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社群討論 / 新聞報導論壇
討論 新聞 主題﹕尼葛洛龐帝指英特爾破壞OLPC推廣是可恥行為
外電消息報導,百美元電腦OLPC的發起人尼葛洛龐帝(Nicholas Negroponte)日前公開指責英特爾(Intel),表示英特爾暗中破壞OLPC推廣的動作是一種可恥的行為。 報導指出,尼葛洛龐帝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展示了英特爾提交給尼日利亞政府的幾份文件...

Hong Yi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64

發 表 於: 2007.05.23 09:36:22 AM
文章主題: 尼葛洛龐帝指英特爾破壞OLPC推廣是可恥行為

這是CBS訪問Negroponte時的報導,原文如下:

At a recent lecture at MIT he accused Intel of dumping, of going to the same governments he’s trying to sell to and offering the Classmate below cost.

"Intel should be ashamed of itself," Negroponte says. "It’s just – it’s just shameless."

"Negroponte believes that you’re trying to drive him out," Stahl told Craig Barrett, Intel’s Chairman of the Board.

"We’re not trying to drive him out of business. We’re trying to bring capability to young people," Barrett responds. "And it’s more than just Intel. It’s going to take the whole industry to do this."

總之,這有點觀念上的差別,Intel面對使用AMD的OLPC,視同商業上的對手,而且看到第三世界國家的兒童市場竟是如此龐大,因此耍一些商業手段,Intel會覺得這是很普通的商業行為,不足為奇。至於Intel總裁親自拜訪各國政府推銷Classmate PC,當然馬上就槓上了Negroponte,最後就靠OLPC本身怎麼建立公信力與先進的品質了。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lufuchyuan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灣
文章: 21

發 表 於: 2007.05.25 02:41:42 PM
文章主題: Re: 尼葛洛龐帝指英特爾破壞OLPC推廣是可恥行為
在商言商,是每個企業之宗旨,要認清,只要企業可以賺錢,什麼是都可以做的.
百元PC要推廣業要政府買單,雖然是企業先買單,但是最後之獲利者還是企業本身.
如果你已經沒錢可以上學了,就算送你一台PC,你還是沒有電費養它,這才是大家要考慮
的問題!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Wills Hwang
論壇會員(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74

發 表 於: 2007.05.28 03:16:05 PM
文章主題: Re: 尼葛洛龐帝指英特爾破壞OLPC推廣是可恥行為
這是中國本土自製的低價電腦,叫做「國芯天華GX1筆記型電腦:1998元人民幣」,大約是250美元左右,採用中國龍芯處理器(核心為MIPS CPU),並用國芯Linux系統,128MB DRAM, 40G硬碟與10.2吋LCD螢幕。由四川的一家國芯科技所製造。或許是民族自尊心使然,想與尼氏的OLPC拼一拼吧!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MSN Messenger 回覆文章 回頂端

Steven Wang
(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150

發 表 於: 2007.05.28 05:56:44 PM
文章主題: Re: 尼葛洛龐帝指英特爾破壞OLPC推廣是可恥行為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

我們這一代上課還沒真的用過NB上課過,都是從紙筆慢慢演進,頂多到後來有了翻譯機之類的,搬一台電腦來上課,不管是不是低價電腦,對很多人來說好像都有點奢侈了。這是否也代表了另一種形式的「數位落差」呢?

這意味著下一代的小朋友上課將直接帶一台NB去學校,階級的差別就在於NB的價格,以往帶一堆書本上學的情況也將不復見。

這讓人想起許多內地的人例如四川,他們沒用過電話,但將直接跳過電話世代,進入手機世代。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Keira Lin
論壇會員(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40

發 表 於: 2007.05.30 10:11:24 AM
文章主題: Re: 尼葛洛龐帝指英特爾破壞OLPC推廣是可恥行為
令我質疑的是那一句~學校在箱子裡,大家想想自己在求學期間,沒有老師在後面拿棍子,又怎麼會在這裡言之成理呢??而且,就我自己上電腦課的經驗,人手一台電腦的下場是,大家都在聊天上網,沒人在聽課。如果真想把OLPC當作是解決教育問題的工具,我想,整個教案的設計,會比OLPC的軟硬體設計要更困難。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Clif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灣
文章: 42

