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社群討論 / 新聞報導論壇
討論 新聞 主題﹕報告:三星與英飛凌為iPhone零組件供應大廠
根據外電報導,市場調查研究機構iSuppli以拆解分析的方式,公布Apple iPhone相關零組件及製造成本的結果報告。iSuppli認為,8GB儲存容量的iPhone,硬體及製造成本為265.83美元,每支毛利率超過599美元售價的55%。今年1月iSuppli所預估的成本價格為264.85美元...

Jalen Chung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灣
文章: 157

發 表 於: 2007.07.10 09:30:52 AM
文章主題: 三星應該賭對了
 

個人覺得三星眼光真的很利很準,這也代表三星已經順利地躋身於電子產業鏈上游的位置,已擺脫中下游微利代工受制於人的侷限了。這樣的開花結果,需要多少資源的整合,打下多久的基礎才有機會。附上另外一則新聞給各位參考,從其中對照,來想想看看台灣未來該走的方向。

2007-07-10經濟日報29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iPhone觸控面板 宸鴻代工 友達群創等積極研發新產品 爭取第二代商機

 

第一代i-Phone觸控面板商機大,供應iPhone觸控面板模組的德商Balda,由於委託台灣觸控面板供應商-宸鴻光電的大陸廠製造,宸鴻光電因此受惠。由於第一代iPhone大賣,其他面板廠已積極搶進第二代iPhone面板的大單。

  在第一代iPhone觸控面板供應商出爐之後,友達(2409)、群創(3481)、勝華(2384)與奇菱等其它面板組裝業者也正在研發新一代電容式觸控面板,希望能順利爭取到第二代iPhone 觸控面板的龐大商機。

  外電報導,德國電子零組件公司Balda承接iPhone手機觸控面板模組訂單,並把其製造交給台灣宸鴻光電位在大陸廈門的子公司-TPK Holding製造,面板則是由愛普生出貨。

  iSuppli預估,iPhone的螢幕模組成本約27美元,若是以容量8GBiPhone來計算,占成本約10.8%Balda過去以製造手機塑膠外殼為主,但它和宸鴻光電大陸廠進行生產「多點式」觸控螢幕的合作之後,打開全球觸控螢幕的市場,Balda已做出比塑膠觸控螢幕更薄、更靈敏、更不易刮傷弄髒的玻璃鏡面觸控螢幕,廣為各大手機品牌所採用。

  多點式觸控螢幕有更高的解析度和更聰明的感應度,過去舊式觸控螢幕一次只能判斷一個觸控點,若同時有一個以上的點被觸碰,它會反應混亂,但Balda的新式觸控螢幕可以同時感應數個觸控點,所能執行的指令也更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Balda不只委託宸鴻光電大陸廈門子公司生產觸控螢幕,Balda也投資TPK Holding50%股權,宸鴻廈門廠擁有重要的觸控螢幕生產技術,由於Balda與全球知名手機品牌合作已久,透過Balda,順利為宸鴻光電為打開新的市場,預估今年內產量就能倍增,達到年產量7,000萬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wonder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中縣市
文章: 90

發 表 於: 2007.07.19 11:21:43 AM
文章主題: Re: 三星應該賭對了
迎戰iPhone 三星將推全螢幕觸控手機

    韓國三星電子計畫於今年底、明年初推出首款全螢幕觸控式智慧型手機,一般認為,三星此舉是為正面迎戰來勢洶洶的蘋果iPhone手機。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協理柳在炫表示,蘋果電腦推出iPhone手機應該有助於智慧型手機擴大銷售占比,他舉台灣市場為例,目前採用Win CE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在台市占約只二%到三%,蘋果iPhone尚未引進台灣、就已引起消費市場矚目,反而有助於整體智慧型手機的銷售市占。三星樂觀預估,今年智慧型手機銷售市占有機會向五%邁進,三星也準備在下半年陸續推出i718、i608等兩到三款的智慧型手機。

    另外,三星亦相當看好今年3G手機銷量,台灣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黃思齊表示,3G手機在五月份單月突破二五%銷售市占之後,年底突破四○%機會很大,三星目前在3G手機的銷售市占約八%,年底挑戰二○%目標

    整體市場來看,黃思齊認為,儘管國內第一季的整體手機銷售狀況不盡理想,但五、六月已恢復去年買氣及銷售水準,因此,三星預期下半年國內手機市況景氣應該不悲觀。柳在炫進一步指出,五、六月已擺脫傳統五窮六絕的窘境,目前整體市況看來比年初預期的還要樂觀。去年台灣總計銷售七百萬到七百廿萬台手機,今年預期會較去年成長五%、達到七百五十萬台銷售量。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Clif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湾
文章: 42

發 表 於: 2007.07.19 02:32:41 PM
文章主題: Re: 三星應該賭對了
 

這是紐約時報18日的報導,19日由經濟日報吳國卿編譯刊出,各位可參考看看。

 

iPhone夢工廠在台灣 面子夠嗆!進化通訊製造重鎮,鴻海廣達吃百萬部訂單。裡子雄厚!競爭力像八爪章魚,無懼大陸日本南韓夾殺。

 

