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新型igus轉盤軸承採用衛生設計 食品接觸使用無虞
 

【CTIMES/SmartAuto 陳玨報導】   2023年01月3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447】

食品、醫療和製藥產業等衛生領域的特殊機械製造商對於衛生設計的轉盤軸承問題很熟悉,由於市場上幾乎沒有任何衛生設計的轉盤軸承,用於瓶子灌裝機等應用中的旋轉部件。傳統設計具有容易滋生細菌的區域,而且通常不能被徹底清潔乾淨。因此需要額外開發衛生蓋子,浪費更多的時間和金錢。

即裝即用,無需上油潤滑,現在還具有衛生設計:新型PRT轉盤軸承適用於與食品接觸的應用,在清潔過程中也不需要拆卸。(source:igus GmbH)
即裝即用,無需上油潤滑,現在還具有衛生設計:新型PRT轉盤軸承適用於與食品接觸的應用,在清潔過程中也不需要拆卸。(source:igus GmbH)

igus採用衛生設計的 iglidur PRT 轉盤軸承,在使用過程中無需拆卸即可快速進行清潔。這種轉盤軸承可以安裝在與食品接觸的應用中,客戶無需額外開發合適的蓋子。

igus PRT 轉盤軸承產品經理 Fabian Wieking 表示:「我們想要提供一個更簡單的解決方案,所以開發了衛生版本的 iglidur PRT 轉盤軸承。它由不鏽鋼和符合 FDA 標準的工程塑膠製成,可輕鬆進行清洗,也不需要從機器上拆下來,如此一來,就不再需要額外的蓋子。」

在設計新型轉盤軸承時,igus 工程師遵循歐洲衛生工程與設計組織的指導方針,該集團是由研究機構、公共衛生機構、食品加工廠和食品生產設備供應商組成的協會。主要目標是儘量減少細菌滋生的區域。因此產品沒有 90 度角、焊縫或邊緣。所有轉盤軸承零件都是圓形的,表面也有至少三度的坡度,以利水完全排出。符合 FDA 標準的密封件被用在金屬之間的接點,這可以防止死角,例如在螺絲連接處。Wieking表示:「這些特殊的設計幫助清洗時不需要拆卸,客戶只需用清潔劑沖洗軸承,就能可靠地清除所有殘留物。」

PRT 轉盤軸承的衛生設計版本滿足了市場需求,可根據要求製造新型特殊組件的轉盤軸承。Wieking表示:「我們看到食品和包裝產業正在迅速發展,對特殊機械的需求越來越大,因此製造商需要特殊部件。為此,我們滿足他們的需求:根據客戶的具體要求來製造新型衛生設計的轉盤軸承。」

而不鏽鋼環可在 iglidur 製成的耐磨元件上移動,這是一種高性能工程塑膠,其中整合固體潤滑劑。實現低摩擦的乾式運行,對環境友善。即裝即用的轉盤軸承具有自潤滑特性,使其無需保養即可順暢運行。

關鍵字: 轉盤軸承  igus 
相關產品
igus推出輕量化ReBeL協作機器人仿生手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相關新聞
» 金屬中心菁才獎名單出爐 技術創新能量躍上國際
»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 金屬中心八連霸愛迪生獎 以三項技術勇奪1銀2銅
» 世協TMTS 2024展現全系列減速機 助客戶依產業別快速選型
»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23.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