發 表 於: 2007.05.30 11:25:51 AM
文章主題: Re: 尼葛洛龐帝指英特爾破壞OLPC推廣是可恥行為

樓上的老師說的是

不過就算是聊天上網,應該也符合Negroponte的初衷,因為OLPC應該就是讓小朋友能夠以網路為平台,去學習接受更多的訊息。

我比較在意的是,OLPC終究就像便宜的印表機一般,貴的是墨水匣,OLPC要能充電,最後還是要仰賴行動式的發電裝置,這個應該才是獲利的關鍵。現在全球前十大企業,除了Wal Mart以外,都參與投入龐大的資金開發能源技術,包括甲醇燃料電池與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行動化充電時間能不能延長,並且掌握充電的關鍵技術與材料,才是國際大廠為什麼都默默在極力開發行動充電技術的原因,連微軟都下去未雨綢繆了。因為電晶體元件還是要靠電力驅動,沒有滿足行動需求的電能,再精緻先進的軟硬體都沒有用。

Negroponte的OLPC當然會便宜,因為貴的還在後頭,這些新興國家的中低收入家庭,就算有了OLPC,能不能擁有可長可久的行動充電裝置?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Clif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灣
文章: 42

發 表 於: 2007.06.14 09:38:02 AM
文章主題: Re: 尼葛洛龐帝指英特爾破壞OLPC推廣是可恥行為
 

以下一則不算舊的消息供大家參考。威盛也要跟大眾電腦合作UMD低價電腦參考設計。

威盛在晶片組部分飽受英特爾專利遲遲未能授權的陰影,以及與NVIDIA擴大合作的形勢,跟矽統一樣在市佔率上屢受威脅。我覺得威盛想要在處理器市場中絕處逢生,是一招險棋,但應不是莽撞的舉動。如果威盛掌握從英特爾挖掘的人才、配合某大石化集團的資金奧援,加上大眾電腦的策略聯盟關係,我想此一舉動不單單只是陳文琦個人代表威盛的決定而已。它是不是象徵台灣石化集團想藉由低價電腦在中國市場的發展機會,朝向轉型成為電子巨頭的開始,實在值得繼續觀察。

英特爾在中國成立12吋晶圓廠,為了是往後WiMAX在中國的主導地位,晶圓廠只是交保證金的意思。英特爾已經在中國湖北武漢成立相關研發中心,如果英特爾把低價電腦像Wi-Fi一樣花2年半普遍內建WiMAX,這權利金又收不完了。其實我認為英特爾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無論如何,我覺得威盛不是有勇無謀,真的因為想擺脫專利的控制陰影而立志自立更生的氣魄與宏願,值得尊敬。

威:晶片部門去留 一年內決定

2007年威盛科技論壇規模雖較往年縮減,但威盛在台北國際電腦展的攤位上可發現華碩、微星、技嘉等大廠採用威盛處理器的超級行動電腦(UMD),儘管威盛在處理器市場有進展,占營收六成以上的晶片組事業由於尚未取得授權,下半年訂單恐將流失。

陳文琦表示,威盛持續與英特爾洽談授權,且現有英特爾平台晶片組產品可銷售至明年底,一年內一定會有答案。不過,晶片組市場競爭激烈、且專利權操之在人,威盛逐步把營運重心移到處理器,未來二、三年內處理器會成為威盛最主要的產品線。

【記者曹正芬/台北報導】力抗英特爾199美元低價電腦方案,威盛昨(6)日宣布與關係企業大眾電腦合作,發表新一代超級行動裝置(UMDNanobook參考設計,下半年透過OEM和系統整合業者開始量產。

2007威盛科技論壇(VTF)昨日登場,由昔日三天行程濃縮為一天行程。據了解,個人電腦處理器龍頭廠商英特爾過去考量產品組合以及獲利,一直不願深入低價電腦市場,但英特爾與華碩宣布推出199美元Eee PC,為低價電腦市場投下震撼彈。

陳文琦表示,相較於競爭對手英特爾、超微,威盛算是較早跨入低價電腦市場。從龍頭廠商英特爾的腳步來看,確立全球電腦產業走向低成本、低耗電、輕薄短小、容易使用的趨勢。

2007/06/07 經濟日報記者曹正芬】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關鍵字: 低價電腦   olpc   英特爾 ( Intel )   intel ( 英代爾, 英特爾 )   amd ( 超微 )   尼葛洛龐帝   攜帶型主機  
  相關討論
[評析]沒有退路的FPGA與晶圓代工業者
[評析]沒有退路的FPGA與晶圓代工業者
Chromebook大舉來襲 Intel成最大晶片供應商
Intel重新找方向 期盼2in1 PC擴大市場規模
[評析]英特爾將代工ARM核心處理器!?
  相關新聞
宜鼎獨創MIPI over Type-C解決方案突破技術侷限,改寫嵌入式相機模組市場樣貌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相關文章
AI助攻晶片製造
Intel OpenVINO 2023.0初體驗—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運行人臉偵測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零信任資安新趨勢:無密碼存取及安全晶片
科學運算結合HPC技術算出產業創新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