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社群討論 / 新聞報導論壇
討論 新聞 主題﹕報告:三星與英飛凌為iPhone零組件供應大廠
根據外電報導,市場調查研究機構iSuppli以拆解分析的方式,公布Apple iPhone相關零組件及製造成本的結果報告。iSuppli認為,8GB儲存容量的iPhone,硬體及製造成本為265.83美元,每支毛利率超過599美元售價的55%。今年1月iSuppli所預估的成本價格為264.85美元...

Jalen Chung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灣
文章: 157

發 表 於: 2007.07.10 09:30:52 AM
文章主題: 三星應該賭對了
 

個人覺得三星眼光真的很利很準,這也代表三星已經順利地躋身於電子產業鏈上游的位置,已擺脫中下游微利代工受制於人的侷限了。這樣的開花結果,需要多少資源的整合,打下多久的基礎才有機會。附上另外一則新聞給各位參考,從其中對照,來想想看看台灣未來該走的方向。

2007-07-10經濟日報29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iPhone觸控面板 宸鴻代工 友達群創等積極研發新產品 爭取第二代商機

 

第一代i-Phone觸控面板商機大,供應iPhone觸控面板模組的德商Balda,由於委託台灣觸控面板供應商-宸鴻光電的大陸廠製造,宸鴻光電因此受惠。由於第一代iPhone大賣,其他面板廠已積極搶進第二代iPhone面板的大單。

  在第一代iPhone觸控面板供應商出爐之後,友達(2409)、群創(3481)、勝華(2384)與奇菱等其它面板組裝業者也正在研發新一代電容式觸控面板,希望能順利爭取到第二代iPhone 觸控面板的龐大商機。

  外電報導,德國電子零組件公司Balda承接iPhone手機觸控面板模組訂單,並把其製造交給台灣宸鴻光電位在大陸廈門的子公司-TPK Holding製造,面板則是由愛普生出貨。

  iSuppli預估,iPhone的螢幕模組成本約27美元,若是以容量8GBiPhone來計算,占成本約10.8%Balda過去以製造手機塑膠外殼為主,但它和宸鴻光電大陸廠進行生產「多點式」觸控螢幕的合作之後,打開全球觸控螢幕的市場,Balda已做出比塑膠觸控螢幕更薄、更靈敏、更不易刮傷弄髒的玻璃鏡面觸控螢幕,廣為各大手機品牌所採用。

  多點式觸控螢幕有更高的解析度和更聰明的感應度,過去舊式觸控螢幕一次只能判斷一個觸控點,若同時有一個以上的點被觸碰,它會反應混亂,但Balda的新式觸控螢幕可以同時感應數個觸控點,所能執行的指令也更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Balda不只委託宸鴻光電大陸廈門子公司生產觸控螢幕,Balda也投資TPK Holding50%股權,宸鴻廈門廠擁有重要的觸控螢幕生產技術,由於Balda與全球知名手機品牌合作已久,透過Balda,順利為宸鴻光電為打開新的市場,預估今年內產量就能倍增,達到年產量7,000萬個。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wonder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中县市
文章: 90

發 表 於: 2007.07.19 11:21:43 AM
文章主題: Re: 三星應該賭對了
迎戰iPhone 三星將推全螢幕觸控手機

    韓國三星電子計畫於今年底、明年初推出首款全螢幕觸控式智慧型手機,一般認為,三星此舉是為正面迎戰來勢洶洶的蘋果iPhone手機。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協理柳在炫表示,蘋果電腦推出iPhone手機應該有助於智慧型手機擴大銷售占比,他舉台灣市場為例,目前採用Win CE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在台市占約只二%到三%,蘋果iPhone尚未引進台灣、就已引起消費市場矚目,反而有助於整體智慧型手機的銷售市占。三星樂觀預估,今年智慧型手機銷售市占有機會向五%邁進,三星也準備在下半年陸續推出i718、i608等兩到三款的智慧型手機。

    另外,三星亦相當看好今年3G手機銷量,台灣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黃思齊表示,3G手機在五月份單月突破二五%銷售市占之後,年底突破四○%機會很大,三星目前在3G手機的銷售市占約八%,年底挑戰二○%目標

    整體市場來看,黃思齊認為,儘管國內第一季的整體手機銷售狀況不盡理想,但五、六月已恢復去年買氣及銷售水準,因此,三星預期下半年國內手機市況景氣應該不悲觀。柳在炫進一步指出,五、六月已擺脫傳統五窮六絕的窘境,目前整體市況看來比年初預期的還要樂觀。去年台灣總計銷售七百萬到七百廿萬台手機,今年預期會較去年成長五%、達到七百五十萬台銷售量。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Clif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灣
文章: 42

發 表 於: 2007.07.19 02:32:41 PM
文章主題: Re: 三星應該賭對了
 

這是紐約時報18日的報導,19日由經濟日報吳國卿編譯刊出,各位可參考看看。

 

iPhone夢工廠在台灣 面子夠嗆!進化通訊製造重鎮,鴻海廣達吃百萬部訂單。裡子雄厚!競爭力像八爪章魚,無懼大陸日本南韓夾殺。

 