每一部i-Phone背面都刻有這些字:「由蘋果在加州設計,在中國組裝」。其實蘋果應該再加上「在台灣製造」。

台灣公司不僅在製造蘋果iPhone上默默扮演重要角色,也製造各種行銷世界的通訊設備和下一代無線裝置。

蘋果並未透露合作的供應商,但根據台灣的報導,鴻海和廣達獲得生產數百萬部iPhone的訂單。其他台灣製造商也參與其中,提供用於高階手機的零件。

此外,台灣公司也生產蘋果的iPodiMac,及Sony與微軟的遊戲主機。

台灣崛起成為通訊設備製造重鎮,歷經十年的轉型。除了鴻海和廣達外,原本就是全球最大電腦零件來源的台灣公司如仁寶電腦,也已跨入相關的新市場。

善於降低成本、迅速推出產品,和與顧客建立彈性的合作關係,已使台灣公司成為行動電話、智慧型電話、寬頻數據機、無線路由器、全球定位裝置、網路設備等產品的最大製造商。和別的國家一樣,台灣企業也把許多工廠遷到中國大陸。

台北麥格里證券電信分析師葛蘭特說:「i-Phone在台灣製造並不令人意外,因為蘋果筆記型電腦和iPod供應鏈原本就在台灣。這是自然的發展。」

大部分台灣公司屬於代工製造商,未以自有品牌行銷產品,但台灣的工業轉型成功,使台灣公司在低價大陸組裝業與日本、南韓高科技業者的夾擊下,仍能保持競爭力。

台灣製造商目前占有全球無線數據機87%市場、數位用戶迴路(DSL)數據機84%市場,及個人數位助理70%市場。在競爭激烈的行動電話領域,台灣公司去年生產12.4%的全球手機,高於2005年的9.8%。隨著索尼愛立信外包更多生產給台灣業者,這個比率還會再升高。

據資訊工業策進會統計,台灣公司去年生產315億美元的通訊設備,比2005年增加逾50%;預料到2010年,金額將達到460 億美元,將近台灣工業產值的四分之一,其中一大部分在大陸製造。

元大研究中心總經理賈繼良說:「手機實際上是迷你版的個人電腦,所以台灣順應變遷是很自然的發展。」

不過,轉型成功並非偶然。台灣政府藉稅務獎勵、提供低廉的土地供建廠,及挹注研究資金等方法,在引導企業跨入新市場扮演積極的角色。

眾多零件製造商集中在台灣,也便於聚集技術和工程師,以設計和組裝新產品。此外,台灣與中國大陸在文化、金融與後勤的緊密關係,也使台灣公司在大陸營運享有凌駕日本、南韓和其他亞洲國家的優勢。

部分台灣公司嘗試降低代工營運的比率,以自有品牌跨入國際市場,但許多公司嚐到挫敗的經驗,例如從電腦大廠宏碁分割的BenQ,就是一個例子。

香港花旗集團執行董事楊應超說,台灣公司不會完全放棄代工事業,但將更著重於為逐漸增加委外生產的顧客,做更多設計工作。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wonder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中縣市
文章: 90

發 表 於: 2007.07.26 09:24:35 AM
文章主題: Re: 三星應該賭對了
Samsung液晶顯示器2006年在全世界銷售成績斐然,再度穩坐全球前三大領導廠商地位,優異的產品技術力、美學設計力和品牌競爭力三大實力的精準結合,不斷在世界各地攻池略地屢創佳績,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哲榮表示,Samsung 2007年度最重要的營運目標之一,便是如何成功搶佔液晶顯示器競爭最激烈的台灣地區市佔率!經過長達半年的縝密佈局,全系列16款液晶顯示器一次到位,陣仗之大前所未見,展現濃厚的市場企圖心。

李哲榮總經理進一步說明,Samsung在台灣液晶顯示器市場採鴨子滑水策略,從小型經銷通路據點到大型連鎖量販商一路穩扎穩打,至五月底為止出貨量整體表現都超乎預期目標,2007Samsung液晶顯示器銷售量將有相當巨幅的成長,目標搶進前三大龍頭寶座,請大家拭目以待!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關鍵字: iPhone   iSuppli   行動終端器   專用型終端器   整合性網際影音通信商品   影音通信終端器   電子資材元件   語音感測   音效處理器   影像處理器   微處理器   無線通訊收發器   快閃記憶體   電路保護裝置  
  相關討論
[評析]我們要如何看Cypress與Spansion的聯姻?
[分析]以低成本UHD TV打開市場
[評析]沒有退路的FPGA與晶圓代工業者
[評析]沒有退路的FPGA與晶圓代工業者
[分析]以低成本UHD TV打開市場
  相關新聞
愛德萬測試與東麗簽訂Micro LED顯示屏製造戰略夥伴關係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工研院VLSI TSA研討會登場 聚焦異質整合與小晶片、HPC、AI
DELO啟用峰值輸出功率為 1.7兆瓦的太陽能系統 自行生產綠色電力
宇瞻導入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看板應用 開拓綠色顯示市場
  相關文章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