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研讨会首页 | 活動列表 | 活動報導 | 線上研討會 | 讲义下载 | 客服 |
CTIMES空中讲座---『利用多维度彩色记忆体徜徉于真实-虚拟主观创意世界之间的美丽未来』
閱覽人次:10757

【课程简介】:
     MIT的Media Lab在近期提出一种虚拟资讯处理构想,利用摄影机捕捉手部动作,再根据手部动作的变化,将虚拟资讯透由微型投影机呈现于真实世界中。例如,想知道时间时,用手指画个圆圈,就能得到一个时钟来显示出时间资讯,这是第六感官概念的雏形。
     在这样的虚拟资讯应用中,颜色的资讯是非常重要的。在0与1之外的庞大储存空间,都植基于颜色的多维度记忆。目前已高度发展的数位科技,都是建立在0与1之上,很大的原因是为了在充满杂讯的环境中,更可靠地传输数据。假如我们能精密、无误地读取每个颜色点,那么,每个基本颜色的256灰阶都可被使用来读取与储存资料。例如,一个byte四个bits可以仅用一个点的颜色灰阶取代而足足有余。若再加上混色,这样新产生的「新」数位空间更加的多。每个颜色点最少可有256 x 256 x 256 = 2的24次方个储存空间。
     以TI之DLP技术,可以很容易地实现颜色动态的定量定义。透过DLP将各点颜色量化,可完美复制每个颜色点,也可经处理再投射出新影像。这时,即可创造出无数个与现实世界平行的虚拟世界。这样的虚拟实境(VR)或扩增实境(AR)有数不清的应用(医疗、学习、感情、法律…)与潜在的人类感知发展运用,甚至极可能因此改变人类的历史。
     CTIMES这次也将针对这个议题,举办『利用多维度彩色记忆体徜徉于真实-虚拟主观创意世界之间的美丽未来』空中讲座,透过学者的视角,勾勒出多维度虚拟资讯应用的美好未来。
     
●活动时间:2019年6/21(五) 14:00-15:00(含20分钟QA直播)

     
●主讲人:廖重宾 /
     麻省理工(MIT)电浆物理博士、
     国立虎尾科技大学光电与材料所教授、
     奥博先进科技整合有限公司董事暨执行长

     
●课程重点:
     1.MIT Media Lab的虚拟资讯处理构想&纸光碟
     2.植基于颜色的多维度记忆
     3.以TI之DLP作实用之颜色动态的定量定义
     4.真实与虚拟世界无缝接轨的可能未来

     
请点此进入报名网页
     


     

     

     

     

       登錄
     

開始   登录

【課程費用】: 此为免费课程

【讲义下载】:


相关课程

08/13 CTIMES空中讲座---『圣婴与反圣婴现象之肇因监视、反制与应用』

圣婴现象与反圣婴现象是发生在横跨赤道附近太平洋的一种周期型气候类型,其对于太平洋的影响非常巨大,因此许多专家透过各种气候模型与仪器设备的协助,都是希望能够透过监视来加以预测,甚至能够进一步反制其生成并降低其影响层面

2019年08月13日 (二)
14:00 – 14:45
(详细内容)

09/10 智能机器人技术市场与技术趋势研讨会(五场)

过去,产业面临人力工资太贵的问题时,企业的解决方案大多是迁移到工资相对低廉的地方,因此在中国大陆劳工薪资偏低的时候,全球企业纷纷前往中国大陆设厂。如今中国大陆工资大幅提升,不少企业开始认为,导入自动化才是解决缺工问题的最佳方案,进而带动机器人的应用商机,有助于创造产业机器人另一波高峰

在线 (详细内容)

09/10 智慧机器人技术市场与技术趋势研讨会-机器人技术专利布局策略

杨传链‧德律国际专利事务所副理2002年进入专利业界,并于2004年进入环隆电气公司推动智财发展策略、目标,并建置团队,导入电子平台,建置智财管理系统(TIPS ),

线上 (详细内容)

09/10 智慧机器人技术市场与技术趋势研讨会-工业机器人最新技术与应用

廖启新 库卡董事长,2009年始,正式升任台湾库卡公司总经理廖启新强调,库卡在他接手后已逐渐转型,现在要做的,是把料理做好的总铺师!他并引用「成功一日可废」为总结,在德国去年获颁最佳营运奖后,旋即将心态归零,积极面对自今年起的全新挑战

线上 (详细内容)

09/10 智慧机器人技术市场与技术趋势研讨会-工业机器人的技术现况与专利分析

潘睿郁‧新聚能科技顾问专案经理 潘睿郁目前为于新聚能科技顾问专案经理,他曾任日月光半导体设备工程师、冠中事务所专利工程师、连邦事务所营洽主任、冠亚智财专案副理等职

线上 (详细内容)

  业界活动
2023西门子用户大会,掌握散热领域技术布局 ( 12/08 )
半导体供应链重组与经济安全国际研讨会 ( 03/22 )
2024技职教育永续发展学术研讨会「 人工智慧时代的创新与挑战」 ( 03/27 )
2024年「AI与传播创新:高等教育的趋势与挑战」国际研讨会 ( 04/19 )
Touch Taiwan - Connection 跨域共创,连接未来 ( 04/24 )
  讲义下载
. 将理论与实践联系 M2K掌上实验室探索新知识
    
. 多参数水质监测 打造精确稳定水质量测系统
    
. 清晰通话轻而易举 以SigmaDSP实现AEC声学回声消除
    
. 电源设计关键环节 深度聚焦电路布线细节
    
. 电源设计十万火急 打造最佳化Layout布线!
    
  热门讨论
Android威脅iPhone 蘋果祭出專利訴訟手段 ( 323 篇讨论)
Google IO聚焦行動與物聯應用 COMPUTEX論壇深度技術探討 ( 1 篇讨论)
『全民瘋撲克』顛覆傳統線上遊戲! ( 2 篇讨论)
從嵌入式創新技術中,找出物聯網產業的成長力量 ( 1 篇讨论)
12/10,電源技術論壇探討物聯行動應用時代的電源設計新觀點 ( 1 篇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