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igus 監測模組可精確檢測電纜風險區域
 

【CTIMES/SmartAuto 陳玨報導】   2023年03月2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148】

igus 監測模組 i.Sense CF.D比以往更快地保養大量使用和難以觸及的匯流排電纜,該模組能自動識別電纜中受壓區域的位置,不但可測量到電纜風險區域的距離,並以公尺為單位精確顯示,在 OLED 顯示螢幕上輕鬆讀取風險區域的資訊。現在,新的光學狀態顯示方便客戶快速進行干預,避免耗時和昂貴的故障排除。

igus 監測模組 i.Sense CF.D能自動識別電纜中受壓區域的位置,不但可測量到電纜風險區域的距離並精確顯示,可在 OLED 顯示螢幕上輕鬆讀取風險區域的資訊。
igus 監測模組 i.Sense CF.D能自動識別電纜中受壓區域的位置,不但可測量到電纜風險區域的距離並精確顯示,可在 OLED 顯示螢幕上輕鬆讀取風險區域的資訊。

星期一早上,在一家汽車廠:一個機器人將車身部件焊接在一起。機器人在一個工作區域內移動,由乙太網電纜提供數據。一位技術人員打開焊接機器人的控制櫃,查看所有乙太網電纜是否正常運行。i.Sense CF.D 監測模組的彩色信號燈顯示一條電纜的傳輸品質正在減弱。機器人上經常使用三種不同類型的乙太網電纜:從控制櫃到第七軸拖鏈的靜態電纜,拖鏈系統中的 chainflex 耐彎曲匯流排電纜,以及用於機器人扭轉運動的 chainflex 耐彎曲機器人電纜。外部影響會導致傳輸品質出現故障,但這些電纜非常長,在很多地方都難以觸及。

igus 智慧工程塑膠主管 Richard Habering 分享自身經驗:「在這種情況下,尋找和修復錯誤往往費時、費力。因此,我們為 i.Sense CF.D 監測模組開發一項新功能:光學狀態顯示,並提供有關故障位置和距離的精確資訊。」

i.Sense CF.D 在數百萬次循環中持續測量傳輸特性和各種電氣參數。該系統不僅能即時檢測遺失的數據,還能夠精確地確定電纜損壞區域的位置。「這些資訊直接顯示在模組的 OLED 螢幕上,客戶能夠比以往更快確定風險區域,針對相關區段的電纜,立即更換,無需除錯,也無需額外的工具或軟體費用。」i.Sense CF.D 可以快速地安裝,只需在控制櫃中安裝模組,並連接要監測的電線電纜,然後按下開始。

至於使用 i.Cee 模組進行預測性保養,由於該多功能模組結構緊湊,類似 i.Sense CF.D,在系統中添加 i.Cee只需幾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完成設置。可以透過數位控制系統進行自動電纜監測、故障管理和預測性保養計畫。所有即時的電纜參數,例如行程數和以公里為單位的運行性能,都可以彙整到儀表板上。

技術人員通常只有兩種選擇來維修那些承受重度機械壓力的電纜。一是可在電纜已經出現問題時被動進行更換,但這通常意味著不必要的停機耗時;二是成為一種預防措施,在特定時間內更換電纜,但這時電纜沒有達到其使用壽命,所以成本更高。

i.Cee 改變了這一切。如果超過規定的限度,系統可以自動觸發警報或緊急停止設備。防止嚴重損害,甚至是完全的故障,例如在汽車生產或起重機產業中,這可能需要花費數萬歐元。i.CEE 模組並能自動計算出保養操作和電纜更換的最佳時間。

關鍵字: 電纜  igus 
相關產品
igus推出輕量化ReBeL協作機器人仿生手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相關新聞
» 金屬中心菁才獎名單出爐 技術創新能量躍上國際
»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 金屬中心八連霸愛迪生獎 以三項技術勇奪1銀2銅
» 世協TMTS 2024展現全系列減速機 助客戶依產業別快速選型
»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02.17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