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研討會首頁 | 活動列表 | 活動報導 | 客服 |
09/21 啟動低碳時代【電動車起飛關鍵技術研討會】
轉寄朋友 |  討論主題
線上報名 | 下載報名表 | 活動議程 | 講師介紹 | 活動好禮 | 報名事項

【活動簡介】

     在要求低碳排放的這個時代,採用動力電池取代燃油的電動車,正符合了綠能環保的訴求,已成為全球汽車工業致力發展的目標。市場預估2014年使用鋰電池的電動車數量將增加到30萬台,所需鋰電池總量高達7200MWh,未來四年成長預估14倍以上。
     電動車的三大技術關卡,是電動馬達、動力控制單元、以及相當重要的電池。其中最重要的動力電池技術,牽涉到安全性、環保、循環使用壽命、性能極限、環境溫度、能量提供能力、充電時間等重大議題。而主要監控及管理整車電池模組、並且提供預警保護功能、進而延長電池使用壽命的電池管理系統(BMS),更是攸關整體電動車動力的最核心關鍵。
     光耦合器(Optocoupler)則是近幾年發展起來的一種半導體光電器件,由於它具有體積小、壽命長、抗干擾能力強、工作溫度寬及在電氣上完全隔離(無觸點輸入與輸出)等特點,在電動車電子系統中的應用很廣,包括電源供應器和電池管理系統、逆變器系統、交流充電器、交流馬達、CANBUS介面等系統都可到這個關鍵元件,能滿足高規格要求的車用電子可靠性。
     此外,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電子技術開發上使用已廣的MATLAB/ Simulink,對於電動車的開發工作,如能源管理、省油設計、馬達電子控制、整車設計與優化等,都有很大的幫助。本次CTimes科技論壇將邀請多位專家,分別探討電動車起飛的關鍵門檻,以及影響電動車發展的重要技術,包括電力及電池管理系統先進技術、高可靠性的光耦合器設計要領,以及MATLAB/Simulink於電動車開發工作上的使用與優勢。機會難得,請勿錯過。

授課對象:電動車電池模組、材料、充電器、電力系統及周邊和關鍵元件開發業者;相關分析及研究人士
報名費用:活動免費
報名/洽詢:02-2585-5526 分機135 周小姐 cellia@ctimes.com.tw tw
活動地點:台大應力所國際會議廳MAP
活動時間:2011年9月21日(三) 13:30 – 16:30

【活動議程】

時間主題講師
13:00 - 13:20報到
請攜帶上課通知單報到,完成報到手續後領取講義
13:20 - 14:00啟動低碳時代
從鋰電池看電動車關鍵發展
- 電動車關鍵項目
- 鋰電池的種類與技術
- 電動車鋰電池市場趨勢
集邦科技
電動車與電池 產業分析師
呂理舜經理
14:40 - 14:45提升電池電力效率
電動車電力與電池管理系統先進技術
-車用電子系統設計要領
-新世代電動車電池管理系統(BMS)技術
凌力爾特/ 茂宣企業
資深應用工程師
陳俞阡
14:45 - 15:00 Break/產業交流
15:00 - 15:45掌握關鍵元件技術
電動車光耦合器之應用與設計趨勢
-電動車市場需求
-電動車光耦合器之應用
-電動車光耦合器之設計趨勢
安華高科技 / 茂宣企業
資深應用工程師
林柏漢
15:45 - 16:30MATLAB/Simulink於電動車開發工作上的使用與優勢
-能源管理/省油/馬達電子控制/整車設計與優化
鈦思科技
工程部 經理
童元鍼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時間及議程最後更動權利,如有變動將另行通知。

報名已截止!

【講師介紹】

呂理舜經理
拓墣產業研究所/分析師 友達光電/ 工程師 拓墣產業研究所/分析師友達光電/ 工程師現任綠能研究部經理,專長在鋰電池與電動車相關的市場與產品研究,擁有將近四年的相關產業研究經驗,並且參與台灣政府電動車相關專案計畫,時間超過兩年。過去經歷包括面板產業,因此能夠運用理工科相關知識進行技術與產品的分析。目前於集邦科技進行各類型的鋰電池產業策略分析與專案進行。


林柏漢
大同大學電機控制組研究所畢業。現任茂宣企業資深應用工程師,負責處理客戶應用及售後服務技術的問題。在光耦合器Photo Coupler及編碼器Encoder產業有多年的經驗,深入瞭解客戶在設計上的需求。


陳俞阡
鑽研DC/DC行有多年,專長協同客戶討論與規劃電源設計,並且在設計過程中因應不同需求與應用給予客戶在線路、Layout、Debug上的協助及建議,在車用電子的應用以及PoE都頗有研究。


童元鍼
Jerry Tung 童元鍼為鈦思科技工程部經理,於控制及數位訊號處理等應用領域的嵌入式 / PC-Based 系統研發有十分豐富的經驗。在加入鈦思科技之前,曾服務於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動力機械控制部門,除擔任研究員一職並同時參與摩托車引擎控制器研發的專案研究。


【活動好禮】

【報名事項】

.本活動主辦單位因場地人數限制將會保留名單篩選之權利。

【其他】

.一般免費活動,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出席資格審核,通過審核後您將於活動日期前一日收到報到通知信函。
.請於活動當日報到時,以紙本或螢幕出示通知信函中之QRCode/報到編號,以快速完成報到。
.活動當天,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請事先通知主辦單位。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主題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活動若遇天災等之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則另行通知。
.報名繳款後自行取消報名者,主辦單位得於七日內辦理退款事宜,並得扣除銀行匯款等相關手續費。
.因故停辦時,主辦單位若無延期舉辦,得於取消日起兩週內辦理退款事宜,且不得扣除相關手續費。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最新新聞
» 攸泰科技五月上市 首度公開GEO系統、無人機和控制器搶市
» 豪威汽車影像感測器高通數位底盤 可用於次代ADAS系統
» Palo Alto Networks:2023年勒索軟體攻擊增49% 台灣製造業影響最深
»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 台達一體式直流充電樁UFC 500亮相 助充電營運商領跑市場
  新東西
TI首款衛星架構雷達感測器單晶片-AWR2544
汽車電子系統的設計正持續變化中,傳統的資料流和電路架構也不斷地受到挑戰,尤其是在更多數量的高性能感測器被運用到汽車系統之中,如何克服資料傳輸的效率與運算瓶頸,就成了開發商的一大難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42.19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