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與網站
 
 
研究網路工程的團隊 - IETF
IETF是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國際網路工程研究團隊)是一個開放性的國際組織,其作用在於匯集網路設計師、網路操作員、網路廠商,以及研究人員共同研發改進網路的工程架構與建立起一個平穩的網路環境。
IETF是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國際網路工程研究團隊)是一個開放性的國際組織,其作用在於匯集網路設計師、網路操作員、網路廠商,以及研究人員共同研發改進網路的工程架構與建立起一個平穩的網路環境。 IETF著重於在技術團隊,而不同的技術團隊則研發不同的技術,例如路由器、通訊、網路安全等團隊。團員們大多通過電子郵件來交互聯絡,不過IETF則在每年召開三次的會議。 在每個IETF的工作團隊裡都有一名地區指導來帶領各團員,這些指導稱為Area Directors簡稱AD,是專門負責技術審核與管理,而這些AD則都屬於Internet Engineer Steering Board (IESG)或Internet Architecture Board (IAB)的會員。IAB是個負責監督審核TCP/IP以及公佈各類標準的機構。這兩個機構都是經由ISOC認可的機構。IESG通常都會有一名總指導來帶領會員,而這名總指導有時也會管理IAB內部的一些事。 IETF通常會透過Internet Assigned Number Authority (IANA)來發表一些特殊規格的網路協定,IANA也是經由ISOC認可的團體,至今以發表了許多網路通訊協定的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