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社群討論 / 新聞報導論壇
討論 新聞 主題﹕FCC主席提議700MHZ採開放營運策略
根據外電消息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主席Kevin Martin近日提議,明年初美國政府即將拍賣的700MHz頻段應採取開放策略,應附上限制電信營運商權利的但書,讓一般消費者在沒有任何限制的條件下,可在700MHZ頻段上使用任何行動裝置,下載任何行動寬頻軟體...

Jalen Chung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湾
文章: 157

發 表 於: 2007.07.23 02:52:00 PM
文章主題: Google也想經營無線通訊頻段了
 

現在700MHz成為兵家必爭之地,Google不想受制於電信巨頭,想要另闢蹊徑。不過經營頻段需要聯盟形式結合各方勢力與資源方能成事,聰明的Google也會審時度勢掌握這個原理原則吧

 

不過FCC此一構想對於電信產業會有怎樣的影響,頗令人好奇

 

Google 擬競標無線通訊頻段 企圖讓無線通訊網路徹底開放 恐得罪傳統電信業者 困難重重

 

Google公司20日針對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明年初之前要標售的電波頻段,表達「有條件」競標的興趣。如果FCC規定得標者須以特定方式開放轉租給其他業者,Google將參與競標。分析師表示,Google企圖讓無線通訊網路徹底開放的努力面臨重重險阻。

  Google希望,FCC能訂定規定,要求標到波段的廠商以批發價轉租給其他提供無線上網服務的業者,讓消費者能選用任何手機,下載任何軟體。Google還希望,各營運商的無線網路應在「技術可行下」相互連結。

  FCC主席馬丁(Kevin Martin)先前提出的草案規定要開放手機與軟體,但並未規定要以批發價轉租。

  FCC必須在2008128以前開始標售這些波段,預估最多可賣得200億美元。Google最少要拿出46億美元才能參與競標。

  標售條款尚待定案。傳統電信商AT&T已表態支持馬丁提出的原始草案。AT&T資深執行副總奇科尼19日說:「Google現在要不加入競標,要不就閉嘴。」

  截至目前為止,手機通訊電信商對擁有波段仍然嚴格管制,由他們規定通訊網可以用什麼手機,可以使用什麼樣的服務和軟體。Google希望藉由強制電信商轉租部分頻譜,使消費者在電話線和有線電視電纜外,獲得第三種寬頻高速上網的管道。

  這次要標售的是700兆赫(MHz)的頻段,這個頻段的電波穿透性強,傳送範圍廣,因此很適合用來建立全國性的無線寬頻網路。目前Google設立的城市Wi-Fi無線網路是由低功率基地台串連而成,建構相對複雜困難。

  Google表示,如果他們標到波段,他們無意對消費者直接提供無線網路服務,目前也無計畫銷售分析師揣測的「Google手機」。Google是想「管理一個開放的網路」,轉租給其他有興趣的廠商經營。

  阿特曼費蘭德諮詢公司合夥人阿特曼說,Google想讓無線通訊領域和現行網際網路一樣開放,勢必得罪傳統電信業者。相形之下,對手雅虎對標購波段議題保持緘默。阿特曼說:「雅虎讓Google打頭陣,自己則不去招惹電信業合作商,這對雅虎有利。」

  Google表示,他們很清楚得標希望不高。阿特曼說,即使Google得標,這些波段也要到2009年才會移交,Google最快也要到2011年才能完成硬體建布,提供服務。

20070722經濟日報陳家齊編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Hidden Light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30

發 表 於: 2007.07.24 10:24:36 AM
文章主題: Re: Google也想經營無線通訊頻段了
Google最近買了兩家公司,一家是Web安全服務的公司-Postini,主要是為了輔助其商業應用軟體的發展,這類AP當然是線上服務性質的,Google以6億2500萬美元的現金購併這家公司(7/9法新社新聞);另ㄧ家是Internet電話公司-GrandCentral,這是ㄧ家初創不久的公司,主要是他們能提供消費者一個不管在哪哩、什麼時候都通用的電話號碼,不過收購價格並沒有透露(7/4法新社新聞)。從這兩個購併案可以了解,Google是多方佈局的策略,不僅是因為錢多,其實也是深怕自己企業發展上有什麼漏洞弱點,以致被對手超越或威脅!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wonder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中縣市
文章: 90

發 表 於: 2007.07.26 09:21:04 AM
文章主題: Re: Google也想經營無線通訊頻段了
隨著IP技術的發展,Internet與Telecom的界限也愈趨模糊,近年來網路服務商(包括ISP與ASP)紛紛藉由VoIP或IM服務跨足電信與通訊市場,如Skype、Yahoo等,對電信業者造成不小的衝擊。值此之際,網路搜尋引擎廠商Google亦陸續於2005年4月與Feeva公司合作在San Francisco的Union Square建置Wi-Fi Hotspot,於2005年8月推出VoIP與IM服務「Google Talk」,於同年9月宣佈推出「Google Wi-Fi」,除在總公司附近(Mountain View,CA)的兩處公眾區域進行測試外,並於9月底回應San Francisco市府建置無線城市的RFI(Request For Information)。在Google的無線網路提案中指出,Google將與WFI(Wireless Facilities, Inc.)合作建置San Francisco的無線網路,其營運方式包括:提供市民與遊客傳輸速率為300Kbps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以Wholesale的方式讓固網業者及3G業者承租網路提供服務,傳輸速率可達2-3Mbps,以及直接售予使用者2-3Mbps的高速接取服務與其他潛在的加值應用服務。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關鍵字: Kevin Martin   網際建構與管理   網際骨幹  
  相關討論
MHL聯盟:用最簡單的方式 解決最複雜的問題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相關新聞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台達推出5G ORAN小型基地台 實現智慧工廠整合AI應用
經部「2023玩學5G新視界」 領台灣網通產業躍上國際舞台
歐洲航太技術展在德國盛大展開,全球吸睛 鐳洋推出衛星通訊整合方案,目標搶佔龐大的歐洲衛星商機
經濟部通訊大賽連線全球 多國創新應用現身
  相關文章
C-ITS: LTE-V2X與ETSI ITS-G5比較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Bluetooth Meshing 的新可能
切入大數據戰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