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與網站
 
 
網際網路聯合公會 - W3C
在1994年10月,網路的創造者Tim Berner-Lee,在麻省理工學院的電腦科學實驗室裡,成立了網際網路聯合公會,也就是現在的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在1994年10月,網路的創造者Tim Berner-Lee,在麻省理工學院的電腦科學實驗室裡,成立了網際網路聯合公會,也就是現在的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當時有CERN(歐洲核子研究委員會)、DARPA(美國國防部高等研究計劃局)、European Commission(歐洲委員會),共同加入W3C,與貢獻其科技。 1995年4月,INIRA(法國國家自動資訊學會)成為第一位主導歐洲W3C的團體,而在1996年,日本的應慶義塾大學,成為亞洲W3C的主辦單位,到了2003年,ERCIM(歐洲資訊與數學研究聯合)取代了INIRA,帶領起歐洲的W3C。 W3C的任務,是讓所有的軟硬體能夠在不同的電腦平台上溝通,並且鼓勵大家在論壇裡討論。W3C希望走在網路界最前端,並帶領著網路業有更良好的發展。在過去的七年裡,W3C在網路的公共領域裡,發展了超過五十個專有的技術名詞。W3C不但讓網路業界達到心中所期盼的目標,並且更繼續在開拓更新的網路技術,與探索更新的領域。 W3C的目標,則是讓全世界不同的文化、語言、教育、能力、資源,一起融入在網路的世界之中。並且使用語義形式的網路,建立起一個特殊的軟體環境,讓所有的使用者,能夠在網路界中完全地發揮。W3C最主要的目的在於建立起網路的互信,在合法的著作、商業廣告、社會的議題等方面充份地討論與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