每一部i-Phone背面都刻有這些字:「由蘋果在加州設計,在中國組裝」。其實蘋果應該再加上「在台灣製造」。

台灣公司不僅在製造蘋果iPhone上默默扮演重要角色,也製造各種行銷世界的通訊設備和下一代無線裝置。

蘋果並未透露合作的供應商,但根據台灣的報導,鴻海和廣達獲得生產數百萬部iPhone的訂單。其他台灣製造商也參與其中,提供用於高階手機的零件。

此外,台灣公司也生產蘋果的iPodiMac,及Sony與微軟的遊戲主機。

台灣崛起成為通訊設備製造重鎮,歷經十年的轉型。除了鴻海和廣達外,原本就是全球最大電腦零件來源的台灣公司如仁寶電腦,也已跨入相關的新市場。

善於降低成本、迅速推出產品,和與顧客建立彈性的合作關係,已使台灣公司成為行動電話、智慧型電話、寬頻數據機、無線路由器、全球定位裝置、網路設備等產品的最大製造商。和別的國家一樣,台灣企業也把許多工廠遷到中國大陸。

台北麥格里證券電信分析師葛蘭特說:「i-Phone在台灣製造並不令人意外,因為蘋果筆記型電腦和iPod供應鏈原本就在台灣。這是自然的發展。」

大部分台灣公司屬於代工製造商,未以自有品牌行銷產品,但台灣的工業轉型成功,使台灣公司在低價大陸組裝業與日本、南韓高科技業者的夾擊下,仍能保持競爭力。

台灣製造商目前占有全球無線數據機87%市場、數位用戶迴路(DSL)數據機84%市場,及個人數位助理70%市場。在競爭激烈的行動電話領域,台灣公司去年生產12.4%的全球手機,高於2005年的9.8%。隨著索尼愛立信外包更多生產給台灣業者,這個比率還會再升高。

據資訊工業策進會統計,台灣公司去年生產315億美元的通訊設備,比2005年增加逾50%;預料到2010年,金額將達到460 億美元,將近台灣工業產值的四分之一,其中一大部分在大陸製造。

元大研究中心總經理賈繼良說:「手機實際上是迷你版的個人電腦,所以台灣順應變遷是很自然的發展。」

不過,轉型成功並非偶然。台灣政府藉稅務獎勵、提供低廉的土地供建廠,及挹注研究資金等方法,在引導企業跨入新市場扮演積極的角色。

眾多零件製造商集中在台灣,也便於聚集技術和工程師,以設計和組裝新產品。此外,台灣與中國大陸在文化、金融與後勤的緊密關係,也使台灣公司在大陸營運享有凌駕日本、南韓和其他亞洲國家的優勢。

部分台灣公司嘗試降低代工營運的比率,以自有品牌跨入國際市場,但許多公司嚐到挫敗的經驗,例如從電腦大廠宏碁分割的BenQ,就是一個例子。

香港花旗集團執行董事楊應超說,台灣公司不會完全放棄代工事業,但將更著重於為逐漸增加委外生產的顧客,做更多設計工作。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wonder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中县市
文章: 90

發 表 於: 2007.07.26 09:24:35 AM
文章主題: Re: 三星應該賭對了
Samsung液晶顯示器2006年在全世界銷售成績斐然,再度穩坐全球前三大領導廠商地位,優異的產品技術力、美學設計力和品牌競爭力三大實力的精準結合,不斷在世界各地攻池略地屢創佳績,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哲榮表示,Samsung 2007年度最重要的營運目標之一,便是如何成功搶佔液晶顯示器競爭最激烈的台灣地區市佔率!經過長達半年的縝密佈局,全系列16款液晶顯示器一次到位,陣仗之大前所未見,展現濃厚的市場企圖心。

李哲榮總經理進一步說明,Samsung在台灣液晶顯示器市場採鴨子滑水策略,從小型經銷通路據點到大型連鎖量販商一路穩扎穩打,至五月底為止出貨量整體表現都超乎預期目標,2007Samsung液晶顯示器銷售量將有相當巨幅的成長,目標搶進前三大龍頭寶座,請大家拭目以待!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關鍵字: iPhone   iSuppli   行動終端器   專用型終端器   整合性網際影音通信商品   影音通信終端器   電子資材元件   語音感測   音效處理器   影像處理器   微處理器   無線通訊收發器   快閃記憶體   電路保護裝置  
  相關討論
[評析]我們要如何看Cypress與Spansion的聯姻?
[分析]以低成本UHD TV打開市場
[評析]沒有退路的FPGA與晶圓代工業者
[評析]沒有退路的FPGA與晶圓代工業者
[分析]以低成本UHD TV打開市場
  相關新聞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豪威汽車影像感測器高通數位底盤 可用於次代ADAS系統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國科會擴大國際半導體人才交流 首座晶創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相關文章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