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与网站
 
 
制定无线传输规范的组织 - ITU
ITU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制定无线传输设施的相关规范,例如手机、飞航通讯、航海通讯、卫星通讯系统、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等无线传输设施,
ITU的全名为International Telecommuication Union,意即国际电讯联盟。ITU成立于1865年,而在1947年时,成为联合国底下的通讯管理组织,专门处理跨政府间的通讯规则建立、协调及管理,并制定许多通讯协议。 目前我们所使用的通讯设施,如电话、手机、FAX、E-MAIL,甚至是收音机或电视等,都是ITU所衍生出来的产物。ITU专门负责整合与协调国际间的通讯设施与服务,并致力于将通讯的相关技术加以研发与改进。ITU目前致力于发展行动通讯与因特网的领域中,并改进大众传播系统的功能,加强了声音与影像的传输。ITU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制定无线传输设施的相关规范,例如手机、飞航通讯、航海通讯、卫星通讯系统、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等无线传输设施,ITU负责研究使这些无线通信设施间的传输能够顺畅无碍。 ITU结合了政府与私人的企业间的力量,共同发展电讯事业与架构,并解决各国电信业者与政府间的纷歧与冲突,将各国的电信与通讯业者能够在实质上协助政府的经济发展,促进双方的合作关系。在经过一百多年的历史以来,ITU的研发并不只是有利于电讯业者与政府机关,对人类便利的通讯生活更是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