 的各項事務。在他任職期間,就曾負責如產品、行銷、創新、溝通、社群、使用者交流等等的多項業務專案。

在今年四月接任代理執行長之前,Chris 擔任 Greylock Partners 創投公司的管理營運顧問 (Executive-in-Residence) 將近一年的時間,更深入體會創新與企業家精神。即使在他於 Greylock 任職期間,仍同時擔任 Mozilla 基金會主席的顧問。

過去幾年,Chris 曾領導 Mozilla 多項創新專案。而 Mozilla 同時也依賴他的判斷與建議將近 10 年。對於 Mozilla 未來該如何實踐使命,並將之轉化為足以改變業界的產品與想法,Chris 絕對具備了清晰的願景與理念。

從 Chris 於四月回到 Mozilla 以來,就一直馬不停蹄的進行:

 發佈 Firefox 的重大更新,包含全新設計、易用的自訂模式、如 Firefox Accounts 的多項新服務。

 Firefox OS 再度搭配新電信營運商 (包含 America Movil) 與新裝置 (如 ZTE Open C、Open II、Alcatel ONETOUCH Fire C、Flame ─ 也是 Mozilla 的參考平台手機),進軍巿場。

 Mozilla 宣佈在年底之前,Firefox OS 生態系統仍將配合新夥伴而持續擴大至新的市場。

 我們透過對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的訴求,呼籲公眾必須正視網路中立的新思考方向並展開討論。

 Mozilla 在六月啟動了年度的 Maker Party,將透過全球社群舉辦數千場活動,向大家宣導 Web 的文化、機制、公民權等概念。而美國總統歐巴馬 (President Obama) 也在首次舉辦的 White House Maker Faire 上公布相關訊息。

時至今日,線上生活包含了桌機、行動裝置、連線裝置、雲端服務、巨量資料、社交互動等諸多要素。而 Mozilla 則透過所謂的「Web」開放系統連接所有要素。之所以定義為開放系統,即代表 Web 會將控制權交付在個人手中,且除了提供自由與靈活性之外,亦確保其內容值得信賴又不失樂趣。

Mozilla 所建構的產品與社群,就是要打破封閉系統而取得更多選擇與機會。由於人們的數位生活愈趨集中於少數大公司之手,因此今天必須投入更多心血才能達成此一目標。Mozilla 總是將使用者擺在第一位,並兼顧開放、創新、機會而打造心目中的產品。

Chris 熟知 Mozilla 的最初理想以及最終理念,也不斷深入接觸 Mozilla 產品的擁護者 (包含消費者、合作夥伴、社群成員)。要領導公司並拓展 Mozilla 的影響力,讓 Firefox 從桌面能更進一步深入行動裝置與服務的世界,Chris 可說是不二人選。

Mozilla 董事會成員同時也對此一任命給予支持。董事會成員之一的新聞網站 Spiegel 執行長 Katharina Borchert表示:「Chris 與 Mozilla 有著極深的淵源,也不斷吸收近年最新的觀念與理想。他絕對了解 Mozilla 社群的重要性,也具備全面的產品願景。我相信他絕對是領導 Mozilla 的正確人選,也將協助我們在此變化多端的產業中達成使命。」

LinkedIn 執行總裁 Reid Hoffman也強調:「我與 Chris 共事將近十年。對自由且開放的 Web 來說,他的領導能力將可激勵並統整社群、產品、技術等多個方向。而對 Mozilla 此開放技術的組織、社群、活動龍頭來說,Chris 當然是 Mozilla 執行長的不二人選。」

關鍵字: 謀智 
相關產品
美商謀智率先開發之技術首次應用於 Web 商業遊戲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61.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