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研讨会首页 | 活動列表 | 活動報導 | 客服 |
09/21 启动低碳时代【电动车起飞关键技术研讨会】
轉寄朋友 |  讨论主题
在线报名 | 下载报名表 | 活动议程 | 讲师介绍 | 活動好禮 | 报名事项

【活动简介】

     在要求低碳排放的这个时代,采用动力电池取代燃油的电动车,正符合了绿能环保的诉求,已成为全球汽车工业致力发展的目标。市场预估2014年使用锂电池的电动车数量将增加到30万台,所需锂电池总量高达7200MWh,未来四年成长预估14倍以上。
     电动车的三大技术关卡,是电动马达、动力控制单元、以及相当重要的电池。其中最重要的动力电池技术,牵涉到安全性、环保、循环使用寿命、性能极限、环境温度、能量提供能力、充电时间等重大议题。而主要监控及管理整车电池模块、并且提供预警保护功能、进而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的电池管理系统(BMS),更是攸关整体电动车动力的最核心关键。
     光耦合器(Optocoupler)则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一种半导体光电器件,由于它具有体积小、寿命长、抗干扰能力强、工作温度宽及在电气上完全隔离(无触点输入与输出)等特点,在电动车电子系统中的应用很广,包括电源供应器和电池管理系统、逆变器系统、交流充电器、交流马达、CANBUS接口等系统都可到这个关键组件,能满足高规格要求的车用电子可靠性。
     此外,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电子技术开发上使用已广的MATLAB/ Simulink,对于电动车的开发工作,如能源管理、省油设计、马达电子控制、整车设计与优化等,都有很大的帮助。本次CTimes科技论坛将邀请多位专家,分别探讨电动车起飞的关键门坎,以及影响电动车发展的重要技术,包括电力及电池管理系统先进技术、高可靠性的光耦合器设计要领,以及MATLAB/Simulink于电动车开发工作上的使用与优势。机会难得,请勿错过。

授課對象:电动车电池模块、材料、充电器、电力系统及周边和关键组件开发业者;相关分析及研究人士
報名費用:活动免费
报名/洽询:02-2585-5526 分机135 周小姐 cellia@ctimes.com.tw tw
活动地点:台大应力所国际会议厅MAP
活动时间:2011年9月21日(三) 13:30 – 16:30

【活動議程】

时间主题讲师
13:00 - 13:20报到
请携带上课通知单报到,完成报到手续后领取讲义
13:20 - 14:00启动低碳时代
从锂电池看电动车关键发展
- 电动车关键项目
- 锂电池的种类与技术
- 电动车锂电池市场趋势
集邦科技
電動車與電池 產業分析師
呂理舜經理
14:40 - 14:45提升电池电力效率
电动车电力与电池管理系统先进技术
-车用电子系统设计要领
-新世代电动车电池管理系统(BMS)技术
凌力爾特/ 茂宣企業
資深應用工程師
陳俞阡
14:45 - 15:00 Break/产业交流
15:00 - 15:45掌握关键组件技术
电动车光耦合器之应用与设计趋势
-电动车市场需求
-电动车光耦合器之应用
-电动车光耦合器之设计趋势
安華高科技 / 茂宣企業
資深應用工程師
林柏漢
15:45 - 16:30MATLAB/Simulink于电动车开发工作上的使用与优势
-能源管理/省油/马达电子控制/整车设计与优化
鈦思科技
工程部 經理
童元鍼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時間及議程最後更動權利,如有變動將另行通知。

报名已截止!

【讲师介绍】

呂理舜經理
拓墣产业研究所/分析师 友达光电/ 工程师 拓墣产业研究所/分析师友达光电/ 工程师现任绿能研究部经理,专长在锂电池与电动车相关的市场与产品研究,拥有将近四年的相关产业研究经验,并且参与台湾政府电动车相关项目计划,时间超过两年。过去经历包括面板产业,因此能够运用理工科相关知识进行技术与产品的分析。目前于集邦科技进行各类型的锂电池产业策略分析与项目进行。


林柏漢
大同大学电机控制组研究所毕业。现任茂宣企业资深应用工程师,负责处理客户应用及售后服务技术的问题。在光耦合器Photo Coupler及编码器Encoder产业有多年的经验,深入了解客户在设计上的需求。


陳俞阡
钻研DC/DC行有多年,专长协同客户讨论与规划电源设计,并且在设计过程中因应不同需求与应用给予客户在线路、Layout、Debug上的协助及建议,在车用电子的应用以及PoE都颇有研究。


童元鍼
Jerry Tung 童元针为钛思科技工程部经理,于控制及数位讯号处理等应用领域的嵌入式 / PC-Based 系统研发有十分丰富的经验。在加入钛思科技之前,曾服务于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动力机械控制部门,除担任研究员一职并同时参与摩托车引擎控制器研发的专案研究。


【活动好礼】

【报名事项】

.本活动主办单位因场地人数限制将会保留名单筛选之权利。

【其他】

.一般免费活动,将由主办单位进行出席资格审核,通过审核后您将于活动日期前一日收到报到通知信函。
.请于活动当日报到时,以纸本或屏幕出示通知信函中之QRCode/报到编号,以快速完成报到。
.活动当天,若报名者不克参加,可指派其他人选参加,并请事先通知主办单位。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主題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活动若遇天灾等之不可抗拒之因素,将延期举办,时间则另行通知。
.报名缴款后自行取消报名者,主办单位得于七日内办理退款事宜,并得扣除银行汇款等相关手续费。
.因故停办时,主办单位若无延期举办,得于取消日起两周内办理退款事宜,且不得扣除相关手续费。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最新新闻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 ROHM推SOT23封装小型节能DC-DC转换器IC 助电源小型化
  新东西
TI首款卫星架构雷达感测器单晶片━AWR2544
汽车电子系统的设计正持续变化中,传统的资料流和电路架构也不断地受到挑战,尤其是在更多数量的高性能感测器被运用到汽车系统之中,如何克服资料传输的效率与运算瓶颈,就成了开发商的一大难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2OJ80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