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与网站
 
 
因特网的引领与规范 - ISOC
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为因特网社团,是一个非营利的网络技术研发机构,由全球182个国家的150个组织与11,000名个别会员所组而成,其作用在于引领因特网的导向与制定因特网的规范。
1991年6月,全球网络与计算机组织在哥本哈根召开国际网络会议上宣布要成立ISOC后,ISOC正式在第二年的1月成立。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为因特网社团,是一个非营利的网络技术研发机构,由全球182个国家的150个组织与11,000名个别会员所组而成,其作用在于引领因特网的导向与制定因特网的规范。 ISOC同时也是许多小型网络组织的总代表,例如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IETF)和Internet Architecture Board (IAB)等组织。ISOC结合公司企业、政府机关与基金会的技术,共同发展出一套完善的因特网制度,而主要目的则是维护、发展、创新与改革因特网的技术,并促进全球有关的机构、组织乃至于个人在其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ISOC主要是个自愿性的机构,由一位国际委托人与15名不同地区的知名学者共同来运作,而总裁则与一些行政人员来协助会议的进行或方案的策定等内政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