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社群討論 / 文章論述論壇
討論 文章 主題﹕完美家庭網路
電力線乙太網路(Ethernet over Powerline;EoP)技術,可讓既有電力線搖身一變成為數位資訊內容的高速傳輸通道。EoP的技術優勢包括隨處可得、容易架設與使用、具備高效能、具資安防護功能以及可靠性高。以全球電線協會(UPA)所提出的EoP技術數位家庭標準(Digital Home Standard;DHS)規範,是專為家庭電力線網路所設計,一般電力線在通訊上所遇到電壓突波與電線雜訊的難題,可用強化調變技術、頻繁的通道評估、適應性位元分配、順向錯誤更正以及避免干擾無線電通訊等技術加以克服...

Jalen Chung
論壇會員(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湾
文章: 157

發 表 於: 2007.07.23 03:10:28 PM
文章主題: 家庭電力線網路傳輸也要有效管理電源

電器待命時的耗電量不容小覷,這個新技術對於家庭用電力線網路的電源管理來說,應該也是更適切不過了

瑞士發展智慧晶片 大幅減少電器耗電

(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二十二日專電)瑞士蘇黎世聯邦科技大學最近發展出一種智慧晶片組,安裝在家庭電器上,據稱可大幅降低電器插電待命時的耗電,並且使整間房子裡的電力使用更靈活而安全。

蘇黎世聯邦科技大學的校內通訊平台網站報導,據估計,瑞士全國的電力消耗,有高達一成是流失在電器插電未開機的待命狀態中。

報導說,此校土木工程研究所教授霍維史塔特主導發展「dSID晶片」,每片只有六乘四公釐大小,裝在電器用品上,可將待命時所需功率由數十瓦降低至僅零點三瓦。

僅靠這零點三瓦電力,晶片可執行許多智慧功能。最特殊的是:裝在各個電器上的個別晶片不需額外連接,僅透過既有的電路系統,就可以「彼此溝通」。例如,當主線電力降低,晶片之間會自行協調,讓某些電器適時斷電,以免整間房子跳電。

晶片還可以偵測電器的不正常耗電,並自動關閉狀況異常的電器,以策安全。主人出遠門時,也可以設定讓燈光自動開開關關,嚇阻宵小。

然而,這項發明如果要普遍應用,最需解決標準統一及價格兩個問題。ETH蘇黎世和德國電力公司Yello Strom GmbH以及能源智庫Azio在七月間建立了一個聯盟,希望以市場可行的價格,讓新發明的晶片將來得以外加或內建在各種電器上。

霍維史塔特表示,爭取電器製造商的合作十分重要,希望二零零九年就能夠在市場上推出內建有這種晶片的電器。

20070722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專電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關鍵字: digital convergence   EoP   DHS   Bit Loading   Cypress   UPA   專線配接設備   Cable配接設備   網際建構與管理   網際骨幹   訊號轉換或放大器   可編程處理器  
  相關討論
[評析]我們要如何看Cypress與Spansion的聯姻?
MHL聯盟:用最簡單的方式 解決最複雜的問題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相關新聞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台達推出5G ORAN小型基地台 實現智慧工廠整合AI應用
經部「2023玩學5G新視界」 領台灣網通產業躍上國際舞台
歐洲航太技術展在德國盛大展開,全球吸睛 鐳洋推出衛星通訊整合方案,目標搶佔龐大的歐洲衛星商機
經濟部通訊大賽連線全球 多國創新應用現身
  相關文章
C-ITS: LTE-V2X與ETSI ITS-G5比較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Bluetooth Meshing 的新可能
切入大數據戰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